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婧兰蝶子| 施工工艺 44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30
5cm厚保温岩棉锚固钉的长度要求是多少?

房间想放个1.8的床,但是有门档住,想把改移动一下位置就可以了,大概多少钱,大概要多长时间

被采纳
爱久见人心JAY 2018-11-30

1、施工条件1.
1、基层墙面应干燥并已验收合格。1.
2、施工现场在施工时风力不大于5级。1.
3、雨天施工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雨水淋湿玻璃棉。
2、主要施工工具壁纸刀、电动螺丝刀、2m靠尺。
3、施工流程
4、施工要点4.
1、施工准备:4.1.
1、材料准备:很据图纸及工程情况,编制详细的材料供应计划单。进场的所有材料应该是合格产品,符合国家和行业、地区相关规范要求。4.1.
2、施工机具:对所用机具进行检测,确保其性能良好。4.1.
3、人员准备:对技术工人进行技术培训、交底。4.1.
4、技术准备:熟悉图纸,准备有关图集、质量验收标准。4.2玻璃棉安装4.2.
1、依照玻璃棉厚度选用响应长度的膨胀保温钉,把玻璃棉依照现场条件制作样板后安装。4.2.2、4.2.
3、依照墙体立面保温钉位置,将保温钉螺杆穿透玻璃棉安装到墙体内,要求玻璃棉紧贴拼搭整齐,不得有褶皱;4.2.
4、所有接缝都应紧贴,缝隙不得大于3mm,最后用胶带密封所有接缝。玻璃棉具有防火、保温、易于切割等优良特性,是建筑吸声最常用的材料之一。不过由于离心玻璃棉表面无装饰性,并且会有纤维洒落,因此应该隐蔽使用。玻璃岩棉保温的施工工序主要有以下几点:
1.玻璃棉材料进场后应该有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单,进场后进行复试合格进行安装施工。
2.龙骨施工完毕后,在龙骨夹层中铺贴防火玻璃棉保温层,玻棉外保温墙体是由功能分明的墙体结构层、保温层、饰面层三部分组成,作好外保温墙体的主要技术关键是:保温层与结构层以连接方式。
3.保温层与结构层连接方式:保温层与结构层的连接方式采用8*120圆盘塑料膨胀螺栓固定,7层以下每块玻璃棉板5个胀栓,7层以上每块玻璃棉板8个圆盘塑料膨胀螺栓固定,玻棉板厚度
80、为保证胀栓锚入结构层大于25,在钻头上做好标记,保证玻棉板厚度不出现负差,施工方法方便,耐火、安全可靠,并且也有较好的耐久性。
4.玻璃棉板的安装1)玻璃棉板的排板要求:按标准整张幅面(规格:1200X600)进行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横向按1/2板长交错铺贴。从墙体拐角处开始垂直交错连接固定板材,保证拐角处顺直且垂直。阴、阳角处玻璃棉板交错互锁。门窗洞口四角处玻璃棉不得拼接,应采用整块玻璃棉板切割成形切口与板面垂直,墙面的边角处应用同样的保温板粘贴固定。2)玻璃棉板使用前先设计好铺设方式。计算尺寸剪裁下料,剪裁边缘直线误差应小于5mm,拼缝不大于2mm,板与板之间的缝隙用专用胶带粘接。3)玻璃棉板铺设自上而下相互联接,玻璃棉板应按顺序铺设,当遇到门窗洞口时,应符合相关图集要求。4)板面锚固及表面处理锚固:在安装保温板锚固件的安装入结构墙深度不小于25mm。选用Φ8X120mm的锚固螺进行锚固,采用电锤在外墙钻孔,孔径为10mm;孔深为120-130mm(含保温板厚度),将塑料膨胀螺栓安装并坚固,使玻璃棉板与外墙面紧密结合。锚固点紧固后应低于玻璃棉板表面1-2mm。锚固点的布置方式:在玻璃棉板四角及水平缝中间均设置锚固点。锚栓件的安装纵向间距300mm,横向间距400mm,梅花形布置,基层墙体转角处加密至间距200mm,并满足设计及相关标准的要求。5.系统防水及特殊部位的处理在遇到窗门洞口时,板材长度、宽度按墙体部位现场确定玻棉板的长宽;防水防潮:每块玻棉板用塑料袋小包装,安装前检查塑料袋是否有破损,如有破损附加好的小塑料袋;在玻棉板施工完的顶部未挂石材打胶之前,用塑料布苫盖好,防止下雨渗漏于玻棉板内侧;玻棉板转角处裸漏玻棉板的部位,使用与面层同等材质的铝箔条粘贴牢固;石材接缝处打硅酮密封胶应该严密。防止出现热桥。在结构每层梁上预埋铁件与主龙骨焊接,埋件此处是热桥,在每个边梁的内侧抹15厚硅酸盐水泥砂浆隔断热桥。防火不燃玻棉铺贴完毕后检查玻棉板的锚固点、平整度及相连板块之间粘接质量,合格后方可进行干挂石材工作。
6.质量要求及保障方案1)基层处理:垂直、平整度在5mm以内。在固定板前所有的水落管、各种线管等预埋件应该按设计图纸和施工验收规范要求安装完毕。脚手架距墙应在300mm以上。2)剪裁玻璃棉板:专用刀、锯,确保板材尺寸精确,裁口整齐。3)玻璃棉板:要严格控制玻璃棉板厚度、宽度均匀、挺直,应该保证结合一致,转角部位应咬茬搭接。4)系统部位的要求:a.玻璃棉板的表观密度应符合设计要求。b.玻璃棉板表面不得长期裸露,为防止玻棉板受潮,每块玻棉板用塑料袋小包装,在墙体的顶部用塑料布苫盖玻璃棉板,玻棉板安装完后应及时报验,并在外面安装好干挂石材,并及时打好耐候硅酮密封胶,防止下雨时渗水。c.单个锚栓检查抗拉承载力标准值大于等于0.3KN。d.安装玻璃板时,板缝应挤紧,相邻板应齐平,板间缝隙不得大于2mm,板间高差不得大于1.5mm。e.外保温施工的环境温度至少5℃,5级以上大风天气和下雨天气禁止施工。f.质量偏差要求符合相关规定。
7.质量检验各种材料进场前应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试验报告等证件外,玻璃棉板应符合GB/T17795-1999的要求。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部设专人加强管理。施工中的每一个分项工程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玻璃棉板外形要平整,无明显膨胀和收缩变形,不得有油渍和杂质。规格尺寸及其允许误差应该符合规范要求。外墙保温材料进入现场时,应按国家和天津市现行建筑材料有关标准进行验收及抽检复试。

