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滑培海puh| 经适保障房 33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30
商品房使用年限规定是多长时间商品房年限到期怎么办?

被采纳
晚安night 2018-12-30

商品房的住宅房是70年,商铺是50年超过年限后政府会和住户协调,但要收回应该会有补偿,70年后的事谁能说清楚呢二手房的年限和新房一样的,从建成就开始算年限了,你买的房子有20年房龄了,你就还有50年的使用权。这位大哥关于房屋使用年限的说明是对的,不过楼主你的表意不清啊,你引进的时间太多了,又是5年,又是2025年,又是15年,把大家的头都搞昏掉了;你就记着一点,正常的住宅房屋,年限是70年;现在的新房产证上面都会显示房屋建筑年代,以这个年代为准,就像房产证上写房屋年代是2000年,那现在过了10年了,就是还有60年的使用年限,就这么简单,我做二手房这么长时间,没听说过房产证上还有有效期的说法的,就算有也跟那个没关系;跟你之前的房主了多长时间以及你自己住了多长时间都没关系;只与你的房屋性质(是住宅还是商用还是其他)和建筑年代(现在房产证上面都有的,在翻开后的右面写着的)有关系。塘沽知名装饰公司佰瑞为您解答。

其他回答(共4条)
你是花花世界 2018-12-30

商品房使用年限是70年的,这里的70年年限并不是房屋所有权的年限;是指房屋土地的使用年限,假如到期后,房屋还在的话,只要补交地税就可以了;这个70年时间跨度是指从该块土地取得之日起算。

为家走起1989 2018-12-30

考量购买商品房时我们常常碰到一些不太明了的规定,成为买房途中的阻碍。首先我们要弄清楚的是:什么是商品房?另外,弄清楚商品房使用年限规定也十分重要。 商品房只是特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开发的,建成后用于市场出售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业用房以及其他建筑物,而自建、参建、委托建造,又是自用的住宅或其他建筑物不属于商品房范围。它是开发商开发建设的供销售的房屋,能办产权证和国土证,可以自定价格出售的产权房。 商品房使用年限规定: 我国的商品房使用年限是多长为什么会有40年和70年两种说法,甚至有的是60多年商品房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后怎么办到期之后土地会不会被国家直接收回,假如土地被收回,那么土地上附着的房屋怎么办这就需要参照商品房使用年限规定。 其实所谓的商品房产权年限70年并不是房屋所有权年限,而是你房屋所在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 
1、房产证上会注明年限的(包括最后土地使用年限) 
2、到期了假如房子还在.只用补交地税就可以了。由于土地年限到了。但房子还是属于你的。 
3、假如房子要拆了。政府会重新给你重新分配。使用年限也是重新计算的。 70年指的是该地块的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并不是房屋所有权的年限。国家规定,城镇建设用地土地实行国有,个人和企业可以有偿使用以及交易使用权。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从该地块取得之日起算。 而所购买的房产只要拥有合法的产权证,就是个人的私有产,只要房产还存在,个人就拥有该房产的所有权。 《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依照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应当予以批准。续期的,应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这一条规定说明,土地使用年限届满时,使用者要继续使用土地的可以申请继续使用。 而续期费用如何计算,现在的商品房使用年限规定中并无关于此项的规定。

红豆生南国 2018-12-30

商品房的住宅房是70年,商铺是50年超过年限后政府会和住户协调,但要收回应该会有补偿,70年后的事谁能说清楚呢二手房的年限和新房一样的,从建成就开始算年限了,你买的房子有20年房龄了,你就还有50年的使用权。这位大哥关于房屋使用年限的说明是对的,不过楼主你的表意不清啊,你引进的时间太多了,又是5年,又是2025年,又是15年,把大家的头都搞昏掉了;你就记着一点,正常的住宅房屋,年限是70年;现在的新房产证上面都会显示房屋建筑年代,以这个年代为准,就像房产证上写房屋年代是2000年,那现在过了10年了,就是还有60年的使用年限,就这么简单,我做二手房这么长时间,没听说过房产证上还有有效期的说法的,就算有也跟那个没关系;跟你之前的房主了多长时间以及你自己住了多长时间都没关系;只与你的房屋性质(是住宅还是商用还是其他)和建筑年代(现在房产证上面都有的,在翻开后的右面写着的)有关系。

阿桂园丁 2018-12-30

回答有这些:商品房的住宅房是70年,商铺是50年超过年限后政府会和住户协调,但要收回应该会有补偿,70年后的事谁能说清楚呢二手房的年限和新房一样的,从建成就开始算年限了,你买的房子有20年房龄了,你就还有50年的使用权。这位大哥关于房屋使用年限的说明是对的,不过楼主你的表意不清啊,你引进的时间太多了,又是5年,又是2025年,又是15年,把大家的头都搞昏掉了;你就记着一点,正常的住宅房屋,年限是70年;现在的新房产证上面都会显示房屋建筑年代,以这个年代为准,就像房产证上写房屋年代是2000年,那现在过了10年了,就是还有60年的使用年限,就这么简单,我做二手房这么长时间,没听说过房产证上还有有效期的说法的,就算有也跟那个没关系;跟你之前的房主了多长时间以及你自己住了多长时间都没关系;只与你的房屋性质(是住宅还是商用还是其他)和建筑年代(现在房产证上面都有的,在翻开后的右面写着的)有关系。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