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也许也许吧| 其他 52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12
商品房住宅使用年限是多久?谁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人鱼公主 2018-12-12

准确的定义应该是,商用商品房,和住宅用商品房的区别吧。两者都属于商品房范畴。两者的区别,在于使用性质,商用商品房,是经营商业活动的商品房,土地的使用性质为商业,使用年限是40年。住宅用商品房,就是供居住来使用的商品房,以居住为主要形式,土地的使用性质为住宅,使用年限为70年。商用商品房,和契税,是通常住宅用商品房的两倍。贷款购买商用商品房,最低首付要50%以上,并且贷款最长年限为10年。

其他回答(共4条)
墨水满瓶 2018-12-12

题主好!门面房是商品房一种,商品房有商品住宅、也有商品非住宅,包括写字楼、门面房、仓库、产权式酒店、甚至工业用房。门面房和商品住宅的最大的区别是使用性质:前者是商业性质,土地使用权期限是40年,后者是居住性质,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并且到期自动续期。价格上通常是门面房高,住宅低。

来自星星的ni 2018-12-12

商品房的使用年限是70年,比商住一体的房屋土地使用年限更长久。

jianimei 2018-12-12

商品房的使用年限相关规定:其实所谓的商品房产权年限70年并不是房屋所有权年限,而是你房屋所在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70年指的是该地块的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并不是房屋所有权的年限。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从该地块取得之日起算。假如70年的年限到期了,该怎么办《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依照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应当予以批准。续期的,应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这一条规定说明,土地使用年限届满时,使用者要继续使用土地的可以申请继续使用。注:而所购买的房产只要拥有合法的产权证,就是个人的私有产,只要房产还存在,个人就拥有该房产的所有权。因此商品住宅土地使用年限期满之后续期的问题不用担心,不过,现在尚无关于续期的细则,是免费续期还是收费续期,收费标准是什么,都没有定论。而商业用地届满之后的续期,则无明确的规定。中国是个社会主义国家,土地的性质只有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两种形式,土地没有私有制。单位或者公民个人对土地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商品房也是一样的,物权法说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并且说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后可以自然顺延,不过上海市最近就说了,到期限后要无偿收回。到底是自然顺延还是无偿收回,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众说纷云不一而足。

比目鱼ok 2018-12-12

两者都属于商品房范畴,两者的区别在于使用性质,商用商品房,是经营商业活动的商品房,土地的使用性质为商业,使用年限是40年。住宅用商品房,就是供居住来使用的商品房,以居住为主要形式,土地的使用性质为住宅,使用年限为70年,商用商品房,和契税,是通常住宅用商品房的两倍,贷款购买商用商品房,最低首付要50%以上,并且贷款最长年限为10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