其他回答(共3条)
瑞可Ruse 2018-11-30

1、基层界面处理:墙面应清理干净、清洗油渍、清扫浮灰等。墙面松动、风化部分应剔除干净。墙表面凸起物大于10mm时应剔除。为使基层界面附着力统
一、均质,墙体要做界面处理,可用喷枪或滚刷均匀涂覆界面砂浆,保证所有的墙面做到界面处理。砖墙、加气混凝土墙在界面处理前要先淋水润湿,堵脚手眼和废弃的孔洞时,应将洞内杂物、灰尘等物清理干净,浇水湿润,然后用1:3水泥砂浆将其补齐砌严。
2、吊垂直、弹控制线:依照建筑物高度确定放线的方法,使用墙大角、门窗口两边,用经纬仪打直线找垂直,绷低碳钢丝找规矩,横向水平线可依据楼层标高向上500mm线为水平基准线进行交圈控制。依照调垂直的线及保温厚度,每步架大角两侧弹上控制线,再拉水平通线做标志块。
3、安装岩棉板(框粘法+胀栓锚固)3.
1、岩棉应预先在工厂内或者施工现场用专用界面砂浆在岩棉板两侧均匀涂覆界面砂浆。界面砂浆可以采用喷涂、辊涂、刷涂的方式涂覆3.
2、粘贴岩棉板时,首先在墙面均匀批抹约5~10mm厚岩棉粘结砂浆,然后在岩棉板粘贴面用粘结砂浆抹平后粘贴并轻揉挤压,严禁拍打岩棉板表面。24小时后进行下步施工工序。岩棉板贴砌时遇到非标准尺寸时,可进行现场裁切。裁切时应关注边口尺寸整齐,切口应与聚苯板面垂直。贴砌时应按照自下而上、水平方向依次贴砌,上下错缝粘贴,墙角处贴砌应交错互锁。3.
3、依照施工图在锚栓安装部位钻孔,并用U型卡子将大圆盘固定在钻孔位置。每米宽度墙面上至少设置3个锚固件,且每一块岩棉板上至少有2个锚固件,胀栓应按照图纸排列。沿窗户四周,每边至少应设置3个锚固件。③把预先切割规整的钢丝网片弯成“u”型和“L”型,在铺设岩棉板的同时,以“u”型网片把墙体底部包边,以“L”型网片把门窗侧壁、墙体转角处包边。把螺钉敲入尼龙套管中,固定钢丝网。使用直角边条板弯制加强用的钢丝网。3.
4、岩棉板应该对接和相互挤紧,不能有缝隙,镶嵌用的窄条岩棉板,其宽度不得少于150mm,至少应有一个锚固件穿过,使岩棉板紧贴墙面。3.
5、岩棉板铺设完毕后,从下至上铺设钢丝网,钢丝网单孔搭接时用低碳钢丝绑扎或用锚栓固定,绑接时每米不少于4处,对边搭接时用低碳钢丝联结,间隔不大于150mm。锚栓固定时,间隔不大于600mm。3.
6、整修全部接缝,并用卡钉把钢丝网突起部位压平。⑧保温层安装完毕后经检验合格可进行界面层的施工。
4、界面层的施工:将塑料垫片安放在钢丝网下,将钢丝网垫起5mm。每平方米设置4个塑料垫片,按梅花型进行布置。采用专用喷枪将配制好的界面砂浆均匀喷到岩棉板表面及钢丝网上。
