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小梦想曲| 经适保障房 19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28
loft住房是什么?有没有网友清楚?

被采纳
瑩火虫的秘密 2018-12-28

一、检查LOFT层高LOFT层高过矮会影响住房舒适度,而层高太高则会受到政策限制。依照《容积率指标计算规则》对LOFT类户型的层高做出过明确的规定:当住宅建筑标准层层高大于4.9米时,无论层内是否有隔层,建筑面积均要按该层水平投影面积的2倍计算。即住宅立项的LOFT层高在4.9米以内,开发商宣传以及在合同中所承诺的“买一层送一层”的说法才是合法有效的。现在有一些LOFT住宅的净层高较低,分为两层之后有可能出现单层层高不足的现象。
二、查验产权年限现在市场上在售的LOFT在产权上多属商业性质,其产权通常为40年或50年,与通常住宅的70年产权存在一定的差别。将价格和产权进行综合对比发现,LOFT的生活成本其实更高些,购房者应在明确这一情况的基础上谨慎入手。
三、考量成本虽然LOFT小户型通常总价较低,但综合来看,成本并不低。假如购买的是首套房,LOFT项目的首付款通常为50%,贷款年限最长为10年,而普通住宅需要首付款仅为30%,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且入住之后,LOFT商住楼的水、电价格是商业价格,高于民用水、电价格。商住楼公摊比例较大,物业费比纯住宅较高。购买LOFT产品之前一定要考量好这些成本预算。
四、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LOFT公寓基本都是40年或者50年产权的,土地性质属于商业用地,假如要贷款购房的话是不能选取公积金贷款的,并且贷款年限最多只能是10年。

其他回答(共3条)
夜空最亮的星 2018-12-28

题主好!Loft的销售面积比较小,通常在30-50平米,层高在3.6-5.2米上下。销售的时候是按照一层的建筑面积来计算总价的,但实际使用面积却可达到销售面积的近2倍;高层高空间变化丰富,购买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随意设计。LOFT与普通住宅的不同,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产权性质不同LOFT的产权通常为40年或50年,商业性质的房子首付至少5成,贷款年限通常不超过10年,并且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这样一来,前期买房的压力以及后期还贷的压力会大大增加。
2、生活成本也相对较高受产权性质的限制,LOFT通常为商业性质的用电用水,其费用比民用水电费约高出一倍;同时LOFT通常不通燃气,做饭只能依靠电磁炉、电饭煲等设备,也会加大用电量;此外,LOFT的物业费还比较贵,这些都大大提高了居住的生活成本。
3、装修成本不一样LOFT的装修成本比较高,通常我们买的LOFT都是毛坯房,然后再自己装修。上下两层都是要自己隔开的,需要加楼板、楼梯和扶手,另外,还得做好相关的防水措施。在装修费用上,LOFT要比普通住宅多花4-10万。此外,LOFT并不具备2层的高度,由此看来隔开为上下两层的时候,上层的层高比普通住宅低。这样一来就对家具的尺寸等方面都是有要求的,而要买到合适的也比较困难,很多时候家具也还需要定制,这也在无形中加大了装修的成本。
4、可承重不一样从承重的角度上来说,LOFT仍然是单层住宅的结构,因而私自改造存在安全隐患。
5、通风、采光和隔音问题LOFT通常是一层好几户,存在着暗间、进深比例不协调的问题。通常客厅就一个大大的窗户,上下两层可共用,但这也远远不够,采光和通风的效果要比普通住宅差很多。有些楼盘在设计LOFT时,二层的施工中不使用混凝土,而是只打一层槽钢,再在上面加一层木工板。从承重的角度说,木工板没有问题,不过没有混凝土隔音效果会比较差,在二楼活动会影响一楼的人,在收拾地面时,建议在槽钢和木工板中间加上隔音胶条。买LOFT,单纯自住的购房者非常少,通常情况下都是买LOFT用来投资。那么,LOFT是不是只适合投资呢?
1、功能齐全LOFT虽然面积比较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40多平方米的复式小户型总体功能和70、80平方米普通住宅的使用功能并没有太大差别,客厅、卧室卫生间书房、储物间等都不少,既节省了资金,也可以保证住户的生活质量。
2、可作为过渡房在生活成本问题上,虽然在水电上会花费较多,但物业费是按照一层面积计算,不会带来太大负担。对于工薪阶层的普通购房者来说,不妨将LOFT作为过渡房,换房后再将LOFT租出。
3、选取性多同等价格下能拥有时尚的双层使用空间,满足自我空间的需求之余,也能作为投资之选。此外,LOFT最大特点是上下分层、动静分开。在购买LOFT的时候要关注哪些问题?首先,LOFT也是房子,买商品房该考量的问题,对于买LOFT也同样适用。不能由于购买的是LOFT,就将一些因素淡化掉。地段、交通等,都需要考量。其次,LOFT和平层的产品相比,优势和劣势都是很明显的。要知道没有完美的房子,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LOFT,都不能做到十全十美。要明确自己的需求,无论买这个房子是为了升值还是自住,买的时候要想好,是否能获得你想获得的东西,是否能容忍它的缺点等。再次,要关注空间的关系。底层通常都是客厅,上面是一个卧室,往往出现大开间、短进深的格局,有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个房子大一个房子小的问题。买房时,大家一定要关注每个空间的分割,仔仔细细的看好,防止各个功能分区比例不协调,引发居住的舒适度降低。最后,关注层高和采光。LOFT住宅实用面积大,但层高容易缩水。很多业主在装修完成、入住后才发现居室内的层高不足,这样的房子居住起来当然会有局促和压抑的感觉。在购买LOFT前要实地查看层高,在装修LOFT住宅时也应该充分考量到这一点。这里需要关注的是,LOFT的产权为40年或50年,买LOFT并不能落户,也没有对口学区之分。买还是不买,购房者自己要平衡好这之间的利弊。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远在咫尺eason 2018-12-28

跃层和loft有这些区别;跃层:一套住房占上下两层并且首层与二层都是相同的层高(如首层3米,二层也是3米,这是跃层.跃层上下两层都计建面.复式和LOFT都是阁楼,复式空间比较小,阁楼不足以站立行走可用做仓库,LOFT空间稍大阁楼可设置为独立卧室是近年比较流行的户型多以小户型为主。

奔跑的刘备 2018-12-28

产权性质不一样。由于LOFT户型的产权是商业性质,相比普通住宅来说,有下面3点不同。
第一、水电是按照商业收费标准的,同时通常不会通燃气的,居民做饭只能依靠电磁炉等设备,生活质量高的同时,成本可能也较高。
第二、LOFT户型属于不限购不限贷的房源,产权通常为40年或50年,同时首付应该付五成,贷款年限通常不超过10年。
第三、购买LOFT产品的业主不能办理户籍手续,购买普通住宅的落户标准是:主城区的房源需要购买住房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含10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可以落户。远城区的房源,需要购买住房面积超过80平方米(含8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20万元(含20万元)的,可以落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