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谢同学| 其他 29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18
土地出让土地划如何理解?划拨土地和出让土地的区别?

被采纳
不休不想 2018-12-18

现在房地产开发用地取得方式主要有两种:国有划拨和国有出让。划拨土地是指开发商在当初获得土地的时候是无偿获取的,没有向国家缴纳过土地出让金,划拨土地是不能上市交易的;出让土地是指开发商以有偿的方式取得土地,并且依照评估地价的相关比例支付了土地出让金。两者的主要区别是,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没有使用期限,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有土地使用年限的限定。

其他回答(共4条)
完美心态 2018-12-18

大部分安置房的土地性质是划拨土地,也就是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因此在上市交易的时候要补缴土地出让金,而商品房的土地性质是出让,已经缴纳土地出让金了,上市交易无需缴纳土地出让金。

Miss小小 2018-12-18

划拨土地的房屋交易应该先交纳土地出让金,土地性质由划拨改为出让

卡小飞 2018-12-18

依照《中国土地管理法》、《中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的规定,指出了,  【定义】:  无论是出让还是划拨有个共同点,也是应该的前提,一宗土地须依法征收过后成为国有建设用地才行、  【土地使用权出让】,是指国家将国有土地使用权(以下简称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实际的出让方式就是招标、拍卖、挂牌、协议四种。  【划拨土地】:指划拨土地使用权。依照《划拨土地使用权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规定:划拨土地使用权,是指土地使用者通过除出让土地使用权以外的其他各种方式依法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二条对划拨土地使用权的取得途径进行了规定:“土地使用权划拨,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将该幅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依照本法规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  【区别】:从时间上来讲,出让的都是有年限的,例如工业用地50年,居住70年;  而划拨是无期限的。  从金钱上面来讲,出让都需要交出让金的,通常都是市场价。划拨的需要缴纳征地补偿、安置补偿等成本费用就可以供地了。  从性质上来讲,划拨土地都是市政公共设施和机关办公、公益事业、重点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都是属于无盈利性质的。  【弊端】我自己觉得,出让的弊端:
1、出让年限过长,例娱乐、商业用地40年,工业用地50年,假如随着土地出让加快,可以出让的地块也随之减少,那么几十年后,以及什么地可以出让。
2、出让方式中的拍卖、挂牌以价高者得的单纯形式,那么造成的就是有些土地价格抬高,虚高。最明白就是房地产业的,地王现象。  划拨的弊端:把一些好的地块无偿划拨给了一些机关、企业,等到机关、企业搬迁、破产,需要处置土地时候,资产都流失了!

汲林海puyangm 2018-12-18

划拨土地不影响房屋产权,产权是完整的。不过划拨土地的,房屋若交易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