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间少年| 涂料/油漆 62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28
墙面漆颜色刷后干透要多久知道的讲讲?

被采纳
雪茄姑娘 2018-12-28

首先你可以直接刷一层乳胶漆先得,你应该先了解你要刷的墙面的情况这样擦可以下决定的对吧;其实为了耐久还是需要了解下墙面基层情况:
1、原墙面是灰浆、大白或木板,则可以直接将表面浮灰处理干净,就刷漆。
2、原墙面是墙纸,则要去除墙纸后,将墙面清理干净,再刷漆(当然最好是换墙纸)
3、原墙面是钢板,则要视面漆的损坏程度和锈蚀程度决定是否需要除去面漆后重刷底漆和面漆。墙面漆选购
一、墙面漆性能及环保检测结果购买者在墙面漆选购时不能单听墙面漆广告宣传,而要切实关注国家权威部门的墙面漆抽查结果。墙面漆选购时关注选取墙面漆产品应该符合gb/t9756-2001《合成树脂乳液墙面漆国家标准》和gb18582-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墙面漆中有害物质限量》,墙面漆检测机构应该是经过国家技监局的批准,具有cma检测标志的。墙面漆选购
二、墙面漆开罐效果高质量的墙面漆开罐效果好,无分水、无淀粉、无锈蚀、无霉变。墙面漆选购时关注真正环保的墙面漆不应有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墙面漆选购
三、墙面漆涂膜墙面漆选购时墙面漆涂膜应不掉粉,有脏物可用水洗擦。这要求墙面漆涂膜具有一定的耐洗刷性。国家标准规定墙面漆合格品不少于100次,一等品不少于300次。优质的墙面漆用湿布擦拭后,涂膜颜色光亮如新,劣质墙面漆耐洗刷性只有几次,涂层便发生褪色甚至破损。

其他回答(共3条)
半夏樱花 2018-12-28

题主好,悦舍装饰小悦很开心回答您的问题。
1、刷墙面漆准备工作:刷墙面漆前,要对室内门窗边框保护好,在门窗及边框处粘贴分色纸保护。室内家具等要用报纸将其封起,以免油漆滴落弄脏家具。要关注涂料调色,各种颜色的墙面,应提前计算好面积,把所用涂料调配均匀。质量比较好的涂料,就像立邦漆、经典漆,每升涂刷面积在16-20平方,依照需要漆膜的厚薄自己可以调整用量。
2、刷墙面漆过程关注事项:墙壁上面漆前要先上底漆,防止壁面反潮,让面漆的色泽均匀,防止出现水渍纹路。面漆涂刷顺序:先吊顶、线条,后墙面。墙面上漆至少要上两遍,第一遍涂料可加5—10%的水,方便墙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与第一遍涂层有一定的间隔时间。滚涂时需要同时使用粗细两种滚筒刷,粗滚筒刷先行、细滚筒刷随即跟上。用粗滚筒将油漆均匀涂在墙壁,再用细滚筒在粗滚筒刷过的地方,重刷一遍,让墙面油漆变得细腻,并刷出所需花纹。关注滚涂时,滚筒上不要粘附太多涂料,滚动压力要均匀、速度要适合。
3、施工结束清理现场及检查:墙面漆完工后需要7天时间完全干透,此时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保护功能。7天内要关注保护。将脚线及其他地方的油漆痕迹清理掉;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涂刷面颜色是否一致。

小小梦想曲 2018-12-28

1、刷墙面漆准备工作:刷墙面漆前,要对室内门窗边框保护好,在门窗及边框处粘贴分色纸保护。室内家具等要用报纸将其封起,以免油漆滴落弄脏家具。要关注涂料调色,各种颜色的墙面,应提前计算好面积,把所用涂料调配均匀。质量比较好的涂料,就像晨阳水漆,每升涂刷面积在16-20平方,依照需要漆膜的厚薄自己可以调整用量。
2、刷墙面漆过程关注事项:墙壁上面漆前要先上底漆,防止壁面反潮,让面漆的色泽均匀,防止出现水渍纹路。面漆涂刷顺序:先吊顶、线条,后墙面。墙面上漆至少要上两遍,第一遍涂料可加5—10%的水,方便墙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与第一遍涂层有一定的间隔时间。滚涂时需要同时使用粗细两种滚筒刷,粗滚筒刷先行、细滚筒刷随即跟上。用粗滚筒将油漆均匀涂在墙壁,再用细滚筒在粗滚筒刷过的地方,重刷一遍,让墙面油漆变得细腻,并刷出所需花纹。关注滚涂时,滚筒上不要粘附太多涂料,滚动压力要均匀、速度要适合。
3、施工结束清理现场及检查:墙面漆完工后需要7天时间完全干透,此时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保护功能。7天内要关注保护。将脚线及其他地方的油漆痕迹清理掉;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涂刷面颜色是否一致。

影之名 2018-12-28

墙面漆的使用越开越广泛,而现在出现了很多环保的涂料,但墙面漆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开裂、脱落。墙面漆做了没多久就开始脱落是怎么回事呢?引发墙面漆脱落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墙面漆本身的质量不过关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天气的问题。不知道你家是哪里的墙面漆脱落,是室内的,还是室外的呢?假如是室内的墙面漆,那就应该考量墙面漆质量的问题了,肯定是墙面基层材料质量差,强度低,就像说腻子粉,腻子粉质量不好的耐水性能就差,漆是液体的,不耐水的腻子遇到漆之后就会出现粉化,引发刷好的墙面空鼓,脱落。假如你知道是墙面材料的质量问题引发的脱落,这种情况要补救的话,建议最好把脱落的墙面漆都铲掉,再用质量好点的耐水腻子重做,方可以彻底解决墙面脱落的问题,也不会影响墙面的美观。需要关注的是在墙面刮腻子时,腻子假如批刮太厚,又缺乏保养的话,等它干燥收缩了也会脱落的,腻子粉不能刮的太厚。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