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客居东夷| 其他 68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21
如果业主不收房对于开发商有什么影响呢?

被采纳
linfan80 2018-12-21

怎么说呢,开发商相比较业主,基本永远是处于强势的,开发商要是不赔偿违约金,你不接房也没有作用,那时人家就想,你爱收不收。到能交房了,你们不接房,那从开发商能交房到你真正收房的这段日子,他是不算做延期的,这是你自己的责任。都一回事,告的话集结所有业主一起告,动静大点才好使,对于开发商才有用。否则小打小闹没用的。

其他回答(共4条)
硬币许愿 2018-12-21

1签了网签合同后全部使用权归业主.2业主没有及时交纳分期付款是和开发商之间发生关系,假如你没有及时交纳月供才是和银行发生关系.你假如没及时间月供你的信用受影响以后不好贷款了.3房屋使用权是在开发商正式交房给业主.也就是业主接了房屋钥匙后.

顶端食物 2018-12-21

其实,对开发商没有多大影响,假如有业主不收房,长时间造成开发商的销售保证押金无法取出,他会以业主无正当理由拒不收房,造成他们押金利息损失为由,主张要求拒绝收房人赔偿,这就对业主不太好了。

Cherry陈小美 2018-12-21

业主收房,肯定是要现场进行验房收房的。不到场,当然可以拒绝收房。不过:假如到了收房时间,开发商书面摧告你收房,你不到或无法到现场收房,你应当书面通知开发商,并与开发商说明理由,双方约定到现场收房的时间。否则,时间太长,过了合同约定收房的一定时间一直拒不到现场收房,开发商可以以他们按合同约定已经履行了交房手续,视为已交房。而且有的开发商可能在住建局还押了销售保证金(通常为整个开发项目的5%上下呢),假如有业主不收房,长时间造成开发商的销售保证押金无法取出,他会以业主无正当理由拒不收房,造成他们押金利息损失为由,主张要求拒绝收房人赔偿,这就对业主不太好了。你可以到现场收房,收房时请验房公司专业人员,让他严格帮你,有一点理由就记下来,找开发商要求整改,不要签字确认收房,这样,收房的时间就会长一些。但最后肯定还是收房,没有买了房,无正当理由一直拒绝收房的。终究是一笔大资产呢,有的人等着入住急得不行呢(有房还去租房多不合算)。

小太阳言夏 2018-12-21

对于很多新房主来说收房是一件大事,毛坯房收房是个很关键的一步,收房关系以后生活的质量问题。收房是很关键的一步,收房前一定要先进验房,假如验房不合格就要拒绝签收房屋。那么业主们假如拒绝收房对于开发商有什么后果,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啊。   
1、承担在房屋未交付前这一段时间的损毁、灭失的风险。   对买卖合同标的物的风险承担,《合同法》142条做了有这些规定:标的物损毁、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后由买受人承担。在这一段时间里,开发商仍然要对我们的房屋负责,万一发生了损毁、灭失的事故,开发商仍然要承担责任。   
2、对于我们的贷款,开发商仍然要对银行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在我们的借款合同中,开发商要承担办理产权证,并将办好的产权证直接交给银行的义务。假如无法顺利收房,产权证自然也就无法办理。在产权证没有交付银行之前,开发商要就我们的贷款向银行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这就意味着,在此期间,一旦我们不按期还款,银行可以选取起诉开发商(当然,也可以选取起诉我们)。直到办好了产权证,并交付给银行质押,开发商的担保责任方能解除。   
3、面临逾期交房被起诉的风险。   一旦无法顺利交房,就会产生逾期交房的事实。虽然是谁的原因引起了逾期交房还无定论,但业主因此而取得了起诉权。对于这一点,开发商是比较头疼的。一旦业主起诉,他们虽然不一定会败诉,不过为此要请律师,要出庭,甚至还要面临二审,很麻烦。弄不好还会败诉,承担败诉的后果。 拒绝收房,业主承担的只是有限的风险,而开发商承担的风险要远远大于业主。而最严重的集体拒绝收房,将可能会给开发商带来致命的打击。假如被媒体盯上了,企业的形象就完了,这可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多年的苦心经营就可能毁于一旦。 以上关于业主拒绝收房对于开发商有什么后果的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但我们作为业主也不可能无理取闹地不进行收房的,肯定是房屋有严重的质量问题我们才不收房的,只要开发商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了,质量有保障了,我们肯定是会收房的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