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年四季| 经适保障房 5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28
关于申请保障性住房资格有什么要求?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一介白衣 2018-12-28

建立健全法律制度。目前,我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制度整体问题是政策性强、立法层次不高。我国还没有专门的住房保障法律,关于保障性住房方面的一些重要制度仍然以“条例”、“办法”的形式颁布实施,有些还停留在政策的层面上。由于立法层次不高,各部门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的规定不尽一致,不利于衔接和协调,引起保障性住房建设执行力度弱、“搭便车”等问题。由此看来需抓紧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法律制度。可以考量制定住宅法,整合各种城镇保障性住房制度,建立协调、统一的保障性住房法律体系,保证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序推进。建立健全融资体制。为了满足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带来的资金需求,迫切需要政府在继续加大投入、主导保障性住房融资的同时,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融资体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拓宽城镇保障性住房融资渠道。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既应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又应发挥社会各方面的积极作用。我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实力参差不齐,一些地方缺乏足够的财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这就需要大力吸引社会资金,使之成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的重要来源。同一个时间段里,应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金融政策体系。住房金融政策对于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参与住房建设与经营具有重要引导作用。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金融政策体系,主要包括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融资;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风险补偿金制度,对参与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的金融机构给予财政补贴、税收优惠;探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证券化;等等。建立健全监管体制。为解决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迫切需要完善监管体制、提高监管水平,保证保障性住房制度有效实施。一是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工程监理制度。确保监督到位、责任到位,防止住房建设过程中出现偷工减料、工程资金挪用等违法违规现象,切实保证建设工期和质量。二是建立健全审查监督机制。各地政府应依照实际制定申请人个人收入申报、个人信用等详细准入机制,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依照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地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监督主体应公示审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资格审查过程和结果的透明、公正。三是建立健全退出监管机制。保障性住房退出制度,是保障对象因家庭经济问题改善、超出保障范围而退出住房保障的制度支撑。应建立有效的退出监管机制,实行严格的定期审核,确保这一制度有效运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平。

其他回答(共2条)

2015厦门保障性住房申请流程有:
1、申请人向社区居委会领取或从市建设与管理局网下载《厦门市限价商品住房(杏北锦园居住区)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
2、向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表、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婚姻证明,现已承租保障性租赁房的家庭还应提供退出保障性租赁房证明,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申请表还需经实际居住地居委会核实、盖章。
3、相关部门对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婚姻问题、户籍等情况是否符合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条件进行审核。
4、市住宅办通过公开摇号方式确定申请人顺序号。
5、市住宅办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
6、资格公示,公示时间为10天。公示无异议的,由市建设与管理局确认申请人限价商品住房购房资格
7、市住宅办向经确认的,具备限价商品住房购房资格的申请人发放购房通知书,并组织按申请人顺序号依次选房。
8、市住宅办组织选定住房的申请人办理签订购房合同等手续。

为家走起1989 2018-12-28

题主好,保障房轮候家庭是已取得市级备案资格,尚未配租或配售保障性住房,正在等待中的申请家庭。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