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土豪朋友| 复式 92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25
复式二层书房好不好?希望给点建议

被采纳
纠结处女女 2018-12-25

题主好,看过或住过复式房子的朋友都知道,复式的意思自然就是二层或三层,上下相连的房子。每层之间,通常是通过楼梯连接的。通常是一层作客厅,有一个客房,有厨房,有洗手间。二层通常为主人房。假如有三层,可能三层还多一个书房或主卧。其实这在风水上是大忌,通常在住宅中,客厅要大,房再大,不能大于客厅。

其他回答(共2条)
beinila 2018-12-25

装修时复式房的风水与窍门首先是主次不分。看过或住过复式房子的朋友都知道,复式的意思就是二层或三层上下上下相连的房子。上下之间,通常是通过楼梯上落。通常是一层作客厅,有一个客房,有厨房,有一个洗手间。二层通常作主人房。假如三层,有可能三层还多一个书房或作主人房。其实这在风水上是大忌,通常在住宅中,客厅要大,房再大,不能大于客厅。但现在很多建筑,主人房都很大。比如复式之中,常有人是用一层作主人房,以为宽阔就好。殊不知道,卧室不能太大。风水学上称之为“气不清,就是过宫”。意思是同时占了二三个方位。这样的布局,通常住进去后,思维不清晰,容易发梦,人会没有精神,十分灵验。然后是纳气不清。复式楼房不同四合院,一间依着一间,一个门口对着一个门口,而往往是结构复杂。最重要一点,主人房往往按排的都是在二层或三层,这样一来,好的气场通过上下楼梯的过滤已经退化。造成好气场往往无法到达最常用的地方,不好的气场积在卧室出不去。这与复式房子内部布局、网状有关。

释放自由 2018-12-25

题主好,复式楼风水:1,主次不分复式的意思自然就是二层或三层,上下相连的房子。每层之间,通常是通过楼梯连接的。通常是一层作客厅,有一个客房,有厨房,有洗手间。二层通常为主人房。假如有三层,可能三层还多一个书房或主卧。其实这在风水上是大忌,通常在住宅中,客厅要大,房再大,不能大于客厅。但现在很多建筑,主人房都很大。比如复式中,常有人是用一层作为主人房,以为宽阔就好。殊不知,卧室不能太大,大就会“气散”。风水学上称之为气不清,就是过宫。意思是说同时占了二三个方位。这样的布局,通常住进去后,思维不清晰,容易发梦,人会没有精神。复式房子中的卧室,往往就会出现这个问题。2,纳气不清复式楼房不同四合院,往往都是结构复杂。最重要一点,主卧要是安排在二层或三层,好的气场通过上下楼梯的过滤已经退化。从而使好的气场无法到达原本应该聚集的地方,不好的气场积在卧室出不去。这与复式房子内部布局过于复杂有关。3,布局失误
1.主人房一定附带洗手间。这个洗手间至少有50%是不合风水原理的。
2.即使洗手间合理,客厅与主卧往往不在一个平面上。加上书房也有可能不在一个平面上。这容易藏污纳气。风水上,很多时候,强调的是“气专”,和人的思想一样,太杂乱的话是很不利的。4,有压迫感由于复式的缘故,要同时兼顾二三层。复式房子在建成之后,楼顶距离通常少一些。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进入复式房子长时间之后,你会觉得非常压迫。5,楼梯穿堂堂指的就是客厅,通常复式的房子,必定有楼梯。而楼梯常常又容易由于空间的原因,会设置在客厅之中或客厅附近,这其实就是犯了一个楼梯穿堂的形煞,大不利。住里面的人,容易腹胃不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