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阙里| 维护保养 239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31
松木是属于健康材料吗,松木家具好不好?

被采纳
汲林海puyangm 2018-12-31

松木家具的优点:
1、松木家具的选材、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由于森林覆盖率高,所有的树木基本上没有经过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后,枝节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长的痕迹。在制成家具时,更能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憨重及自然美感。
2、大多数松木家具造型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少加雕饰的加工手法环保健康,看上去更加的自然美观,天然的木材条纹,没有任何的修饰,所有的木纹都一一的呈现,摆放在家里看上去非常的美观、上档次,是购买家具的首选。
3、好的松木家具经过不定期的保养,通常使用寿命较长,松木本身木质就非常的牢固,不易损坏,由松木制作的松木家具质量更是非常的好,并且松木家具具有保存的价值,比通常的木材寿命更长。
4、优质的松木家具会散发出一种原木特有的气味儿,可能刚开始有的人会不太习惯,不过这正特殊气味儿对人体不但没害而且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松木家具属于天然环保的木材,在外形上非常的美观,色泽度也非常的好,有一股淡淡的木材香味。松木家具的缺点:
1、松木家具木质较软,家具易开裂变形,含水率高也容易引发开裂,要关注防潮,与通常家具光洁的表面相比,节子是松木家具区别于其他家具的一个重要特征,有些购买者觉得节子是松木家具最为独特的风格,显得自然而本色,可有的购买者却认为,好的板材不应该在表面带着明显节子。其实,松木有节子是正常现象,只要不影响家具部件的结构强度,小的节子还是允许的。
2、新买的松木家具带有一种特殊的松木气味儿,可能有些购买者会不习惯,略微碰一下便会有明显印记,不仅如此,松木家具还很容易开裂,甚至在刚刚买回组装的时候,就会出现开裂的现象。
3、有的松木家具生产厂家为了掩盖松木节疤多次用油漆喷涂,使家具表面漆膜较厚,失去了松木家具追求本色自然的核心价值,松木家具颜色变深属正常现象,松木中含有大量的松脂等其他物质,松木家具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时,内含物便会与空气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引发家具的颜色变深,这不是材质的品质问题,也不影响购买者的正常使用。

其他回答(共4条)
爱久见人心JAY 2018-12-31

松木家具它的纹理比较好看,松木是一种比较容易长大的树种,它硬度也会差一些,加工方面会比较容易,不过假如环境潮湿还是容易由于干湿度不平很引发开裂或是变形,松木家具的保养至关重要。首先,他从松木家具的材料特征开始给我讲起,松木这种树木在开始基本都是没有经过人工修剪的,在加工做成木材后,某些枝节部位会有生长过的印记,这种材料更加的真实、憨厚、有自然美。而松木成长年限很长,他们的年轮都会很紧密,质地也十分地柔,有韧劲,分布的阴阳颜色也比较的均匀细腻。其此,就是在设计上,要突出松木本身的那种自然状态和严谨的风格,在设计上得体的话,就抓到重点了。其实松木比较适合用来做儿童家具,由于松木是种健康的材料,弹性和透气性都非常地强。另外,松木家具在做工上也是需要花费一些心思的。不是说松木本身不怎么结实,容易干裂,做成家具也是一样的,实际上,每种材料做成的家具,在做工上做的不到位的话,有诸多的缺点那是必然的。相对来说,松木做成的家具实用性特别的强,使用的周期也是极长的。松木大家对它也不会陌生,很多人说它适合做儿童家具,由于它是一种比较环保的树种,弹性和透气性都非常地强。

同在同行 2018-12-31

松木,由于容易干裂和有松脂渗出,本身并不是做家具的好材料。不过北欧人化腐朽为神奇,经过特殊的工艺,把本来被过量松脂拥挤的速生树种经过脱胎烘干,加工成了有靓丽色泽、刚柔并济并的优质木材。而且由于松木的环保性以及其本身带来的原木感觉,而使现在喜欢松木家具的人越来越多。松木家具的优点:
1、松木家具的选材、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由于森林覆盖率高,所有的树木基本上没有经过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后,枝节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长的痕迹。在制成家具时,更能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憨重及自然美感。
2、大多数松木家具造型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少加雕饰的加工手法环保健康,看上去更加的自然美观,天然的木材条纹,没有任何的修饰,所有的木纹都一一的为我们呈现,摆放在家里看上去非常的美观、上档次,是购买家具的首选。
3、好的松木家具经过不定期的保养,通常使用寿命较长,说不定还可以当做传家宝一代代传下去呢,松木本身木质就非常的牢固,不易损坏,由松木制作的松木家具质量更是非常的好,并且松木家具具有保存的价值,比通常的木材寿命更长!
4、优质的松木家具会散发出一种原木特有的气味儿,可能刚开始有的人会不太习惯,不过这正特殊气味儿对人体不但没害而且还有利于身体健康哦,松木家具属于天然环保的木材,在外形上非常的美观,色泽度也非常的好,有一股淡淡的木材香味。

磐石 2018-12-31

真正的柳安木产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产的“梅兰蒂尖“也可称为柳安木;柳安木材质的轻重适合,结构略粗,易于加工,胶结性能好,干燥过程稍有翘曲和开裂现象,多是用来做三合板或五合板。因此柳安木相对于松木家具来讲似乎要逊色一些。松木家具造型大方、质感朴实、纹理天然、色泽清亮、实用性强、经久耐用,被联合国人文部定为环保家具。松木家具的优点:
1、松木家具的选材、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由于森林覆盖率高,所有的树木基本上没有经过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后,枝节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长的痕迹。在制成家具时,更能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憨重及自然美感。
2、大多数松木家具造型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少加雕饰的加工手法环保健康,看上去更加的自然美观,天然的木材条纹,没有任何的修饰,所有的木纹都一一的为我们呈现,摆放在家里看上去非常的美观、上档次,是购买家具的首选。
3、好的松木家具经过不定期的保养,通常使用寿命较长,说不定还可以当做传家宝一代代传下去呢,松木本身木质就非常的牢固,不易损坏,由松木制作的松木家具质量更是非常的好,并且松木家具具有保存的价值,比通常的木材寿命更长。
4、优质的松木家具会散发出一种原木特有的气味儿,可能刚开始有的人会不太习惯,不过这正特殊气味儿对人体不但没害而且还有利于身体健康哦,松木家具属于天然环保的木材,在外形上非常的美观,色泽度也非常的好,有一股淡淡的木材香味。松木家具的缺点:
1、松木家具木质较软,家具易开裂变形,含水率高也容易引发开裂,要关注防潮,与通常家具光洁的表面相比,节子是松木家具区别于其他家具的一个重要特征,有些购买者觉得节子是松木家具最为独特的风格,显得自然而本色,可有的购买者却认为,好的板材不应该在表面带着明显节子。其实,松木有节子是正常现象,只要不影响家具部件的结构强度,小的节子还是允许的。
2、新买的松木家具带有一种特殊的松木气味儿,可能有些购买者会不习惯,略微碰一下便会有明显印记,不仅如此,松木家具还很容易开裂,甚至在刚刚买回组装的时候,就会出现开裂的现象。
3、有的松木家具生产厂家为了掩盖松木节疤多次用油漆喷涂,使家具表面漆膜较厚,失去了松木家具追求本色自然的核心价值,松木家具颜色变深属正常现象,松木中含有大量的松脂等其他物质,松木家具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时,内含物便会与空气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引发家具的颜色变深,这不是材质的品质问题,也不影响购买者的正常使用。,假如非得在这两种材质中进行挑选,建议楼主最好还是购买松木家具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