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傻傻的猫666| 其他 959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12
问一下危房重建标准是什么?谁能说说看?

被采纳
小叮当哆啦梦 2018-12-12

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政府分类补助标准为:
1.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重建房屋户2万元;修缮加固户0.6万元。
2.其他贫困家庭重建房屋户1万元,修缮加固户0.4万元。上述政府补助部分,在中央财政补助基础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比照西部大开发政策县(市、区),省级按户均3000元标准补助;其他通常县(市、区),省级按户均2000元标准补助,由各地依照改造方式统筹安排。除中央和省级补助外,其余政府补助部分由市县承担。市县级财政要将农村危房改造市县级补助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各县(市、区)应依照下达的危房改造任务和补助资金总额,细化落实措施,合理安排各乡镇、村的危房改造任务,科学确定重建户、修缮加固户数量

其他回答(共4条)
韩尕烷 2018-12-12

、为确保住用安全,对危险房屋的鉴定有所依据,特制定本标准。
2、本标准适用于房地产管理部门经营管理的房屋。对单位自有和私有房屋的鉴定,可参照本标准。本标准不适用于工业建筑、公共建筑、高层建筑及文物保护建筑。
3、本标准提及的构件,是指承重构件;提及的结构,是指由承重构件组成的体系。
4、对难以鉴定的重要房屋或复杂结构,应进行必要的测试和验算。
5、构成危险房屋的因素各地有较大差异时,各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在执行本标准时,可以制定实施细则或补充规定。[1]危险构件危险构件是指构件已经达到其承载能力的极限状态,并不适于继续承载的变形。构件单位
1、基础(a)独立柱基以一根柱的单个基础为单位;(b)条形基础以一个自然间的单面长度为单位;(c)满堂红基础以一个自然间的面积为单位。
2、墙以一层高、一个自然间的一面为单位;
3、柱以一层高、一根为单位;
4、梁、搁栅、檩条等以一个跨度、一根为单位。
5、预制板以块、捣制板以一个自然间的面积为单位;
6、屋架以一榀为单位。地基、基础
1、地基因滑移,或因承载力严重不足,或因其他特殊地质原因,引起不均匀沉降引发结构明显倾斜、位移、裂缝、扭曲等,并有继续发展的趋势。
2、地基因毗邻建筑增大荷载,或因自身局部加层增大荷载,或因其他人为因素,引起不均匀沉降,引发结构明显倾斜、位移、裂缝、扭曲等,并有继续发展的趋势。
3、基础老化、腐蚀、酥碎、折断,引起结构明显倾斜、位移、裂缝、扭曲等。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
1、柱、墙(a)柱产生裂缝,保护层部分剥落,主筋外露;或一侧产生明显的水平裂缝,另一侧混凝土被压碎,主筋外露;或产生明显的交叉裂缝。(b)墙中间部位产生明显的交叉裂缝,或伴有保护层剥落。(c)柱、墙产生倾斜,其倾斜量超过高度的1/100。(d)柱、墙混凝土酥裂、碳化、起鼓,其破坏面超过全面积的1/3,且主筋外露,锈蚀严重,截面减少。
2、梁、板(a)单梁、连续梁跨中部位,底面产生横断裂缝,其一侧向上延伸达梁高的2/3以上;或其上面产生多条明显的水平裂缝,上边缘保护层剥落,下面伴有竖向裂缝;或连续梁在支座附近产生明显的竖向裂缝;或在支座与集中荷载部位之间产生明显的水平裂缝或斜裂缝。(b)框架梁在固定端产生明显的竖向裂缝或斜裂缝,或产生交叉裂缝。(c)简支梁、连续梁端部产生明显的斜裂缝,挑梁根部产生明显的竖向裂缝或斜裂缝。(d)捣制板上面周边产生裂缝,或下面产生交叉裂缝。(e)预制板下面产生明显的竖向裂缝。(f)各种梁、板产生超过跨度1/150的挠度,且受拉区的裂缝宽度大于1mm。(g)各类板保护层剥落,半数以上主筋外露,严重锈蚀,截面减少。(h)预应力预制板产生竖向通裂缝;或端头混凝土松散露筋,其长度达主筋的100以上的。
