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淡风飞雪| 风水植物 23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9
请问各位怎么能让滴水观音叶子油亮?有谁清楚?

被采纳

引发滴水观音的叶子发黄或下垂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光照影响。将滴水观音长期置于缺乏光照的客厅卧室等处,会由于光照不足引发植株的光合作用,进而影响植物的生命活动。光照不足或无光所引发的对植物生长及形态建成的影响,在这种条件下,植物体节间特别长,叶子不发达且小,缺少叶绿色而呈现黄色。
2、不合理浇水。滴水观音的需水量较大,在生长季节要做到宁湿勿干,冬季休眠期时,应尽量控制浇水。浇水时要关注方法,不适当的浇水易引发叶子发黄。-种错误的浇水方式是浇“半截水”,即浇水不透彻,没有浇到滴水观音盆底有渗水现象出现。这种浇水方式,达不到滴水观音的需水量,易使滴水观音的根系末端长期缺水而引发黄叶。另-种浇水误区是浇水没有规律,想起来就浇-回,引发滴水观音盆土长期过湿或过干,对其生长不利。
3、土壤条件不合格。滴水观音的栽培用土过碱或长期不换土,会引发土壤中营养物质缺乏,影响植株的生长,进而出现植株的倒叶、黄叶、下垂现象。
4、天气原因。滴水观音是热带植物,在冬天气温低时容易受冷,不及时改变生长环境的温度会引发根系冻伤,使叶片发黄。此外,过冬后,滴水观音急于出室,放在温暖的地方晒太阳,一时无法适应突变的气候,也会造成叶片发黄。
5、通风环境。长期将滴水观音放置在通风不良的环境下,滴水观音会由于“呼吸不畅”引发叶片发黄。

其他回答(共3条)
千与千寻M 2018-11-29

绿萝叶子心形,叶柄细,下垂,或者爬藤;滴水观音叶子大,叶柄长,粗,宽,能自己挺住长大。下面的根和芋头似的,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瑩火虫的秘密 2018-11-29

观音莲(海芋)叶子大。滴水观音喜大水喜大肥,喜欢疏松腐叶土或沙质壤土,喜欢充足的光照,除炎热的盛夏外要适当遮阴外,其他季节最好是全天光照,另外,滴水观音尤喜高温高湿的气候,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叶柄也脆叶柄太长且折断是由于缺少光照。滴水观音要放在光线明亮的室内,就像窗边,每天至少需要3到5个小时的光线。光线明亮就好,不能暴晒。滴水观音喜水,假如叶子变软就应该浇水。定期浇一点硫酸亚铁可以让叶子更绿更大更厚实。

浪漫小红酒 2018-11-29

绿萝叶子心形,叶柄细,下垂,或者爬藤;滴水观音叶子大,叶柄长,粗,宽,,能自己挺住长大。绿萝是攀爬植物,滴水观音是直立植物,这是最大的区别。绿萝对净化空气,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观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养在室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