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IVAN巍好| 其他 45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12
集资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有谁了解?

被采纳
花骨朵的美 2018-12-12

“集资房”,是改变住宅建设由国家和单位包的传统制度,实行政府、单位、职工个人三方面共同承担建房成本,通过多方筹集资金进行房屋建设而不通过市场购买而直接分配的一种房屋。职工个人可按房价全额或部分出资,政府及相关部门用地、信贷、建材供应、税费等方面给予部分减免。集资所建住宅的产权权属,按出资比例确定。也就是说,个人按政府优惠后的房屋建设成本全额出资的,拥有全部产权;个人部分出资的,拥有部分产权。集资房与通常商品房相比较,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区别。首先,通常商品房是房地产开发商独特开发的一种产品,再通过市场买卖关系来实现其价值和使用价值,属完全的市场经营行为。,通常商品房的消费群体广泛、没有特别限制。集资房则是通过单位、社会团体组织、住宅合作社来组织建设的,主要是为了解决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既定范围的中低端收入家庭的住宅问题,采用的是先集资后建房的形式,是一种非市场行为,不存在买卖与经营关系。其次,集资房建设与通常商品房在各种手续的申办上也存在区别。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开发经营通常商品房应该“五证俱全”,即要同时具备《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土地使用证》、《房屋销售许可证》。通常商品房的土地是出让用地,取得的方式主要是以招投标、拍卖、挂牌以及市场转让的方式;集资房的土地主要是通过政府划拨,并减免了相关税费。由此看来集资房的建设在申办手续的过程中,各种手续的办理不同于通常商品房开发经营的办理过程。,通常商品房和集资房最大的区别是土地使用权的区别。通常商品房取得的是出让土地使用权,而集资房取得的是划拨土地使用权。由此看来集资房上市交易、出租、抵押和继承时,应该向政府有关部门补交土地出让金

其他回答(共2条)
日历及时 2018-12-12

集资房与商品房的区别:
1、土地使用权的区别:通常商品房取得的是出让土地使用权,而集资房取得的是划拨土地使用权。由此看来集资房上市交易、出租、抵押和继承时,应该向政府有关部门补交土地出让金。集资房,是改变住宅建设由国家和单位包的传统制度,实行政府、单位、职工个人三方面共同承担建房成本,通过多方筹集资金进行房屋建设而不通过市场购买而直接分配的一种房屋。
2、买卖是否有限制的区别:首先,通常商品房是房地产开发商独立开发的一种产品,再通过市场买卖关系来实现其价值和使用价值,属完全的市场经营行为。,通常商品房的消费群体广泛、没有特别限制。集资房则是通过单位、社会团体组织、住宅合作社来组织建设的,主要是为了解决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既定范围的中低端收入家庭的住宅问题,采用的是先集资后建房的形式,是一种非市场行为,不存在买卖与经营关系。
3、在手续申办上的区别:商品房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开发经营通常商品房应该“五证俱全”,即要同时具备《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土地使用证》、《房屋销售许可证》。通常商品房的土地是出让用地,取得的方式主要是以招投标、拍卖、挂牌以及市场转让的方式;而集资房的土地主要是通过政府划拨,并减免了相关税费。由此看来集资房的建设在申办手续的过程中,各种手续的办理不同于通常商品房开发经营的办理过程。,通常商品房和集资房最大的区别是土地使用权的区别。通常商品房取得的是土地使用权,而集资房取得的是划拨土地使用权。由此看来集资房上市交易、出租、抵押和继承时,应该向政府有关部门补交土地出让金。
4、产权上的区别:集资房是企事业单位为了解决内部职工的住房问题,企事业单位以拥有的划拨的土地使用权和部分资金将及部分向内部职工筹集的资金建成的房产,建成后以较低的价格转让给内部职工,集资房不能在市场上自由转让,并且集资房的产权以整体产权的形式属于企事业单位,职工购买的仅是房产的使用权,对房产没有完全产权,故集资房没有独立的房产登记凭证。而商品房是有独立的产权的。

此间少年 2018-12-12

题主好,房屋的产权包括房屋权和土地权,只有拥有房屋的这二种产权才能从法律上承认你拥有该房屋的全部产权。集资房和普通商品房的区别就在于集资房的土地权是归集资单位所有,出资建房的个人只拥有房屋产权,也就是说,当国家或地方政府在该集资房的土地时有新的建设规划时,建设规划部门不需要直接和该土地上的房屋产权人协商土地问题,并且就其房屋的拆建补偿也是由集资单位去和出资人协商。由此看来集资房的房产人是不可以对房屋进行转让和出售的(房屋和土地不能分割)。说,集资房与商品房实际上是有根本上的差别。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