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顾才梅liane| 购房税费 534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24
家装签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签订室内装潢装修合同需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顾才梅liane 2018-12-24

现在家装市场极容易出现工程纠纷,如转包、挂靠公司、装修质量、拖延工期、预决算争议等情况。陈律师提醒购买者,为防止这类纠纷的发生,业主一定要签订《家庭装修合同》来保证自己的利益,签订合同时,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多加关注。关注
一:思考是不是已经到达签合同的阶段提示:没有进入签订装修合同的阶段千万别着急,否则后面的麻烦比前面还会多!由于隐患都是自己留下的,到时候谁也解释不清楚。受损失吃亏,哪样也少不了!怎样签订装修合同的八个关注事项关注
二:检查装饰公司的手续是否齐全提示:千万不要和只有一张营业执照复印件的人谈家装工程,由于谁也不知道那是哪里来的。关注
三:检查装饰公司的设计方案资料是否齐全提示:假如签订家庭装修合同时,需要的资料不齐全,需要开工以后再补齐,也许从这时起,您就给自己下套了。关注
四:预习装饰公司提供的“上海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提示:您和这份家装合同假如是生面孔,签合同的时候就难以保证不出错。关注
五:与装饰公司共同填写装饰工程合同关注
六:合同中的几个关键项关注
七:装饰公司签合同的人员是否被授权关注
八:家装市场是否对合同进行认证这些就是签订装修合同的一些要关注的事项,可能还有其他要关注的地方,我这里也许说得不够全面。不过这八点假如稍加关注的话,签订的合同应该就不会成问题了。可以多对比几家装修公司再作决定哦~

其他回答(共4条)
傻傻的猫666 2018-12-24

房屋装饰装修合同通俗的讲,是指业主与承包方(装修公司)签订的关于装修事项的一个书面协议。依照合同,假如装修时发生纠纷,可以作为法律依据,,签订合同很重要,条款要写清楚,以免吃亏上当!下面一起来看看签订装修合同时需要关注什么:
第一、合同中应该写明装修的详细需求和完工日期。有的购买者在签订合同时,没有关注这两点,给某些装饰公司粗制滥造和拖延工期“创造”了条件。
第二、在合同中应该注明使用装饰材料的实际品牌或型号,以防装饰公司以次充好。第三,假如您在工程进行中,对某些装修项目有所增减,就一定要填写相关的“工程洽商单”,并作为合同的附件汇入装修合同书中。第四,合同中有关保修的条文是不能缺少的,并且要分清责任:假如属于施工或材料的质量问题,装饰公司应承担全部责任;假如属于用户使用不当,双方可协商处理。通常装饰公司对工程的保修期,从三个月到一年不等,您要尽可能选取保修期长一点的公司。另外,保修期要包括一个取暖季。另外,一些未在图纸上出现的工程,如线路改造,灯具、洁具的拆安也会在预算书上体现。并依照图纸上的实际尺寸核定预算。在预算书的最后,会有一些诸如“机械磨损费”、“现场管理费”、“税费”和“利润”等项目,这些项目其实都属于不合理收费。“机械磨损”是装修中必然发生的,“现场管理”则是装饰公司应该做到的,这两项费用其实都已经摊入了每项工程中,不应该再向购买者索取。同一个时间段里,在签订合同时还要关注,要验明合同当事人身份,要写清居室装饰施工内容和承包方式;工价、付款方式和工期不可含糊;关于定金及违约责任问题,在此须说明,按照《经济合同法》规定:“给付定金一方不履行合同的无权返回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的,应双倍返回定金。”关于纠纷的处理方式,合同要注明: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发生纠纷,施工中可凭合同及工程款收据向市购买者协会室内装饰投诉站投诉,若当事人不通过协商调解或调解不成时,可向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向人民法院诉讼等。以上就是关于装修合同签订方面的一些关注事项,另外,万一出现了纠纷,只要双方心平气和地协商,承担该承担的责任,纠纷便能解决。自己协商不成,通常也只要行政部门出面就可以顺利加以解决。

