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经适保障房 62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28
问一下集资房是不是小产权?哪位了解?

被采纳
HAM 2018-12-28

通常集资房是小产权,不能对外进行买卖,只可以集体内部买卖。

其他回答(共3条)
morning 2018-12-28

集资房不同于小产权,说得最简单点,集资房有个人产权,小产权房你是没有个人产权的。

薪薪相惜 2018-12-28

1、别买违章建筑集资房。假如是违章建筑,那就意味着自己花钱买下的房子本身就是违法的,没有法律保障,所住的房子会有随时被拆掉的风险。有些集资房的建设单位没有履行规定的手续,引发其不能办理集资房产权证。
2、目的是防止不应有的损失,看市政规划,向建设单位询问是否办了报建手续。有无建筑规划许可证是非常重要的。通常建筑一定会在红线内建房,而符合市政规划的集资房用地还是获得政府保护的。
3、购买二手集资房之前,应该要知道集资房是不是能够转让。由于,只有集资房属于可以转让的房屋,当事人才能办理产权过户。

留住那时光1986 2018-12-28

集资房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包括多种情形,通常是由国有单位出面组织并且提供自有的国有划拨土地用作建房用地,国家予以减免集资房部分税费,由参加集资的职工部分或全额出资建设集资房,集资房建成后归职工,不对外出售。集资房是属于经济适用房的一种,其产权也可以归单位和职工共有,集资房在持续一段时间后过渡为职工个人。单位内部职工购买集资房,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集资房可以办理完全的房屋产权证,即拥有集资房的全部产权。在此意义上,该集资房的房产证和商品房的房产证没有区别。你假如是不属该单位内部职工,购买了集资房,再中国法律上是没有保障的。通常情况下,集资房是没有分到各职工的土地证。集资房能办房产证吗?
1、办理集资房大产权证在集资房建设完毕以后,应当由当地集资房建设单位办理大产权证,就可以完成新建房屋初始登记。当地建设单位申请办理集资房产权证初始登记时,通常提供有这些材料:
(1)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集资房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
(4)集资房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证明;
(5)集资房房屋已竣工的证明;
(6)房屋测绘报告;
(7)其他必要材料。
2、办理集资房小产权证集资房建设单位已按之前的规定确认产权,集资房买卖双方人应当凭集资批文或者资产处置通知书、房屋买卖合同、国有土地使用证,集资房完税证明等材料申请办理集资房转移登记。总而言之,集资房在原则上来说是没有房产证的,并且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假如你真的想要购买集资房,那么在购买集资房的时候,购买的集资房好是有房产证,这样才能保护你自己的权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