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精灵VS小熊| 家居风水 5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30
风水过门石有哪些讲究?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绿色家园 2018-11-30

过门石颜色讲究选取过门石的颜色,首先要了解过门石的作用,过门石一是为了划分区域,二是给地板留下伸缩缝,大多数过门石都选用和地板有些色差的石材,就像黑色、深褐色等。

其他回答(共3条)
谢同学 2018-11-30

通常铺过门石就是我们一进家门第一个地方,每个家庭都会铺的,那么铺过门石的风水讲究有哪些,铺过门石要关注哪些事项?过门石比卫生间地面略高5~10毫米。略有阻挡水流高度即可,一是美观,二是脚下尽量少磕绊,三是卫生间门口是找坡最高点,水应该很少。过门石高于地面也不宜超过20毫米,同上述道理接近,标准石材厚度通常在18~20上下。关注家中是否有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员使用。边角通常做“倒角”,也就是磨一个斜边,选用花岗石,在用水泥砂浆砌卧时,卫生间内一侧地面留点缝隙,大致控制在5毫米宽上下,内用水泥砂浆填满后,表面略,低呈凹状,完后用建筑胶或硅酮胶(固定洁具也要用到的材料)打一圈,这样,即使水泥砂浆有裂缝与过门石脱开,当有水的时候,也不至于水从缝隙中渗透出来。顺带把木质贴脸门套与卫生间地面瓷砖下部交接部位打一点,减少水分顺地面往门套延伸渗透造成门套下部变色腐烂的机会。

很帅的人儿 2018-11-30

1、过门石吉利风水讲究
(1)每条过门石切忌两条等分铺设,即过门石有单中缝居中对室。
(2)假如石材幅面限制不能一条整条,最好分三条,即先分一半,然后把余下一半再分两半,铺的时候,两小条在两侧,一半的大条在中间。
(3)假如不能整条,应该分两半,那切忌二分之一分隔和铺设,一定要两条不等分,偏缝铺设。
(4)可以铺硬币等:铺硬币的话到银行能换到。
(5)假如家人是干部,那门下压7个硬币,假如经商的话,那压8个,然后用硬币摆个“出入平安”,从药店买2块的朱沙,散在下面,弄一枝朝南的桃树枝摆在下面,这些都行,怎么好弄怎么弄就行。
2、过门石颜色讲究选取过门石的颜色,首先要了解过门石的作用,过门石一是为了划分区域,二是给地板留下伸缩缝,大多数过门石都选用和地板有些色差的石材,就像黑色、深褐色等。过门石的风水禁忌:过门石,是连接两个空间的过渡隔断,为了避害趋利,需要关注一些风水讲究。在过门石安装风水中,其中最常见的有:8个铜钱和专用五帝钱。8个铜钱比较好理解,就是在过门石的底部的8个位置放8个铜钱。这8个位置指的是8卦中的8个方位。而五帝钱指的是清朝最强盛时期5位开国皇帝正常发行的铜钱,可以自行集齐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古币,也可以去网上找专业真品的久遇五帝钱这种家居用最经典的风水款,将其用布包好后放在过门石底下正中央,身体站在门内对着门外,顺治在最门左边,嘉庆在最右边,这两种安装方式还讲究时间、位置,选个良辰吉日,且石头的位置要在附近的财运等吉祥位相应。
1、过门石最好是整条,也就是说一条过门石是完整的一块。条过门石切忌两条等分铺设,即过门石有单中缝居中对室。
2、假如石材幅面限制不能一条整条,最好分三条,即先分一半,然后把余下一半再分两半,铺的时候,两小条在两侧,一半的大条在中间。
3、假如不能整条,应该分两半,那切忌二分之一分隔和铺设,一定要两条不等分,偏缝铺设。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