5、找平层施工做灰饼,冲筋,在距楼层顶部约lOOmm和距楼层底部约1OOmm,同时距大墙阴或阳角约lOOmm处,依照垂直控制通线做垂直方向灰饼(楼层较高时应两人共同完成),作为基准灰饼,再依照两垂直方向基准灰饼之间的通线,做墙面找平层厚度灰饼,每灰饼之间的距离按1.5m上下间隔粘贴。灰饼可用胶粉聚苯颗粒浆料做,也可用废聚苯板裁成50mmX50mm小块粘贴。待垂直方向灰饼固定后,在两水平灰饼间拉水平控制通线,实际做法为将带小线的小圆钉插入灰饼,拉直小线,使小线控制比灰饼略高1mm,在两灰饼之间按1.5m上下问隔水平粘贴若干灰饼或冲筋。每层灰饼粘贴施工作业完成后水平方向用5m小线拉线检查灰饼的一致性,垂直方向2m托线板检查垂直度,并测量灰饼厚度,冲筋厚度应与灰饼厚度一致。用5m小线拉线检查冲筋厚度的一致性,并记录。
6、抹抗裂砂浆找平层施工完成3~7d且保温层施工质量验收以后,即可进行抗裂层施工。耐碱网格布长度不大于3m,尺寸事先裁好,网格布包边应剪掉。抹抗裂砂浆时,厚度应控制在3~4mm,抹宽度、长度与网格布相当的抗裂砂浆后应按照从左至右、从上到下的顺序立即用铁抹子压人耐碱网格布。在窗洞口等处应沿45°方向提前增贴一道网格(400mm×300mm)。耐碱网格布之问搭接宽度不应小于50mm,严禁干搭接。阴角处耐碱网格布要压茬搭接,其宽度≥50mm;阳角处也应压茬搭接,其宽度≥200mm。耐碱网格布铺贴要平整,无褶皱,砂浆饱满度达到100%,同时要抹平、找直,保持阴阳角处的方正和垂直度。首层墙面下部应铺贴双层耐碱网格布,第一层铺贴网格布,网布与网布之间采用对接方法,严禁网布在阴阳角处对接,对接部位距离阴阳角处不小于200mm。然后进行第二层网格布铺贴,铺贴方法如前所述,两层网格布之间抗裂砂浆应饱满,严禁干贴。建筑物首层下部外保温应在阳角处双层网格布之间设专用金属护角,护角高度通常为2m。在第一层网格布铺贴好后,应放好金属护角,用抹子在护角孔处拍压出抗裂砂浆,抹第二遍抗裂砂浆包裹住护角。保证护角安装牢固。抗裂砂浆抹完后,严禁在此面层上抹普通水泥砂浆腰线、口套线等,严禁刮涂刚性腻子等非柔性材料。
三、质量要求及保障方案
1、基层处理:垂直、平整度在5mm以内。在固定板前所有的水落管、各种线管等预埋件应该按设计图纸和施工验收规范要求安装完毕。脚手架距墙应在300mm以上。
2、剪裁岩棉板:专用刀、锯,确保板材尺寸精确,裁口整齐。
3、岩棉板:要严格控制岩棉板厚度、宽度均匀、挺直,应该保证结合一致,转角部位应咬茬搭接。
4、安装岩棉板时,板缝应挤紧,相邻板应齐平,拼缝严密。
5、岩棉板的表观密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岩棉板表面不得长期裸露,为防止岩棉板受潮,每块岩棉用塑料袋小包装,在墙体的顶部用塑料布苫盖岩棉板,板安装完后应及时报验,并进行下道工序施工。安装岩棉板时,板缝应挤紧,相邻板应齐平,板间缝隙拼接严密。外保温施工的环境温度至少5℃,5级以上大风天气和下雨天气禁止施工。质量偏差要求符合相关规定。

