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圣经耶稣| 风水植物 73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30
万年青叶变黄是什么原因谁知道的告诉下?

被采纳
法国女人 2018-12-30

万年青是一种多年生草本常绿植物,又名九节莲、冬不凋、铁扁担、白沙草,原产自中国南方和日本.万年青叶姿高雅秀丽,常置于书斋、厅堂的条案上或书、画长幅之下,秋冬配以红果更增添了色彩.花叶万年青的植物叶片和茎部的汁液有毒,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误食后则会引发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痛,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种植在室内的时候大家应特别小心.万年青是一种观叶、观果兼并的植物,但万年青的作用除了可做园林景观、室内装饰观赏外,还可净化空气,吸收甲醛.此外,万年青还有药用价值,它的根状茎和叶可入药,味苦、微甘、寒,可清热解毒,强心利尿.还可用于防治白喉及其引发的心肌炎、咽喉肿痛、狂犬咬伤、风湿性心脏病心力衰竭;还可外敷治疗跌打损伤,毒蛇咬伤、烧烫伤等,作用可不少呢.万年青的象征意义从它的名字就了解了,万年青四季常青,永远都那么生机勃勃,且它的果色鲜红,历代万年青常作为吉祥、健康长寿、富有、太平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万年青的品种很多,假如是叶子或茎上碰伤后出白色汁液的那种,确是有毒的.对皮肤和眼睛有刺激性.皮肤会发生骚痒,而假如不小心进入眼睛里的话,则有可能短暂失明.要马上用清水冲清.由于万年青的枝叶中的液体内含有毒生物碱,碰到皮肤会引发奇痒、皮炎.误食后则会引发口腔、喉、食道、胃肠肿痛,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叶片、鳞茎含有毒汁,易引发过敏,接触过多会使人毛发掉落,假如不慎入口,还会有生命危险.你只要了解它们的特性和习性加以防备,在家或者办公室养植是没关系的.那现在应该了解了吧,那种植万年青种类的植物,在平时就要小心谨慎了.

其他回答(共2条)
mona 2018-12-30

首先我们需要肯定的一点就是万年青这种植物是存在着一定的毒性的,花叶万年青的植物叶片和茎部的汁液有毒,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误食后则会引发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痛,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种植在室内的时候大家应特别小心。万年青的毒性毋庸置疑,不过万年青也是很有用的。万年青是一种观叶、观果兼并的植物,但万年青的作用除了可做园林景观、室内装饰观赏外,还可净化空气,吸收甲醛。此外,万年青还有药用价值,它的根状茎和叶可入药,味苦、微甘、寒,可清热解毒,强心利尿。还可用于防治白喉及其引发的心肌炎、咽喉肿痛、狂犬咬伤。家中养殖万年青也是有着很好的寓意的,万年青四季常青,永远都那么生机勃勃,且它的果色鲜红,历代万年青常作为吉祥、健康长寿、富有、太平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因此即使是这种植物有一定的毒性,不过也是值得养殖的。

禄安哲beil 2018-12-30

人们平常所说的长青树,万年青是一大类植物的总称,其中可分成广东万年青、花叶万年青与万年青几类,虽然都被称为万年青,实际上是几类完全不同的植物。万年青又称红果万年青,是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即可观叶又可观电动机的传统观赏植物。万年青叶片四季常绿,秋后结果,果实呈串状,好似一串鲜红的宝珠立在墨绿色的叶丛中,人们将其作为万古长青、吉祥如意的象征。万年青地上无直立的茎,叶片均为基生,株高不过20-30厘米,它是百合科万年青属草本植物。它原产于我国及日本,生于山谷阴湿地带。广东万年青为天南星科,是一种热带常绿乔木。它的茎为绿色肉质,茎干挺拔,节间明显,外表有点像甘蔗茎。盆栽的广东万年青可高达1米多,因常被修剪,看起来也像草本植物。广东万年青的茎或侧芽萌蘖均可以繁殖,将一段截下的有节的茎泡在水中,不久就会生出根和叶芽。广东万年青的花也具有佛焰苞片,但较小,观赏价值不大。花叶万年青属的许多种类人们栽培得不多,它们的叶色和株形比广东万年青更加丰富多彩,装饰性更强。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