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阳光下向日葵| 其他 24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12-31
用网络怎样看电视机呢?想用家里的电视看网络电视怎么连接呢?

被采纳
同在同行 2018-12-31

普通电视就单独接闭路电视使用,有信号源他就工作。网络电视就是多网络功能,能联网看视频。智能电视就是能够安装软件等智能功能的电视(和智能手机接近)。云电视就是接入云端的,视频源可以由云网络提供。现在的电视机你要是想接网线看电视电影的话就买云电视,想接机顶盒就买智能电视或者网络电视,建议买云电视。不然以后需要用到而没有的话就要换电视机。

其他回答(共4条)
樱桃小碗子 2018-12-31

网络电视又称IPTV(InternetProtocolTV),它基于宽带高速IP网,以网络视频资源为主体,将电视机、个人电脑及手持设备作为显示终端,通过机顶盒或计算机接入宽带网络,实现数字电视、时移电视、互动电视等服务,网络电视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电视观看方法,它改变了以往被动的电视观看模式,实现了电视以网络为基础按需观看、随看随停的便捷方式。云电视是应用云计算、云存储技术的电视产品,是云设备的一种。通俗地讲,就是用户不需要单独再为自家的电视配备所有互联网功能或内容,将电视连上网络,就可以随时从外界调取自己需要的资源或信息,就像说,可以在云电视里安装使用各种即时通讯软件,在看电视的同时,进行社交、办公等等。

遮天王 2018-12-31

一、假如电视机是网络电视机,支持联网功能,则可以按以下方法连接:
1、准备一条网线,将网线的一头插入电视机的网络接口,另一头插入路由器的LAN口。
2、启动电视机,进入网络电视主界面。
3、使用电视遥控器操作,找到系统设置,按确认键进入。
4、进入后找到网络设置,按确认键进入。
5、进入后选取有线网络连接,同时设置电视机自动获取IP地址。
6、设置好以后,电视机就会自动识别输入的网络信号并获取由路由器分配的IP地址。
7、待电视机取得IP地址后,就表示电视机已经联网成功,用户可以返回网络电视界面,点播在线电影或者电视剧进行观看。
二、假如电视机是普通电视机,不支持联网功能,则需要购买一款网络机顶盒和电视机连接使用,实际连接方法有这些:
1、购买一台网络机顶盒,就像小米盒子、优酷盒子、乐视盒子、天猫魔盒等。
2、假如电视机支持HDMI连接,则准备一条HDMI线,一头插入网络机顶盒的HDMI输出接口,另一头插入电视机的HDMI输入接口。
3、假如电视机只有AV接口,没有HDMI接口,则准备一条AV线,一头插入网络机顶盒的AV输出接口,另一头插入电视机的AV输入接口即可。
4、连接后启动电视机和网络机顶盒,按电视遥控器的信号源键,弹出电视机的信号源菜单,找到HDMI模式或AV模式,选中并按确认键进行切换。
3、切换后即可显示出网络机顶盒的画面,表明电视机和网络机顶盒已经成功连接。
4、接下来用户就可以使用网络机顶盒的遥控器进行操作,设置网络机顶盒连接家里的网络,联网后即可开始观看网络电视节目了。

阿呆 2018-12-31

看点
一:原理不同数字电视通常指有线电视运营商将有线电缆内的电视信号由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后,传输的电视节目,通常通过数字机顶盒解码后可以观看。网络电视原理是通过因特网连接到运营商服务器收看电视,可以点播、也可同步收看、还可以看到国外台。看点
二:服务差异化数字电视机精选的业务内容、简便的操作性、广播级的业务质量让普通TV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选取、定制、享用业务和互联网内容,可观看高清频道内容,并且播放稳定。网络电视机可以提供几乎无限的频道数量、丰富的视频应用和无限增加的增值应用,是用户收视的一场革命。而且网络电视除收看电视节目外,已经可以提供“昨天电视今天看”等回放及电视点播服务。数字电视虽然同样具备这两大功能,但收费却不可防止。看点
三:连接方法不一样数字电视机依托有线电视线传播信号,网络电视机则依托宽带。看点
四:价格各有优势数字电视机有些地区收费高,部分节目单独收费,这也成为全国有线电视发展的方向。网络电视机本身的价格不高,不过开通网络以及日常使用所产生的费用却不便宜。

Truffles琉璃苣 2018-12-31

假如电视机支持联网功能,则只需用网线连接电视机的网络端口与路由器的LAN口,或者使用无线连接,使得电视机能直搜索接接收路由器传输的网络信号,观看网络电视节目;假如电视机不支持联网功能,则建议配备一台网络电视盒子与电视机一起使用,使得电视机能通过电视盒子接收网络信号,观看网络电视节目。实际方法有这些:
1、需要:已联网的无线路由器、一款电视盒(以小米盒子为例,其他品牌的网络机顶盒安装设置方法类似)、一条匹配小米盒子的AV视频线、一台电视机;
2、将AV视频线的一头连接网络机顶盒的AV接口(小米盒子),一头连接电视机的AV接口;
3、小米盒子和电视机都通电启动,按一下电视机遥控器的“TV/AV”键,切换电视机到AV频道,就可以显示小米盒子的主界面了;
4、操作小米盒子的遥控器,进入小米盒子的“设置”界面;
6、进入网络设置界面后,选无线网络,小米盒子就会自动搜索并显示附近的wifi信号,选取连接用户所在的WiFi信号名称,输入对应的密码,确定连接即可。
7、至此,小米盒子和电视机的连接安装、设置已经完成。
8、返回主界面;用户可以用遥控器随意打开喜欢的网络电视节目,点击播放即可。
10、通过以上的连接、设置后,不具备联网功能的电视机也可以通过网络电视盒子接收网络信号,观看网络电视节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