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皆大欢喜| 风水植物 24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31
问一下各位鸿运当头如何剪去花?希望给点建议

被采纳
yangkala 2018-12-31

凤梨花适合放在房间里养,没有害处。凤梨花也叫鸿运当头,是著名的室内观叶、观花植物。鸿运当头最显著的特征是中间那艳红色的花蕊,红色的东西能让家里顿增暖意,像跳动的精灵让人们感受到喜庆的气息。而我们中国人几千年来就有“红”文化,象征着红红火火。放一盆鸿运当头在家里,可以带来视觉的美感,也可以同时提升自己的品味。而它的名字也寓意着吉祥,所谓鸿运当头,就是好运降临身边。

其他回答(共2条)
磐石 2018-12-31

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一、在气候干旱,闷热,温度低的情况下,鸿运当头的叶缘及叶尖极易出现焦枯现象,因此要保持盆土湿润,每日可向叶面喷洒清水1次至2次,叶座中央杯状部位可注满清水。切忌太频繁的浇水!浇水时要浇在植株的‘杯’状中,不要直接浇在花盆的基质中,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二、鸿运当头科植物原为寄生植物,根系不够发达,只有小而短的根系,故切忌施过多的肥料,以防根系腐烂,叶子发黄,应以稀薄肥水施之。在花期中不需要施肥,花后及时剪去花,补充肥料,全水溶性肥料也可随浇水同浇在叶杯中,但其他的如饼肥、颗粒化学肥料等不宜施在叶杯中。搜索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三、观察鸿运当头基部的叶腋会不断长出小芽,待其长出5片至6片叶时,可切下扦插繁殖,约1个月上下就能生出根须,鸿运当头栽植土以选用疏松的泥炭土,腐殖土,树蕨碎渣混合培养土为好。待到小株生长出后,可以用利刀将其从母株上切下,另行栽植。通常老株是不会再开花的,以后可以做母株繁殖新植株用。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四、保持通风,通风不仅使植株生长健壮,并且还会减少病害的侵染。

你好。好处有:1,鸿运当头是凤梨科的花卉,在凤梨的品种中,它是观赏凤梨。作为观赏凤梨,鸿运当头在夜间可以释放氧气。大多数植物的叶片都是白天光合作用时气孔打开,到了晚上植株会进入睡眠状态,气孔关闭。而凤梨科的植物则正好相反,专业术语就是景天酸代谢作用。在这种作用下,鸿运当头晚上可以大量的吸入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在家中放置一盆鸿运当头,意味着有一个家庭氧吧。2,鸿运当头是一种十分美丽既可观花又能赏叶的室内盆栽花卉。它有着莲座状株型,鲜艳的穗状花序,称为花卉市场上的宠儿。特别是鲜艳的红色,适合喜欢朝气的人们。鸿运当头算是花卉中的精品,配合家里的摆设来养殖,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