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HAM| 其他 91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8-12-18
什么是楼房扬尘层指的是哪几层?哪位有经验?

被采纳
呖呖牧 2018-12-18

一层优点:方便老人、小孩出行。当发生意外时,就像: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一层当属最易逃生的楼层了。这种情况下,假如外窗没有安装用于防盗的栏杆,从一层的房间内逃生就简单一些。不过,现在新建高层楼房通常不规划住户。缺点:采光最不好,最不安静,假如临街,受路上的汽车尾气、扬尘污染最重。在一些老小区,地下室还会返上来潮气,并且更易受到蚊虫的侵扰。此外,一楼还最易遭盗窃。二层优点:相对一楼来说比较安全,特别是对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更是如此。缺点:噪音影响,相对一楼被偷盗几率略小,采光较差,视野不好。三层优点:底层里最理想的楼层,方便出行。缺点:噪音影响,采光差,视野不好。四-六层优点:从环境的角度来看,安全性最好;较方便家人出行。就算电梯停止运作也不至于那么痛苦。缺点:已受遮挡,一定的噪音影响。七层优点:对于高层住宅楼来说,七层是“黄金楼层”段。这个楼层安静,不受汽车尾气等影响,并且也不至于让人达到恐高的程度。缺点:七层及以上的楼层,对有心血管病、晕的人来说,不适宜居住。八到十六层优点:从八楼到十六楼及以上楼层,是最明亮的楼层。最高的树也达不到这个高度,因此光线不易被遮挡。缺点:假如在这几层上下有排放废弃物的管道,那么这几层所受的影响是最大的。十六层以上优点:视野较好,私密性比较好,光照效果比较好。住宅楼暖气是往上升的,十六层以上最暖和。缺点:发生火灾时不易逃生,并且火灾散发的有毒气体都是由下向上扩散的,因此是最危险的楼层。顶层优点:视野最广,无噪音干扰,私密性最好缺点:太阳直射,夏热冬冷,水压最小,容易出现漏水、裂缝。高层空气相对稀薄。有专家表示,高层住宅楼层选取的通常规则为:总层数的1/3以上、2/3以下为较好层次。15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5-7层。18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6-7层22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5-7层、14-17层。24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6-7层、5-20层。25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6-7层、15-20层。26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6-7层、15-20层。28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6-10层、15-22层。30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6-10层、15-24层。34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6-10层、15-24层。

其他回答(共1条)
远山牧歌 2018-12-18

1-3层,不能选高层建筑的1-3属于价格最低的,之价格低的原因非常多:全年无阳光直射、噪音污染严重、灰尘多大颗粒物多空气质量差,另外还不防盗。4层、14层、24层,忌讳。不要说4在音符里是“fa”,你自己说的时候信不信这个“fa”呢?买房子是一辈子的事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5-6层采光差,噪音大。7上8下,8层不好当官的人不要住,7层的噪音和采光仍然是大问题。9—12层是扬尘层。虽然这种说法没有太多的科学依据,不过以讹传讹的多了,这一层的房子就不好转手了,包括出租都是个难题。13层的西方的不吉利数字,西化的年轻人或是信教的人不要选。18层同样不要去选取,由于佛教传说18层是地狱的层数。同样19就层也有相关的传说,最好不要去碰。15—17层,不知道有没有听过“拦腰砍”这种说法,不上不下的人过的最憋屈了。不过这几层的健康问题是不存在的。20-23层作为作为100米的0.618黄金分割点的位置,这几个楼层都是不错的,无论是采光还是视野都是比较开阔的。属于比较好的楼层,不过并不是最好的楼层。25—27层这几层才是高层建筑最佳楼层。这三层居高临下,视野好、空气好、没噪音,住久了人的心气也就好了顺了,另外距离顶层几层还有一定距离不用担心晒的问题。28以上,过高,电梯在上下班高峰期间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上下楼,另外距离顶层太近,防漏、防晒的压力太大了。总之,33层的楼房通常25-27层最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