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tty王小宝| 产权产证 75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28
有哪个知道住宅建筑面积包括哪些呢?谁晓得?

被采纳
南瓜 2018-12-28

建筑面积:建筑物外围所围成的面积,包括阳台、室外楼梯(有上盖)。使用面积:住宅中直接供生活使用的面积之和(包括内墙装修厚度)。套内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得房率:套内面积/建筑面积。

其他回答(共2条)
为家走起1989 2018-12-28

商品房的面积包括哪些?商品房的面积有以下五个部分:
一、辅助面积。是指住宅建筑各层中不直接供住房生活的室内空间净面积,包括过道厨房卫生间、厕所等。
二、居住面积。是指住宅建筑面积就是要除去墙、柱等建筑构件所占有的水平面积(即结构面积)。
三、使用面积。是指住宅各层平面中为生活起居所使用的净面积之和。计算住宅使用面积,过去主要用来计算和征收公共住宅房租时使用,采用使用面积的计算,可以比较直观地反映住宅的使用问题,也能比较全面地反映住宅所有权人的租赁关系,但在住宅买卖中通常不采用使用面积来计算价格。
四、建筑面积。住宅的建筑面积是指建筑物外墙外围所围成空间的水平面积。假如计算多、高层住宅楼的建筑面积,则是各层建筑面积之和。
五、住宅的公用积。是指住宅楼内为住房方便出入,正常交往,保障生活所设置的公共走廊、楼梯、电梯间、水箱间、楼层等所占面积的总和。开发商在出售商品房时要计算每户的建筑面积,存在公共面积分摊的问题。

顶端食物 2018-12-28

我们理解的建筑面积,就是使用面积加上公摊面积,简单的理解,使用面积是建筑面积的75%上下。建筑面积实际包括三项,即使用面积、辅助面积和结构面积。由于建筑面积是计算商品房价格的结算数据,对于购房者来说,了解建筑面积的计算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买房的时候,就是按照建筑面积计算的,多一点,少一点,应该得清楚,都是怎么计算的呢?
第一:在住宅建筑中,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和规则有哪些?一是单层建筑物不论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层计算,其建筑面积按建筑物外墙勒脚以上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单层住宅如内部带有部分楼层(如阁楼)也应计算建筑面积。二是多层或高层住宅建筑的建筑面积,是按各层建筑面积的总和计算,其底层按建筑物外墙勒脚以上外围水平面积计算,二层或二层以上按外墙外围水平面积计算。三是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及相应出入口的建筑面积,按其上口外墙(不包括采光井、防潮层及其保护墙)外围的水平面积计算。四是用深基础做地下架空层加以使用,层高超2.2米的,按架空层外围的水平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五是穿过建筑物的通道,建筑物内的门厅、大厅不论高度如何,均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大厅内回廊部分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六是电梯井、提物井、垃圾道、管道井和附墙囱等均按建筑物自然层计算建设面积。七是住宅建筑内的技术层(放置各种设备和修理养护用),层高超过2.2米的,按技术层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八是独立柱雨蓬,按顶盖的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多柱雨蓬,按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就是突出房屋的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水箱间、电梯机房等,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十是两个建筑物之间有顶盖的架空通廊,按通廊的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十一突出墙面的门斗,眺望间,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第二:计算一半面积的建筑物有哪些?一是封闭式阳台、挑廊按其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凹阳台按其阳台净面积(包括阳台栏板)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挑阳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二是住宅建筑内无楼梯,设室外楼梯(包括疏散梯)的,其室外楼梯按每层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楼内有楼梯,并设室外楼梯(包括疏散梯)的,其室外楼梯按每层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三是无顶盖的架空通廊按其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由此,可以看出,住宅的建筑面积计算起来比较复杂,不仅规定多,并且专业性、技术性非常强。购买者在购房时,假如对此不了解,或者对计算出的结果表示怀疑,可以咨询专业人员或请专门测量机构,依照上述标准重新测量计算。
第三:在住宅的建筑中,不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有那些?一是突出墙面的构件配件、艺术装饰和挂(壁)板,如:柱、垛、勒脚等。二是检修、消防等用的室外爬梯,宽度在60厘米以内的钢梯。三是独立不贴于外墙的烟囱、烟道、贮水池等构筑物。四是没有围护结构的屋顶水箱间。五是层高在2.2米以内的技术层(设备层)。六是单层住宅的分隔操作间、控制室、仪表间等单层房间。七是层高小于2.2米的深基础地下架空层,坡地建筑物吊脚架空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