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yangkala| 涂料/油漆 94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28
哪个大神懂得刷了油漆多久可以入住?谁说说看?

被采纳
奥利马 2018-12-28

我们都知道装修材料会含有甲醛,很多朋友都想了解一下墙面刷漆后多久可以住。乳胶漆,是一种水性环保的涂料。它的入住时间与其成膜时间等相关。冬季由于温度较低,成膜较慢,故而大约需要2周时间可以放心入住。而4月—11月,10天以后即可放心入住。刷完乳胶漆要关注保持家里的通风,再就是可以在家里放一些去甲醛的植物,如吊兰、芦荟、虎尾兰等。同一个时间段里还可以在房间放一两盆浓度在5%~10%的食盐水,这样一两天就基本上能把家里甲醛和油漆的味道除得接近了。也可以在家里放置活性炭,活性炭对甲醛、苯、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氯乙烯等有害物质都有吸附功能。我们一定要提防甲醛的危害。

其他回答(共2条)
龙猫 2018-12-28

很多业主都有同一个疑问,那就是:刷完漆之后房子要晾多久才能住人?十大涂料品牌亚士漆提醒您,刷完油漆后,假如您不急着入住,建议您在保持室内通风环境良好的情况下,7天后再入住,假如您购买的是没有气味的油漆,商家告诉你是刷完就可以入住的,也不要马上入住,由于油漆有一个养护期,通常是7天,这7天基本是有毒物质挥发期,这时候入住对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有害!家庭装修施工时,要使用大量的装饰材料,其中绝大部分是化学合成的材料,存在着易挥发的成分,因此装修后的房间会有一定的化学气味,油漆装修刚一完工马上就入住,对人的身体没有好处,应该晾置几日,待气味基本消除再入住为好。通常最少应晾置三日,晾置期间,应保证空气流通,防止雨淋及暴晒。假如室内使用油漆涂刷,时间应适当延长,通常是7天。墙壁使用多彩喷涂等含有苯、盼等物质的涂料,晾置时间应在一个月以上才能入住。在涂刷乳胶漆的房间,由于没有气味,完工后待面层干透即可入住。另外也需要关注入住的时间以不让房屋过久的晾置为好,过久的晾置,会由于气候的变化,引发装饰面的变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刷完油漆后,假如您不急着入住,建议您在保持室内通风环境良好的情况下,7天后再入住,假如您购买的是没有气味的油漆,商家告诉你是刷完就可以入住的,也不要马上入住,由于油漆有一个养护期,通常是7天,这7天基本是有毒物质挥发期,这时候入住对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有害!

顾才梅liane 2018-12-28

新房装修后怎么除甲醛,多久后可以入住?5种除甲醛方法,效果特别好很多朋友新房装修好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入住,感受新家。其实大家都知道,刚装修完的房子是不可以立马入住的,甲醛会损害我们的身体,那么甲醛怎么祛除,新房装修之后多久才可以入住呢?新房除甲醛五步走
1、开窗通风新装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异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开窗通风同时将橱的橱柜门及抽屉打开,通过空气对流的方式,使用将甲醛稀释并排放到室外去。这一步虽然简单,不过也要关注天气情况,一旦刮风下雨应该及时关闭门窗,以免大风大雨破换了新装修家居环境。小贴士:为了提高通风效果也可以考量在房间内按上一个落地扇通过摇头模式来加速室内空气对流。
2、放置活性炭通过数日的开窗通风虽然可以有效的将甲醛排放到室外,不过对于一些角落及密蔽地方的甲醛残留度还是很高的。由此看来可以采用购置活性炭包,配合使用天然的空气净化剂,来吸附残留的甲醛起到除甲醛的作用,效果更令人满意。小贴士:通常炭包建议用量为20平米上下的房间15~20包(50g/包),抽屉、柜子依照大小放置1~2包即可。
3、种植盆栽装修好的新房通过一系列措施可以基本消除甲醛异味,不过残留的甲醛通常味道很小甚至感觉不到并且长达3~5年。由此看来无论是入住前还是入住后都建议买一些。除甲醛的植物如:吊兰、虎尾兰及芦荟等。这些植物不仅易种植打理还能有效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环境不错的选取。小贴士:吊兰通常一个房间放置1~2盆即可,不过不建议放在卧室里。
4、红茶去甲醛取红茶300克放入脸盆,然后用开水冲泡红茶,再将红茶盆置于房间内,并开窗通风,连续一周,可以基本去除甲醛及异味。
5、煤灰去甲醛取3-5个烧过的煤球或400克煤灰,装在塑料袋中,再用盆放在房间内。一周后,可基本去除甲醛及异味。关注:在这边小编提醒大家,无论装修使用的是多么环保的材料,都存在一定的有害物质,且不可以为自己使用的是环保材料,装修后就直接入住哦。新房装修好入住时间和关注事项
1、装修后多久才能入住之毒气的危害在装修新房过程中,会用到的装修材质比如油漆、涂料、木板、胶合板等。它们中含有不同程度的氨气、甲醛、乙烯、苯、甲醇等有害气体。假如这时入住,那么装修的新房就会散发出一定程度的有毒气体。假如不对室内进行污染清理,那么在将来会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
2、装修后多久才能入住之入住时间那么,新房装修后多久可以入住呢?这个问题是不能单纯的用时间概念来定义和解答的,最重要的是判断依据是新房装修后的屋内空气质量是否达标,有毒物质是否一定程度排除。假如空气达标,可以立刻入住。而有的新房装修后半年的时间,屋内的空气质量仍然没有达标,那么就仍不可以入住。,对于新房装修后多久可以入住没有固定准确的标准。假如按照大多数人家来看,有的半年,也有的几个月,这就要看对室内有毒污染物的处理了,那么简单来说一下怎么缩短装修新房的入住时间。
3、装修后多久才能入住之尽快入住装修后多久才能入住之如何能够尽快入住:对于室内的晾晒搁置的时间,会受到不同季节,或是装修新房用到的材质的影响。春夏空气湿度大,气流迟缓,装修的新房晾时间要长一些。而秋冬通风条件较好,晾晒的时间就相对短一些,基本两到三个月上下就可以入住了。假如在装修新房时选用的装修材料大多都绿色环保,那么释放的有害物质就要少很多,晾晒时间也就相对较短。家居的环保等级较高的话,基本一两个月就可以入住。
4、装修后多久才能入住之入关注事项在这里说明重要的一点,即便多么优秀环保的家居,里面也会有大量的甲醛,它的挥发期长达10年,假如仅是靠通风来排除污染的话,它是不可能被完全清除的。,假如你是一个比较洁癖,对事物要求很高的人,想加快新房入住时间的话可以请环保公司进行治理,或购买清除剂,在抽屉、柜门全部打开的情况下放入具有吸附能力的活性炭包,同时还可在家中放一些绿色植物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