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忘语者| 经适保障房 38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30
商品房使用年限多长时间如果商品房使用年限到期后怎么办?

被采纳
我不是郭靖 2018-12-30

准确的定义应该是,商用商品房,和住宅用商品房的区别吧。两者都属于商品房范畴。两者的区别,在于使用性质,商用商品房,是经营商业活动的商品房,土地的使用性质为商业,使用年限是40年。住宅用商品房,就是供居住来使用的商品房,以居住为主要形式,土地的使用性质为住宅,使用年限为70年。商用商品房,和契税,是通常住宅用商品房的两倍。贷款购买商用商品房,最低首付要50%以上,并且贷款最长年限为10年。

其他回答(共4条)
海绵大宝 2018-12-30

回答有这些:商品房的住宅房是70年,商铺是50年超过年限后政府会和住户协调,但要收回应该会有补偿,70年后的事谁能说清楚呢二手房的年限和新房一样的,从建成就开始算年限了,你买的房子有20年房龄了,你就还有50年的使用权。这位大哥关于房屋使用年限的说明是对的,不过楼主你的表意不清啊,你引进的时间太多了,又是5年,又是2025年,又是15年,把大家的头都搞昏掉了;你就记着一点,正常的住宅房屋,年限是70年;现在的新房产证上面都会显示房屋建筑年代,以这个年代为准,就像房产证上写房屋年代是2000年,那现在过了10年了,就是还有60年的使用年限,就这么简单,我做二手房这么长时间,没听说过房产证上还有有效期的说法的,就算有也跟那个没关系;跟你之前的房主了多长时间以及你自己住了多长时间都没关系;只与你的房屋性质(是住宅还是商用还是其他)和建筑年代(现在房产证上面都有的,在翻开后的右面写着的)有关系。

编者按:现在大家住的都是商品房,而我们最想弄清楚的就是:这个商品房使用年限到底是什么,以及商品房使用年限到期后怎么办的问题?下面搜房网小编提供一些商品房使用年限的相关知识,以供参照。 商品房使用年限是什么? 商品房使用年限其实指的就是商品房所在的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土地的使用年限有这些分类,商业用地40年、综合用地50年、住宅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以所在房产的土地使用权证所示为准。而这里大家关注比较多的是住宅用地的70年,该70年指的是该地块的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并不是房屋所有权的年限。 国家规定,城镇建设用地土地实行国有,个人和企业可以有偿使用以及交易使用权。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从该地块取得之日起算。而所购买的房产只要拥有合法的产权证,就是个人的私有产,只要房产还存在,个人就拥有该房产的所有权。 商品房使用年限到期后土地使用权的处理方法: 
1、土地使用者向土地管理部门提交续期申请书,除依照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应当予以批准。获得批准续期的,重新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支付土地有偿使用费。这样,你的房产所有权便得以延续。当然,变成危房强制拆除的除外。 
2、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的,土地使用权和地上房产由国家无偿收回。房屋所有权也就自然消失。 
3、土地使用者提出续期申请,依照法律规定没有批准续期的(即依照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土地使用权国家无偿收回,但对于地上房产,依照收回时的残余价值给予相应补偿。 相关阅读: 什么是商品房公摊比例?公摊比例并非越小越好 商品房产权到期怎么办?商品房产权到期的处理方法 商品房公摊率是什么如何计算商品房公摊率 什么是商品房公摊系数?商品房公摊系数如何计算

在一起123 2018-12-30

商品房的住宅房是70年,商铺是50年超过年限后政府会和住户协调,但要收回应该会有补偿,70年后的事谁能说清楚呢二手房的年限和新房一样的,从建成就开始算年限了,你买的房子有20年房龄了,你就还有50年的使用权。这位大哥关于房屋使用年限的说明是对的,不过楼主你的表意不清啊,你引进的时间太多了,又是5年,又是2025年,又是15年,把大家的头都搞昏掉了;你就记着一点,正常的住宅房屋,年限是70年;现在的新房产证上面都会显示房屋建筑年代,以这个年代为准,就像房产证上写房屋年代是2000年,那现在过了10年了,就是还有60年的使用年限,就这么简单,我做二手房这么长时间,没听说过房产证上还有有效期的说法的,就算有也跟那个没关系;跟你之前的房主了多长时间以及你自己住了多长时间都没关系;只与你的房屋性质(是住宅还是商用还是其他)和建筑年代(现在房产证上面都有的,在翻开后的右面写着的)有关系。

念而不见 2018-12-30

商品房使用年限是70年的,这里的70年年限并不是房屋所有权的年限;是指房屋土地的使用年限,假如到期后,房屋还在的话,只要补交地税就可以了;这个70年时间跨度是指从该块土地取得之日起算。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