木头家居 2018-11-30

1、基层界面处理:墙面应清理干净、清洗油渍、清扫浮灰等。墙面松动、风化部分应剔除干净。墙表面凸起物大于10mm时应剔除。为使基层界面附着力统
一、均质,墙体要做界面处理,可用喷枪或滚刷均匀涂覆界面砂浆,保证所有的墙面做到界面处理。砖墙、加气混凝土墙在界面处理前要先淋水润湿,堵脚手眼和废弃的孔洞时,应将洞内杂物、灰尘等物清理干净,浇水湿润,然后用1:3水泥砂浆将其补齐砌严。
2、吊垂直、弹控制线:依照建筑物高度确定放线的方法,使用墙大角、门窗口两边,用经纬仪打直线找垂直,绷低碳钢丝找规矩,横向水平线可依据楼层标高向上500mm线为水平基准线进行交圈控制。依照调垂直的线及保温厚度,每步架大角两侧弹上控制线,再拉水平通线做标志块。
3、安装岩棉板(框粘法+胀栓锚固)3.
1、岩棉应预先在工厂内或者施工现场用专用界面砂浆在岩棉板两侧均匀涂覆界面砂浆。界面砂浆可以采用喷涂、辊涂、刷涂的方式涂覆3.
2、粘贴岩棉板时,首先在墙面均匀批抹约5~10mm厚岩棉粘结砂浆,然后在岩棉板粘贴面用粘结砂浆抹平后粘贴并轻揉挤压,严禁拍打岩棉板表面。24小时后进行下步施工工序。岩棉板贴砌时遇到非标准尺寸时,可进行现场裁切。裁切时应关注边口尺寸整齐,切口应与聚苯板面垂直。贴砌时应按照自下而上、水平方向依次贴砌,上下错缝粘贴,墙角处贴砌应交错互锁。3.
3、依照施工图在锚栓安装部位钻孔,并用U型卡子将大圆盘固定在钻孔位置。每米宽度墙面上至少设置3个锚固件,且每一块岩棉板上至少有2个锚固件,胀栓应按照图纸排列。沿窗户四周,每边至少应设置3个锚固件。③把预先切割规整的钢丝网片弯成“u”型和“L”型,在铺设岩棉板的同时,以“u”型网片把墙体底部包边,以“L”型网片把门窗侧壁、墙体转角处包边。把螺钉敲入尼龙套管中,固定钢丝网。使用直角边条板弯制加强用的钢丝网。3.
4、岩棉板应该对接和相互挤紧,不能有缝隙,镶嵌用的窄条岩棉板,其宽度不得少于150mm,至少应有一个锚固件穿过,使岩棉板紧贴墙面。3.
5、岩棉板铺设完毕后,从下至上铺设钢丝网,钢丝网单孔搭接时用低碳钢丝绑扎或用锚栓固定,绑接时每米不少于4处,对边搭接时用低碳钢丝联结,间隔不大于150mm。锚栓固定时,间隔不大于600mm。3.
6、整修全部接缝,并用卡钉把钢丝网突起部位压平。⑧保温层安装完毕后经检验合格可进行界面层的施工。
4、界面层的施工:将塑料垫片安放在钢丝网下,将钢丝网垫起5mm。每平方米设置4个塑料垫片,按梅花型进行布置。采用专用喷枪将配制好的界面砂浆均匀喷到岩棉板表面及钢丝网上。
5、找平层施工做灰饼,冲筋,在距楼层顶部约lOOmm和距楼层底部约1OOmm,同时距大墙阴或阳角约lOOmm处,依照垂直控制通线做垂直方向灰饼(楼层较高时应两人共同完成),作为基准灰饼,再依照两垂直方向基准灰饼之间的通线,做墙面找平层厚度灰饼,每灰饼之间的距离按1.5m上下间隔粘贴。灰饼可用胶粉聚苯颗粒浆料做,也可用废聚苯板裁成50mmX50mm小块粘贴。待垂直方向灰饼固定后,在两水平灰饼间拉水平控制通线,实际做法为将带小线的小圆钉插入灰饼,拉直小线,使小线控制比灰饼略高1mm,在两灰饼之间按1.5m上下问隔水平粘贴若干灰饼或冲筋。每层灰饼粘贴施工作业完成后水平方向用5m小线拉线检查灰饼的一致性,垂直方向2m托线板检查垂直度,并测量灰饼厚度,冲筋厚度应与灰饼厚度一致。用5m小线拉线检查冲筋厚度的一致性,并记录。
