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下你的本| 复式 58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30
层高3米可以做复式楼吗?麻烦具体说说

被采纳
AKB48love 2018-11-30

复式楼装修要点
1、层高不能太低开发商在销售顶层复式楼时,都会把夹层赠给购房者,这些夹层通常由于层高太低,没有太大的使用价值。通常而言,层高在4.8米到5.2米的户型才可做夹层,若是层高在5.2米以上,这种复式结构会较舒适。复式楼装修要点
2、坡屋顶设计有要求对于通常复式楼的上层空间来说,很多情况下都会设计成坡屋顶来作为居室及贮藏空间。这时一定要看清坡屋顶最低点的净高,尽量防止弯腰、碰头等的现象发生。净高低于2.1米的空间,使用起来会感觉到不方便。复式楼装修要点
3、要突出舒适性比较好的复式楼应该有中空设计,这主要是满足心理要求,以此区别于通常的平面户型。要具备玄关。设计要充分尊重主人的生活格调,满足主人的生活习惯。必要时可自己再搭一层楼板,增加使用面积,良好的采光通风是复式楼的必备条件。复式楼装修要点
4、卫生间应该更舒适卫生间舒适性体现在3个方面:私密、自然通风、采光。在二楼设置独立卫生间,就可以满足以上3个方面。不过复式楼二楼空间通常难以调整,因此卫生间的位置是否合理非常重要,有些设计在复式上层没有卫生间,在使用时就会出现一些不便。复式楼装修要点
5、露台很重要通常顶层复式楼要带有比较大的露台,销售时应该是赠送的。挑选时顶层如有类似的大露台,又有较好的景观,在装修时稍加改装,就可将顶层改造成为一间阳光室,既增加了使用面又改善了居住环境。复式楼装修要点
6、要注重安全性用来分隔一楼、二楼的楼板是保证复式楼居住安全的重点环节。另外,由于复式楼室内的通道面积都要比普通户型大,台阶与楼梯的设计常常为了节省空间而显得过于局促。通常楼梯的净宽度不能小于0.9米。复式楼装修要点
7、室内楼梯不能太陡通常楼梯每一级高度不能大于180毫米,坡度不能过陡,要方便搬运家具。楼梯通常应该设在接近墙边,离客厅餐厅比较近的地方,楼梯下部空间尽量不占主要空间,装饰后设计成的储物空间不会太影响整体布局。

其他回答(共3条)
专属笑晴 2018-11-30

室内布置楼梯原则是:不明显不挡人的角落,简洁少占地方为好。复式楼应该是有两层的空间,通常的商品房层高只有2.8-3.2米上下,完全没可能创作出两层都能活动的空间,当然可以做跃式设计,就是如部分房间地面垫高。

为家走起1990 2018-11-30

复式楼也叫复式住宅,复式楼的两层合计的层高要大大低于跃层式住宅(复式为3.3米,而通常跃层式为5.6米),其下层供起居用,如炊事、进餐、洗浴等;上层供休息睡眠和贮藏用。5.2米是正常的。

新鱼儿 2018-11-30

题主好,复式一房一厅的装修要点有这些:
1.层高不能太低开发商在销售顶层复式楼时,都会把夹层赠给购房者,这些夹层通常由于层高太低,没有太大的使用价值。通常而言,层高在4.8米到5.2米的户型才可做夹层,若是层高在5.2米以上,这种复式结构会较舒适。
2.坡屋顶设计有要求对于通常复式楼的上层空间来说,很多情况下都会设计成坡屋顶来作为居室及贮藏空间。这时一定要看清坡屋顶最低点的净高,尽量防止弯腰、碰头等的现象发生。净高低于2.1米的空间,使用起来会感觉到不方便。
3.要突出舒适性比较好的复式楼应该有中空设计,这主要是满足心理要求,以此区别于通常的平面户型。要具备玄关。设计要充分尊重主人的生活格调,满足主人的生活习惯。必要时可自己再搭一层楼板,增加使用面积,良好的采光通风是复式楼的必备条件。
4.卫生间应该更舒适卫生间舒适性体现在3个方面:私密、自然通风、采光。在二楼设置独立卫生间,就可以满足以上3个方面。不过复式楼二楼空间通常难以调整,因此卫生间的位置是否合理非常重要,有些设计在复式上层没有卫生间,在使用时就会出现一些不便。期望能够帮助你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