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亲爱的星空| 施工工艺 12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31
问一下美缝操作方法是怎样的?哪位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那时此刻 2018-12-31

你好。
一、关于地砖墙砖是否应该美缝,没有强制标准,但由于厨房卫生间这些特殊的环境,油渍多,污渍多,假如不去美缝的话,那房子的墙体与地面就会出现发黄的现象,时间越久,油渍就会浸入的越深,变成黑黑的,严重影响到房子的美感度。而且还会产生大量的细菌,特别是夏天季节里,这样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安全。,还是建议进行美缝处理的。
二、美缝的操作方法:首先是准备好一切在施工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并且要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瓷砖美缝剂,假如不去找专业的施工团队的话,自己也是可以完成的,把瓷砖美缝剂倒入到胶枪中,将它们均匀的涂到瓷砖的空隙中,然后使用小刮子把它们刮平以后就可以了。

其他回答(共4条)
梨树开花 2018-12-31

填缝细节应该知环境材料把控好填缝细节决定瓷砖的完美度,一年四季,进行瓷砖填缝的季节和时间也有讲究,填缝的材料、填缝的操作方法这些都不能忽视。
1、填缝讲究时间专家指出,瓷砖在铺贴完成之后24小时,方可进行填缝。这是由于瓷砖铺贴以后,还不够闹靠,万一填缝不慎,可能引发瓷砖移动等问题。另外,过早填缝,填缝剂也容易返碱。鉴于瓷砖施工在于装修前期,容易脏。因此不妨将填缝放在装修最后。当然,在填缝之前,需要将瓷砖的缝隙里面的灰土杂物给清理干净。
2、选好填缝材料常用的填缝材料有:白水泥、腻子粉、填缝剂、美缝剂等等。这些材料中。白水泥与腻子粉是传统的填缝材料。不过这两种材料在性能上都有所欠缺。常见的情况是,短时间内效果尚可,不过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脱落、漏出缝隙等情况。而且,白水泥和腻子粉的防水性能不佳。引发在阴湿的地方。砖缝特别容易发黑、发霉。鉴于此,瓷砖专用填缝剂在家庭装修中使用的越来越多。填缝剂是经过特别设计的配方材料,因此它比白水泥等传统材料具有更好的粘合性,干燥之后耐磨性更高、强度好、并且吸水率低,不容易受潮与吸附污垢。
3、填缝工艺做到位不同的瓷砖,各自的填缝工艺也略有不同。通常来说,砖缝小的瓷砖可以不进行填缝。而文化砖或仿古砖等边角不是直角的瓷砖产品,在填缝时应该关注不要将砖体边部倾角一齐填平,以免影响效果。而鉴于填缝剂的材料成本较高,因此室外阳台等大面积、大砖缝的区域,可使用配置合理的水泥砂浆替代。

在雨伞外独行 2018-12-31

1.工具:胶枪、薄橡胶手套、工具刀、海绵(平拖把头上那种海绵最佳,去掉后面的塑料片)、抹布、水桶(洗海绵用)、小铁钉(不用时堵住出料嘴)。  
2.场地:把砖缝里的灰尘清理干净,特别是缝边的水泥印,要用刀划干净。砖面搞卫生,特别是砖缝内的两边不能有灰尘。  
3.操作:先将美缝剂出料口捅开再开后盖,安上出料嘴,用裁纸刀将出料嘴削成45度坡角,出料嘴宽度应与缝宽保持基本一致。将美缝剂装入胶枪中,缓缓用力将料适量、均匀挤到缝中。挤缝约一米长就要用海绵平擦,顺缝擦,力道要小点,不要把缝里的料擦出来(记得带手套)。美缝剂粘到砖两边的,要及时擦干净,干了也可以用刀片划掉。海绵要及时清洗,多擦几遍。  
4.一个小时内不要沾灰和水,不要压变形。

明天的微笑003 2018-12-31

填缝细节决定瓷砖的完美度,一年四季,进行瓷砖填缝的季节和时间也有讲究,填缝的材料、填缝的操作方法这些都不能忽视。
1、填缝讲究时间专家指出,瓷砖在铺贴完成之后24小时,方可进行填缝。这是由于瓷砖铺贴以后,还不够闹靠,万一填缝不慎,可能引发瓷砖移动等问题。另外,过早填缝,填缝剂也容易返碱。鉴于瓷砖施工在于装修前期,容易脏。因此不妨将填缝放在装修最后。当然,在填缝之前,需要将瓷砖的缝隙里面的灰土杂物给清理干净。
2、选好填缝材料常用的填缝材料有:白水泥、腻子粉、填缝剂、美缝剂等等。这些材料中。白水泥与腻子粉是传统的填缝材料。不过这两种材料在性能上都有所欠缺。常见的情况是,短时间内效果尚可,不过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脱落、漏出缝隙等情况。而且,白水泥和腻子粉的防水性能不佳。引发在阴湿的地方。砖缝特别容易发黑、发霉。鉴于此,瓷砖专用填缝剂在家庭装修中使用的越来越多。填缝剂是经过特别设计的配方材料,因此它比白水泥等传统材料具有更好的粘合性,干燥之后耐磨性更高、强度好、并且吸水率低,不容易受潮与吸附污垢。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