6、抹抗裂砂浆找平层施工完成3~7d且保温层施工质量验收以后,即可进行抗裂层施工。耐碱网格布长度不大于3m,尺寸事先裁好,网格布包边应剪掉。抹抗裂砂浆时,厚度应控制在3~4mm,抹宽度、长度与网格布相当的抗裂砂浆后应按照从左至右、从上到下的顺序立即用铁抹子压人耐碱网格布。在窗洞口等处应沿45°方向提前增贴一道网格(400mm×300mm)。耐碱网格布之问搭接宽度不应小于50mm,严禁干搭接。阴角处耐碱网格布要压茬搭接,其宽度≥50mm;阳角处也应压茬搭接,其宽度≥200mm。耐碱网格布铺贴要平整,无褶皱,砂浆饱满度达到100%,同时要抹平、找直,保持阴阳角处的方正和垂直度。首层墙面下部应铺贴双层耐碱网格布,第一层铺贴网格布,网布与网布之间采用对接方法,严禁网布在阴阳角处对接,对接部位距离阴阳角处不小于200mm。然后进行第二层网格布铺贴,铺贴方法如前所述,两层网格布之间抗裂砂浆应饱满,严禁干贴。建筑物首层下部外保温应在阳角处双层网格布之间设专用金属护角,护角高度通常为2m。在第一层网格布铺贴好后,应放好金属护角,用抹子在护角孔处拍压出抗裂砂浆,抹第二遍抗裂砂浆包裹住护角。保证护角安装牢固。抗裂砂浆抹完后,严禁在此面层上抹普通水泥砂浆腰线、口套线等,严禁刮涂刚性腻子等非柔性材料。
三、质量要求及保障方案
1、基层处理:垂直、平整度在5mm以内。在固定板前所有的水落管、各种线管等预埋件应该按设计图纸和施工验收规范要求安装完毕。脚手架距墙应在300mm以上。
2、剪裁岩棉板:专用刀、锯,确保板材尺寸精确,裁口整齐。
3、岩棉板:要严格控制岩棉板厚度、宽度均匀、挺直,应该保证结合一致,转角部位应咬茬搭接。
4、安装岩棉板时,板缝应挤紧,相邻板应齐平,拼缝严密。
5、岩棉板的表观密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岩棉板表面不得长期裸露,为防止岩棉板受潮,每块岩棉用塑料袋小包装,在墙体的顶部用塑料布苫盖岩棉板,板安装完后应及时报验,并进行下道工序施工。安装岩棉板时,板缝应挤紧,相邻板应齐平,板间缝隙拼接严密。外保温施工的环境温度至少5℃,5级以上大风天气和下雨天气禁止施工。质量偏差要求符合相关规定。

书生秦 2018-11-30

外墙用保温材料岩棉板的做法是:
1、定位:保温板粘贴在墙体之后,确定锚固点位置;
2、钻孔:穿过已就位的保温板,按规定尺寸钻孔(注:入墙实际深度应在7CM以上);
3、啮合:将保温钉的杆身穿过保温盘,使保温钉的四条肋于保温盘啮合;
4、植入:将钉管直接插入钻好的钉孔至保温盘于保温板贴紧;
5、敲入:将配套塑钉用手锤敲入钉管中(塑钉应与保温板平行为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