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依非E| 产权产证 62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28
哪位来说说保温层是否计算建筑面积?有网友了解吗?

被采纳
Cherry陈小美 2018-12-28

《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规定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的厚度计入建筑面积。即保温隔热层的建筑面积是以保温隔热材料的厚度来计算的,不包括抹灰层、防潮层、保护层(墙)的厚度。

其他回答(共4条)
清风清羽 2018-12-28

外墙保温面积:大约是建筑面积的0.5--0.6倍.通常是竣工后按实际粘贴面积计算。即楼的周长乘以总高,扣除门窗洞口和阳台底板、空调板所占面积后的得数。假如阳台内、阳台两侧、首层阳台底面、飘窗上下板有粘贴另外加上就行。外墙保温=墙外边线面积-门窗洞口侧壁(加至保温层外边)

晨钟暮鼓 2018-12-28

应将保温材料的厚度计入建筑面积。建筑面积计算规范:“3.0.24建筑物的外墙外保温层,应按其保温材料的水平截面积计算,并计入自然层建筑面积。”

同在同行 2018-12-28

1、保温层是需要计算建筑面积的,依照《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规定:3.0.24建筑物的外墙外保温层,应按其保温材料的水平截面积计算,并计入自然层建筑面积。
2、建筑面积是指建筑物外墙勒脚以上的结构外围水平面积,是以平方米反映房屋建筑建设规模的实物量指标。
3、不应计算建筑面积的项目包括:1)与建筑物内不相连通的建筑部件;2)骑楼、过街楼底层的开放公共空间和建筑物通道;3)舞台及后台悬挂幕布和布景的天桥、挑台等;4)露台、露天游泳池、花架、屋顶的水箱及装饰性结构构件等等。实际可参见《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