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风雨飘摇| 瓷砖/石材 38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28
不砸旧瓷砖墙如果改造墙面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佘三金 2018-12-28

老房水电改造一定要关注防水,在翻新的时候,假如需要更换瓷砖,在撬动瓷砖时也应非常小心留意,尽量防止在撬动瓷砖时震裂防水,在做完防水之后,一定要做好验收,看看有没有漏水现像,假如没有,那证明做的全格,反之则不合格。

其他回答(共3条)
Miss小小 2018-12-28

很多时候,需要在瓷砖墙面上钻孔安装体、各种电器等,假如瓷砖存在空鼓,钻孔的时候比较困难,并且容易击碎瓷砖。

Truffles琉璃苣 2018-12-28

不可以!假如不除去墙面的旧瓷砖,新铺的瓷砖待垫层的水泥砂浆干了以后会与旧瓷砖脱开的!旧瓷砖上的釉面不吸水并且起到隔离作用。

花骨朵的美 2018-12-28

旧房装修小知识刚买了旧房后,不知道怎样装修最好,想着既实用又省钱,凯旋装饰小张通过多年积累的施工经验,和对旧房装修的关注事项在这和朋友们分享!
一、旧装修不必“一锅端”对前业主刚刚装8成新的装修,不要“推倒重来”。要保留原有的比较新的如:地板、吊顶,瓷砖、吊柜等,改造后可以再使用,二手房装修最好能“变废为宝”。假如原装修的成色、风格、材质等都可接受,最好不要“一锅端”。从环保、安全、健康、费用等方面考量,适当的改装是可取之道,以免造成费用过高。
二、不要乱砸乱改房屋构造。许多老房子都存在户型面积太小、功能分布不合理、采光不合理等“毛病”。而且老房子多是砖混结构,墙体首先是承重抗震构件,其次才是围护分隔构件。假如为了扩大空间打掉承重墙,将使墙体构件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
三、“三工三改”,不能“土”改了事所谓“三工三改”,是指三面改造(墙面、地面、顶面)、门窗改造和水电改造三项改造工作。对此,这三项工作是旧房装修的主体和灵魂,最好请专业施工人员来施工,切不可随便请人“私了”,土法上马,后患无穷。其中,三面改造要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砂等情况,以便进行修补处理。另外,门窗改造方面则要留意门窗是否老化,假如问题严重就应该拆掉重做。第三,水电改造前最好做一下闭水试验,另外许多旧房子存在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的现象,也需要重新改造。
四、按规矩办事,按规则装修二手房装修最怕户主想法太多,胡乱拆改户型结构等,造成居家安全隐患,对此建议二手房装修最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提倡简约装修。另外,二手房装修粗枝大叶也不行,许多新房装修中没有的工序应该做到。比如,旧墙粉刷就要先对旧墙修补处理后才能涂刷乳胶漆。许多二手房都存在水电路老化的问题,应事前进行检查,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更换。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