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笙歌停| 家居风水 77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24
六层住宅楼好不好啊?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遥远的ta 2018-12-24

采光通风楼层的选取想要采光通风比较好的楼层,首先要考量房屋的朝向问题。良好的朝向,可以保证有大量的阳光通过窗户直射入室,改善室内环境,如光、温度、卫生问题,对居住者的身心健康十分有利。其次感受采光与通风。选购住宅时,其主要房间应有良好的直接采光。一套住宅最好占据住宅楼的两个朝向,如板式住宅的南与北、东与西,塔式住宅的东与南、南与西等。2/7住宅楼总层数的考量房屋层数是指房屋的自然层数,通常按室内地坪±0以上计算;采光窗在室外地坪以上的半地下室,其室内层高在2.20m以上(不含2.20m)的,计算自然层数。房屋总层数为房屋地上层数与地下层数之和。我国住宅规范,按住宅楼的总层数分为四大类:低层住宅楼(一至三层)、多层住宅楼(四至六层)、中高层住宅楼(七至九层)、高层住宅楼(十层及以上)。现在的城市住宅楼,通常是高层建筑为多。3/7低层住宅:指一层至三层的住宅。楼层选取优势:低层对于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而言,出行是非常方便的。有意外发生的时候,就像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低层是最有利于逃生的。价格低空间使用率高:开发商通常会在这段楼层把空间设计得灵活,就像1楼有地下室,花园,车库等空间,其他层有露台、阳光房、天井等布局,这些空间往往半卖半送,购房者可以花小钱得到更多的房屋面积。4/7多层住宅:指四层至六层的住宅。楼层选取优势:安全性能好,方便家人出行,楼层价格适合。5/7中高层住宅:指七层至九层的住宅。楼层选取优势:比较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舒适度、方便度和空间尺度比高层好,通风、采光、日照基本能满足生活居住需求。6/7高层住宅:指十层及十层以上的住宅。

其他回答(共4条)
明天的微笑003 2018-12-24

楼层高度不论好坏,只论实用性。一层至三层的利与弊利:当发生意外时,就像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一层至三层当属最安全的楼层了。特别是对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更是如此。综合各方面因素,假如是普通老式的
五、六层楼高的住宅,三层是最理想的。弊:一层至三层,在居住方面可能会很不安静,假如临街,受路上的汽车尾气、扬尘污染最重。在一些老小区,地下室还会返上来潮气,并且更易受到蚊虫的侵扰。此外,一楼还最易遭盗窃。四层至六层的利与弊利:对于高层住宅来说,从环境的角度来看,四层至六层安全性最好。弊:假如电梯出现故障,或者是电梯拥挤的时候,四层至六层可能对于老年人和小孩来说,上下楼会很不方便。七层、八层的利与弊利:对于高层住宅楼来说,七层、八层是“黄金楼层“段。这个楼层安静,不受汽车尾气等影响,并且也不至于让人达到恐高的程度。弊:七层、八层对于人们来说,虽然居住方便,不过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最不适宜居住的,由于气压会很低,很容易让人感觉上不来气,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切勿购买。九层至十五层的利与弊利:从九层到十五层及以上楼层,是最明亮的楼层。最高的树也达不到这个高度,因此光线不易被遮挡。弊:假如在这几层上下有排放废弃物的管道,那么这几层所受的影响是最大的。同一个时间段里九层至十一层是扬灰层,空气质量不好。十五层以上的利与弊利:视野好,空气最清新。住宅楼暖气是往上升的,十六层以上最暖和。弊:在一些小区,高层住宅楼通常水压较小,有时会出现停水的现象。而且,生火灾时不易逃生,并且火灾散发的有毒气体都是由下向上扩散的,因此是最危险的楼层。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