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心态| 其他 26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12
农村土地出让手续如何办理?谁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听时间的话 2018-12-12

假如你是城镇户口,应该要买城镇的宅基地。假如买农村土地的话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假如你是农村户口,那就要买户口所在地的宅基地。通常私房建造手续有这些:
1、到国土部门了解你所要购买的地块情况。
2、在国土局缴纳土地出让金,办理土地证。
3、请当地设计院出设计方案,出图纸。
4、持图纸到建设局报建,取得施工许可证。
5、请建设局认可资质的施工队建造。
6、建好后申请竣工验收,取得竣工验收报告。
7、持验收报告、图纸到房管局办理房产证。

其他回答(共2条)
半亩农田 2018-12-12

关注,假如你是城镇户口,应该要买城镇的宅基地。假如买农村土地的话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假如你是农村户口,那就要买户口所在地的宅基地。通常私房建造手续有这些:
1、到国土部门了解你所要购买的地块情况。
2、在国土局缴纳土地出让金,办理土地证。
3、请当地设计院出设计方案,出图纸。
4、持图纸到建设局报建,取得施工许可证。
5、请建设局认可资质的施工队建造。
6、建好后申请竣工验收,取得竣工验收报告。
7、持验收报告、图纸到房管局办理房产证。

磐石 2018-12-12

首先,你应该先了解两个大的概念土地权权属和土地用途;
(1)土地权属,三种:主要是土地的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他项权利。中国的土地的所有权只有两种:一是城市土地及河流海洋,所有权是国家;二是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是农村经济组织(村集体)。购买城市的土地只是一定年限的土地使用权;村民种植的农村土地也只是集体土地的使用权;
(2)土地用途,中国的土地用途有三种,一是农用地(包括水田、旱地、菜地、鱼塘、耕地、林地等种植养殖用地;二是建设用地(包括居住、商业、工业、水利、乡镇企业、道路、沟渠等用地;三是未使用土地(包括荒山、滩涂、无人海岛等)。其次,通常来说,土地买卖需要到国土、规划两个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先由规划部门确定出让土地的开发强度,拿到相关资料后再到国土部门交纳土地出让金,办理土地过户手续。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