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白羊男| 其他 37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19
商业住宅与普通住宅一样吗?商住房与普通住宅楼区别?

被采纳
终承睿aoq 2018-12-19

商业住宅与普通住宅的区别就在于其土地使用性质和产权性质的差异:
1.土地使用年限不同,商业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为40-50年,普通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2.产权性质不同,商业住宅属于非普通住宅。商业住宅楼特点通常是下层商业网点,上层为民用住宅,普通股住宅通常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1.商住房是指“十一五”时期,国家要重点发展普通商品住房。对于商住房有两种解释:一是既可以作店面,又可以作住房(商住两用);二是楼下是店面,楼上是住房,产权为同一人。
2.普通住房认定标准: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区域享受优惠政策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其他回答(共2条)
合格老公 2018-12-19

一、商业住宅是指在土地性质为商业用地上建设的住宅用房,称为商业住宅,例如像市场上售卖的产权为40-50年的酒店式公寓就是商业住宅。而普通住宅则属于商品房,产权70年。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应该关注商业住宅和商品住房区分开来,由于土地性质不同,商业住宅产权也和普通商品房产权不同。
二、普通住宅与商品住宅的区别就在于其土地使用性质和产权性质的差异
1、土地使用年限不同商业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为40-50年;商品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2、产权性质不同商品住宅属于商品属性的普通住宅;商业住宅属于非普通住宅。商业住宅楼特点通常是下层商业网点,上层为民用住宅。通常来讲,土地原有的规划性质,如商业、综合、住宅这几类,开发商在签订了土地使用权合同后,是无法改变的。
三、出于市场的不同需要,开发商可以做出与原有土地使用性质不同的产品。比如在商业性质用地上建设产品定位为住宅的房产,或者在住宅性质用地上建设产品定位为商业的房产。虽然购房者最终取得的产权证的用地性质仍为原来的土地使用权证的土地性质,但购房者可以将房产做其他用途使用。
四、在商业用地上建住宅用房,是近两年由于严格禁止土地协议出让,实行招拍挂后,引发住宅供应大幅减少,稀缺性增强后,开发商开始采用的新兴做法。而在住宅用地建办公用房,就是购房者所熟识的“商住房”(产权70年,但产品定位为办公,建造标准介于住宅和写字楼之间,或者完全就是写字楼的标准)。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12-19

区别
一:商住两用的土地使用年限50年,住宅是70年。区别
二:再出售时商住两用的房子需要缴纳增值税。二普通住宅不用。区别
三:现在的限购令中普通住宅受限购,商住两用的不限购。区别
四:商住两用的房子可以注册公司。商住房水电费贵,商住房不允许使用明火做饭,没有煤气管道入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