问答
已解决
一路向北880| 风水植物 84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9
滴水观音的生活习性和养护要点哪位了解?

被采纳
仰望天河 2018-11-29

滴水观音的水培步骤:
1、直接取盆栽植株并洗净,选取株型美观分枝多的滴水观音水培最佳。
2、自植株基部离出土面约五厘米出短截,进行茎秆扦插促根。
3、取块茎周围萌发出的带叶的小滴水观音。
4、秋后果实成熟时,采收橘红色的种子,随采随播,形成小植株。水培滴水观音日常养护:
(1)滴水观音茎杆和根系的组织比较疏松,对水质要求较高,关注保持水清澈、卫生,否则茎杆祀根系容易腐烂。
(2)炎热夏季要增加换水次数,要求空气湿度至少60%。经常喷水,为其创造一个相对凉爽湿润的环境。冬季要保持其叶色浓绿,通常情况下每周要喷温水1次。
(3)水位没过根系2/3处即可,经常清洗容器内壁,以免滋生青苔。
(4)滴水观音茎叶中的汁液有毒,养护管理中应关注,不可入口,接着皮肤会引发瘙痒和红肿,应及时用水冲洗,或戴上塑料手套操作就比较安全了。

其他回答(共3条)
铁臂女金刚 2018-11-29

滴水观音是植物,也叫滴水莲。生活在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地方。由于开的花很像观音,还由于叶子经常蒸发滴水,叫做滴水观音。滴水观音可摆放在客厅、办公室、商业场所大堂内等公共空间。滴水观音象征避灾解难、有求必应、平安、吉祥、如意。

大象爱蚂蚁 2018-11-29

1、合理的光照和通风,给予滴水观音合理的光照条件,滴水观音喜半阴环境,在养护时要关注遮阴,但切记长期将其放置在阴暗的环境中。此外,也要关注环境的通风,保持空气流畅。
2、滴水观音浇水要求,滴水观音需水量大,要见干就浇,一次浇透,直至盆底有水流出。浇水要有规律,不要使盆土长期过干或过湿。浇水时顺便用喷壶清洁一下叶片,保持叶片的干净,顺便还能看到水从叶片上滚落的形态。
3、滴水观音土壤要求,滴水观音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要保证盆土介质的肥力,选取含有机质的沙质壤土或腐殖质壤土,及时换土,增加营养。为增加植株本身的抵抗力,不要单纯使用氮磷肥,结合有机肥交替使用,施一点硫酸亚铁会使叶片更大更绿。
4、保持适宜的温度,保持滴水观音生活环境的温暖湿润,在冬季天气寒冷时,及时将其移入室内;慢慢转变滴水观音的生活环境,使其适应环境温度的变化,切记不能使将滴水观音置于温度忽高忽低的环境中。
5、防止人为造成的损伤,防止对滴水观音的人为损伤,滴水观音的液汁中有毒,要尽量防止与它的身体接触。植株上出现红蜘蛛时要用40%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洒或80%敌敌畏1000-1500倍液喷洒。

心靈感應 2018-11-29

1、充足的温度;
2.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
3.滴水观音这种植物,夏季需求说水分是比较多的,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这样的话还是很影响滴水观音的美观度的,说水分的需求也是不能缺少的。
4.水培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夏季生长迅速,养分需求量大,每隔15~20天应轮换追施一次腐熟的豆饼水等液肥与复合肥(喜欢氮肥),
5.由于滴水观音生长习惯的影响,滴水观音在夏天要多浇水,但不能过度,接近能够保证土壤的湿度就行啦,土中一定不能有积水,否则会引发滴水观音块茎会腐烂,冬季要休眠要少浇水,时刻遵循滴水观音的生长习性来种植。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