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默默无闻| 其他 19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1-30
集资房和商品房的区别?哪位有经验?

被采纳
一个温暖的家 2018-11-30

集资房比通常商品房便宜。
1、集资房通常是单位为解决职工住房困难而建的房屋,由于国家取消福利分房,原则上单位还有一定补贴,因此集资房通常比商品房便宜。
2、买集资房时应当关注土地开发是否交了土地出让金,是否有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假如没有,您将办不到房产证。
3、通常商品房和集资房较大的区别是土地使用权的区别。
4、通常商品房取得的是出让土地使用权,土地出让金。“集资房”,是改变住宅建设由国家和单位包的传统制度,实行政府、单位、职工个人三方面共同承担建房成本,通过多方筹集资金进行房屋建设而不通过市场购买而直接分配的一种房屋。
5、集资房建设与通常商品房在各种手续的申办上也存在区别。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开发经营通常商品房应该“五证俱全”,即要同时具备《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土地使用证》、《房屋销售许可证》。通常商品房的土地是出让用地,取得的方式主要是以招投标、拍卖、挂牌以及市场转让的方式。

其他回答(共4条)
向日葵花香 2018-11-30

集资房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包括多种情形,通常是由国有单位出面组织并且提供自有的国有划拨土地用作建房用地,国家予以减免集资房部分税费,由参加集资的职工部分或全额出资建设集资房,集资房建成后归职工,不对外出售。集资房是属于经济适用房的一种,其产权也可以归单位和职工共有,集资房在持续一段时间后过渡为职工个人。单位内部职工购买集资房,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集资房可以办理完全的房屋产权证,即拥有集资房的全部产权。在此意义上,该集资房的房产证和商品房的房产证没有区别。你假如是不属该单位内部职工,购买了集资房,再中国法律上是没有保障的。通常情况下,集资房是没有分到各职工的土地证。集资房能办房产证吗?
1、办理集资房大产权证在集资房建设完毕以后,应当由当地集资房建设单位办理大产权证,就可以完成新建房屋初始登记。当地建设单位申请办理集资房产权证初始登记时,通常提供有这些材料:
(1)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集资房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
(4)集资房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证明;
(5)集资房房屋已竣工的证明;
(6)房屋测绘报告;
(7)其他必要材料。
2、办理集资房小产权证集资房建设单位已按之前的规定确认产权,集资房买卖双方人应当凭集资批文或者资产处置通知书、房屋买卖合同、国有土地使用证,集资房完税证明等材料申请办理集资房转移登记。总而言之,集资房在原则上来说是没有房产证的,并且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假如你真的想要购买集资房,那么在购买集资房的时候,购买的集资房好是有房产证,这样才能保护你自己的权利。

一年四季 2018-11-30

集资房通常是企事业单位为了解决内部职工的住房问题,企事业单位以拥有的划拨的部分资金和土地使用权,将集资部分向内部职工筹集的资金建成的房产,集资房建成后会以较低的价格转让给内部职工。说到集资房,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集资房那些事。集资房有房产证吗?集资房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包括多种情形,通常是由国有单位出面组织并且提供自有的国有划拨土地用作建房用地,国家予以减免集资房部分税费,由参加集资的职工部分或全额出资建设集资房,集资房建成后归职工所有,不对外出售。集资房是属于经济适用房的一种,其产权也可以归单位和职工共有,集资房在持续一段时间后过渡为职工个人所有。单位内部职工购买集资房,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集资房可以办理完全的房屋产权证,即拥有集资房的全部产权。在此意义上,该集资房的房产证和商品房的房产证没有区别。你假如是不属该单位内部职工,购买了集资房,再中国法律上是没有保障的。通常情况下,集资房是没有分到各职工的土地证。集资房能办房产证吗?
1、办理集资房大产权证在集资房建设完毕以后,应当由当地集资房建设单位办理大产权证,就可以完成新建房屋初始登记。当地建设单位申请办理集资房产权证初始登记时,通常提供有这些材料:
(1)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集资房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
(4)集资房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证明;
(5)集资房房屋已竣工的证明;
(6)房屋测绘报告;
(7)其他必要材料。
2、办理集资房小产权证集资房建设单位已按之前的规定确认产权,集资房买卖双方人应当凭集资批文或者资产处置通知书、房屋买卖合同、国有土地使用证,集资房完税证明等材料申请办理集资房转移登记。总而言之,集资房在原则上来说是没有房产证的,并且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假如你真的想要购买集资房,那么在购买集资房的时候,购买的集资房最好是有房产证,这样才能保护你自己的权利。以上就是我们对集资房知识整理,期望以上内容可以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