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梨树开花| 其他 269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19
商品房净高一般规定是多少?哪位清楚?

被采纳
jianimei 2018-12-19

商品房层高规定:层高减去屋面板厚,再减去地面做法就是你的净高,通常板厚为120mm,地面做法30mm,不包括你的吊顶和地面瓷砖。但格结构设计的做法不同,特别是房间的大小造成了结构板厚的的不同。但建筑规范要求,住宅净高至少2.6米,卫生间厨房净高至少2.4米。

其他回答(共4条)
俊丸丸S圣炼 2018-12-19

不能买的。阁楼是不是独立的产权,这个问题是不好确定的,即便有手续,其风险性很大。通常它是与其底层房屋是一个整体,是不能分开的。按商品房出售的规定,阁楼净高不足2米的部分是不算面积的,开发商通常以增送的形式出售,当然单价也高。

我是韩小薰 2018-12-19

什么是楼层净高?所谓楼层净高,是指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可理解为:下层地板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楼梯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净高=层高-楼板厚度,即层高和楼板厚度的差叫净高。有些建筑物无法测量出层高,例如地下室的入口处、窑洞等建筑物就测不出层高。为保证人最基本的活动空间,建筑物空间的高度应使用楼层净高这一标准替代层高标准。楼层净高通常多少最合适?不少人会问,那么楼层净高通常多少最合适?通常认为,房屋层高越高,室内高低处温度的温差越大,空气对流越好,人体感觉越舒适,但房屋的保温性、节能性相对较差。楼层净高 看国家法规如何规定?那么,国家规定的房屋层高是多少呢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中心主编的《健康住宅建设技术要点》指出,居室净高不应低于2.5米;建设部主编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规定了层高优先尺寸系列宜为2.0~3.0米;《住宅设计规范》规定:普通住宅层高宜为2.80米。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10米,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10米,使用坡屋顶内空间做卧室、起居室(厅)时,其1/2面积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10米。之把住宅层高控制在2.80米以下,其目的“不仅是控制投资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为住宅节地、节能、节材、节约资源“(摘自《住宅设计规范》条文说明)。另外,建设部《关于房屋建筑面积计算与房屋权属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计算建筑面积的房屋,层高(高度)均应在2.20米以上(含2.20米)。买房时该区分层高和净高Q:某项目出售前开发商领购房者看的样板房层高2.8米,买房子的人都以为是净高2.8米,合同中签的是层高2.8米,前段时间通知分户验收发现房子净高2.65-2.67米,解释为层高包括净高和楼板的厚度,这样是否存在欺骗行为?A:层高和净高是两个不同概念,不能将室内测量的净高等同于层高。假如看到开发商提供的规划设计图上标明住宅层高是2.8米,开发商在合同中也约定“层高2.8米“,就不能认定开发商存在欺诈。由于经过建设、规划部门审批的图纸,开发商不会随便更改,但施工队在实际施工中可能会有误差,并且,依照房屋的位置、跨度和建材不同,楼板的厚度也不同,再加上表面上水泥灰的厚度,建成后的房屋净高也就不同。,假如合同约定的层高2.8米与开发商所提供的规划、设计图的标注一致,而实际测量屋内高度(即净高)不足是正常的。

商品房楼层的高度标准是:
1.依照有关规定,商品房的楼层的高度应该符合标准:住宅层的高不应高于2.80m。卧室、起居室的净高不应低于2.40m,其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m。使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时,其一半面积的净高不应低于2.10m,其余不宜低于1.5m。厨房的净高不应低于2.20m,卫生间、厕所、贮藏室的净高不应低于2m。卫生间、厕所其蹲位处地面距上部存水弯的净高不应低于1.90m。
2.上述只是商品房楼层楼高的低标准,假如购房合同中买卖双方对层的高另有约定(该约定应该高于国家标准,否则无效),则开发商交房时应当达到约定的标准。而自建房层的高通常在3.2m-3.6m之间,层的高高空间宽敞空气流通较好,但过高也是浪费材料的。

也许会回来吧 2018-12-19

依照《国家住宅建筑设计规范》第六节《层高和净高》中的规定,商品房的楼层高度应该符合以下标准:第2.6.1条住宅层高不应高于2.80m。第2.6.2条卧室、起居室的净高不应低于2.40m,其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m。第2.6.3条使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时,其一半面积的净高不应低于2.10m,其余部分最低处高度不宜低于1.5m。第2.6.4条厨房的净高不应低于2.20m,卫生间、厕所、贮藏室的净高不应低于2m。第2.6.5条卫生间、厕所内采用蹲式大便器时,其蹲位处地面距上部存水弯的净高不应低于1.90m。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