室内装潢合同范本发包人代表(甲方):签名承包人代表(乙方):签名身份证号:身份证号:联系电话:联系电话:合同双方依照《中华人们共和国合同法》、《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方法》以及相关法律再结合实际情况,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以下协议。
1、甲方将位于X市X区X小区的一件套房交由甲方装修,总面积为120平方米。(甲方拥有对房屋的所有权)。
2、开工前,甲方需要清点现场家具等财产并与乙方交底,对不能腾空的设施实行保护措施,否则对于损坏、丢失的财务乙方概不负责。
3、甲方需要向乙方提供水、电、气等相关设施并说明关注事项,在使用公共设施时要同邻居等做好协调工作。
4、甲方负责拟定好工程图纸并向乙方说明详细需求,否则造成不良后果由甲方承担。
5、乙方要严格按照甲方提供的图纸及详细需求施工,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改造,否则承担一切后果。
6、乙方要遵守室内装修的管理规定,不得污染环境、不得扰民。
7、乙方要认真履行合同条约,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8、施工过程中假如出现变更甲方需要及时与乙方联系更改,其中产生的费用由双方协商。
8、总工程的费用为XX元,在工程结束后一个月内没有质量问题,甲方须一次性付清。双方假如有其他条款可经商定后附加在合同后面,仍然有效。甲方:(签字)盖章乙方:(签字)盖章签订日期:X年X月X日

半夏樱花 2018-12-24

好不容易交房可以开始装修了,找装修公司合作,签订家庭装修合同是与施工工程队或者家装公司进行合作不能缺少的一个流程,防止在施工中出现不必要的损害业主的权益时间的出现。那么写装修合同有哪些关注事项呢?
1、关于合同文件一个比较完整的家装合同除了工程预算、设计图纸以外,还应该包括关键施工项目的施工工艺、施工计划以及甲乙双方的材料采购单。
2、签订装修合同要仔细一些购买者在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比较随意,不认真看合同条款,对合同条款不明确,含糊的用语不问清楚,以致于产生投诉时难以确定责任。
3、关于设计图纸很多家庭装修的纠纷都反映在对工程项目的理解上。比如对一些项目造型的理解,由于没有较为详细的图纸,可能设计师和购买者在理解上会有一些差距,建议您在签合同的时候,尽量把各种图纸准备齐全。
4、对装修价格心中有数很多购买者担心价格会对装修质量有影响,害怕装修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做手脚,对装修报价不仔细核对。
5、选取好装修原材料在进行装修时,一定要选取符合国家标准、环保型的建材,尽量防止到路边小店购买,对装修公司购买的原材料要坚持验货查收,同时查看购货明细表,保存好购货凭证,便于出现问题时查询。
6、定期验收施工质量施工质量差往往容易出现卫生间渗水、乳胶漆鼓包、管线掩埋不符合行业标准等。由此看来购买者在选取家装公司时不仅要对装修公司的技术水平、服务质量作详细了解,还要看相关资质证书。
7、售后服务不能忽视最突出的问题是保修期内出现问题,装修公司故意拖延时间或以种种借口不给维修,合同一定要体现售后服务。我们在和装修公司签订家居合同的时候有很多需要关注的地方,首先你得要明确自己的权益,再者要对其中的变更项目有所了解,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最好是多了解一点我们需要关注的事项有哪些才对我们比较有利的。

笙歌停 2018-12-24

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一:关于房屋面积方面的条款。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二:关于价格、收费、付款额同的条款。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三:关于房屋质量的条款。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四:关于售后物业管理的条款。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五:关于履行合同的期限和方法的条款。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六:关于产权登记的条款。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七:关于税费负担的条款。房屋买卖中应缴纳的一切捐税、费用,应按法律规定,各自承担,并明确载入合同。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八:关于违约责任的条款。买房签合同关注事项
九:关于不可抗拒力。在合同中,一定要关注“不可抗拒力”的相关内容是如何界定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