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tty王小宝| 产权产证 12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28
个人购买公积金有什么好处呢?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樱花漫天 2018-12-28

住房公积金的好处好处
一:个人缴存后资金翻倍。个人按8%—12%缴存,单位按同等比例补贴。由此看来职工个人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后,资金翻一番。好处
二:计付利息。当年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按活期利率计付利息,上年结转的,按三个月整存整取利率计付利息。好处
三:免税。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住房公积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可在税前扣除。好处
四:归职工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依法缴存的政策性资金,归职工个人所有,中心专户储存,统一管理运作。好处
五:可提取用于购买、建造自住往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建造自住住房时,可凭相关合法有效证件资料提取住房公积金。好处
六:可作为养老金。职工退休后,凭退休证、身份证等证件资料,可一次性提取全部住房公积金本息余额。好处
七:可申请贷款。凡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以上的干部职工,购买、建造自住住房时,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的作用作用
一:拉动社会消费。帮助职工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改善了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作用
二:拉动房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通过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能有效推动房地产、建材、家电、家具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住房公积金的净增值收益为廉租住房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作用
三: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其他回答(共2条)
愤青不青 2018-12-28

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的好处:
1、购房时可以享受低息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低约2个百分点;
2、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时首付款最低可至2成;
3、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可以抵减个人所得税;
4、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方便,可选每月可自动还款,无需往返奔波;
5、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无限制,无金额大小、还款次数限制,无违约金。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土耳其烤鸡 2018-12-28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以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向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发放的,定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普通住房的专项住房贷款。申请青岛住房公积金贷款前提条件有哪些呢?个人及所在单位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缴存时间在六个月(含)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信用良好的职工,在当地行政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普通住房时,均可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