3、屋架(a)产生超过跨度1/150的挠度,且下弦产生裂缝大于1mm竖向裂缝。(b)支撑系统失效引起倾斜,其倾斜量超过屋架高度的2/100。(c)保护层剥落,主筋多处外露、锈蚀。(d)端节点连接松动,且有明显裂缝。墙
1、墙体产生缝长超过层高的1/
2、缝宽大于2cm的竖向裂缝,或产生缝长超过层高1/3的多条竖向裂缝。
2、梁支座下的墙体产生明显的竖向裂缝。
3、门窗洞口或窗间墙产生明显的交叉裂缝或竖向裂缝或水平裂缝。
4、产生倾斜,其倾斜量超过层高的1.5/100(三层以上,超过总高的0.7/100),或相邻墙体连接处断裂成通缝。
5、风化、剥落,砂浆粉化,引起墙面及有效截面削弱达1/4以上(平均达1/3以上)。柱
1、柱身产生水平裂缝,或产生竖向贯通裂缝,其缝长超过柱高的1/2。
2、梁支座下面的柱体产生多条竖向裂缝。
3、产生倾斜,其倾斜量超过层高的1.2/100(三层以上,超过总高的0.5/100)。
4、风化、削落、砂浆粉化,引起有效截面削弱达1/5以上(平房达1/4以上)。过梁、拱
1、过梁中部产生明显的竖向裂缝;或端部产生明显的斜裂缝;或支承过梁的墙体产生水平裂缝;或产生明显的弯曲、下沉变形。
2、筒拱、扁壳、波形筒拱,拱顶母线产生裂缝;或拱曲明显变形;或拱脚明显位移;或拱体拉杆松动,或锈蚀严重,截面减少。木结构构件
1、柱(a)柱顶撕裂、榫眼劈裂,柱身断裂。(b)因腐朽变质,使有效截面减少,柱脚达1/2以上,柱的其他部位达1/4以上。(c)蛀蚀严重,敲击有空鼓声。
2、梁、搁栅、檩条(a)中部断裂;或产生明显的斜裂缝;或产生水平裂缝,其长度与深度分别超过构件跨度与构件高度的1/3。(b)梁产生超过跨度1/120的挠度,搁栅、檩条产生高度1/100的挠度。(c)因腐朽变质,使有效截面减少达1/5以上。(d)蛀蚀严重,敲击有空鼓声。(e)榫头断裂,支座松脱。
3、屋架(a)支撑系统松动失稳,过度变形,引起倾斜,其倾斜量超过屋架高度的4/100。(b)上、下弦杆断裂;或产生明显的斜裂缝;或产生明显的弯曲变形。(c)上、下弦杆因腐朽变质,使有效截面减少达1/5以上。(d)蛀蚀严重,敲击有空鼓声。(e)主要节点,或上、下弦杆连接失效。(f)钢拉杆松脱;或严重锈蚀,截面减少达1/4以上。其他结构构件
1、土墙(a)墙体产生倾斜,其倾斜量超过层高1.6/100。(b)墙体风化、硝化深度达墙厚的1/4以上:或有墙脚长度的1/4,其受潮深度达墙厚。(c)产生两条以上的竖向裂缝,其缝深达墙厚、缝长超过层高的2/3。
2、混合墙、乱石墙(a)墙体产生倾斜,其倾斜量超过层高的1.2/100。(b)墙体连接处产生竖向裂缝,其深度达墙厚、缝长超过层高的1/2;或墙体产生多条竖向裂缝,其缝深达墙厚、缝长超过层高的1/2。

蒯俐娜ee 2018-12-12

可以不用买,成为危房可以到房管局进行申报重建。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谢谢

不倒柏林墙 2018-12-12

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及水库移民才能享受建房政府补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象:重点居住危房农村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家庭其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政府补助标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农户自筹主政府补助辅渠道筹集改造资金政府类补助标准:依.农村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家庭重建房屋户均贰万元;修缮加固户均
0.陆万元贰.其贫困家庭重建房屋户均依万元修缮加固户均
0.四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