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瑞可Ruse| 会所 51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19
老年公寓设计有什么要求规范?谁能给点建议?

谁了解老年公寓设计一些要求,有什么特点

被采纳
yangkala 2018-12-19

具有易加工,耐磨损:广泛用于浴室,、电镀、学校、敬老院、老年公寓,染色性差,耐候性好,耐油,还可以进行表面喷镀金属;尼龙扶手的使用寿命较长、制品尺寸稳定,磨擦系数低

其他回答(共2条)
morning 2018-12-19

公寓分为经营性公寓和公益性公寓。经营性公寓分为居住型、混合型、酒店型三种:公益性公寓包括学生公寓、老年公寓、军官公寓等。公寓与住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规划管理:经营性公寓的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共设施用地,建筑外檐按公建标准控制建筑外部不得设置阳台,规划间距按公建标准执行,物业管理用房等相应配套服务设施按照相关规定在公寓内部安排。
二:土地属性及年限:居住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住宅用地,使用年限70年(有的地方50年);混合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综合用地使用年限50年;酒店型公寓的用地类别归属为商业用地,使用年限40年。
三:设计及验收:经营性公寓按照公建设计标准执行,工程竣工验收执行非住宅技术规范,居住型公寓的空调室外机不得外露,混合型公寓须设置户式空调,酒店型公寓须设置中央空调。
四:使用:居住型公寓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参照住宅有关规定办理,水电费同普通住宅一样按民用计算;混合型公寓、酒店型公寓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参照住宅的有关规定办理,水电费按商用计算。总之,居住型公寓在土地性质和使用权属商跟普通住宅没有明显的区分,只是市场引入的一个概念而已,不过由于其使用功能上的特点(通常单位面积较小,人群显得相对密集,对防火和疏散有一定要求)有的地方性法规要求在设计及验收上参照公建设计和验收标准执行。

晨钟暮鼓 2018-12-19

老年人身体问题的影响,活动迟缓,见不得吵闹但又害怕寂寞,因此活动中心和老年公寓需要有一段距离但又不能相隔太远。老年公寓里应该有卫生间,最好是每一间都有,有固定的洗衣间和散步活动的地方。房间里要有通风设备,要有监控设备,还要有扶杆等一些辅助设备,依照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老年住宅、老年公寓、老人院应设紧邻卧室的独用卫生间,配置三件卫生洁具,其面积不宜小于5.00平方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