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最爱杰拉德| 施工工艺 83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31
问一下50平米左右斜顶阁楼做隔热吊顶大概多少钱?

被采纳
俺是IT男 2018-12-31

现在很多房子都会有斜顶阁楼的,大家对于斜顶阁楼的装修设计很感兴趣的。其实我们在设计斜顶阁楼的时候,一定要对斜顶阁楼进行通风的装修,由于斜顶阁楼通常来说都是比较闷热的。我们可以在斜顶阁楼放置杂物,也可以设置为书房

其他回答(共3条)
阳光下向日葵 2018-12-31

题主好,
1、坡顶阁楼绝对不允许现浇楼板,那样就变成了固定结构,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假如发展商已建有楼板,可不必担心这一问题,但假如要加建,考量到在不改动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又要承重和受力,最好使用钢结构。
2、阁楼装修,电路问题是首先需要强调的。在埋电路的时候应该考量得比较周到,就像应该关注预留空调线,否则改装起来会非常麻烦。阁楼装修最重要的环节是隔热,由于阁楼位于顶层,受阳光直射,温度较高,解决办法是加上隔热顶或者铺上隔热层,由于室内的层高较高,可在室内做20厘米的隔热层吊顶,防止阁楼变成“蒸笼”。
3、阁楼装修要关注尽量不要破坏阁楼的原有结构,就像做吊顶时,不一定要用整块石膏板,可以把石膏板钻孔或切割成线条来处理,或者在阁楼里做木梁,这样既不破坏原有结构,又会给空间增加变化。阁楼的家具通常不宜购买,应由设计师量身定做。
4、由于阁楼的结构限制,设计师需要在视觉上使空间变高变大,同时发挥结构本身的特点产生一种建筑的结构美,这种美需要与整个居室的格调相符合,既要遵循现代简洁,反对多余装饰,同时也要满足舒适与美感阁楼采光普遍不好,颜色应以明快为主。这样可以使阁楼显得比较明亮通透,弥补先天的不足。

一粒陽光 2018-12-31

对于阁楼的装修设计
一、我们千万不要破坏阁楼的原有结构,通风、采光、防水、隔热,这些设计一个都不能忽视。
二、钢筋铁骨保障阁楼安全
三、隔热防水让阁楼更舒适
四、斜顶阁楼不宜用做卧室

最爱杰拉德 2018-12-31

1、阁楼装修设计设计施工原则是:千万不要破坏阁楼的原有结构,通风、采光、防水、隔热,这些设计一个都不能忽视。
2、钢筋铁骨保障阁楼安全倾向采用本色自然的木制材料装饰,间隔采用木方、木板、书、衣柜、玻璃都可以。通风换气是坡顶阁楼最应该关注的问题,由于没有门,窗也小,空气对流不畅,不仅要装空调,还要装换气设备,就像安装排气扇,能进一步改善通风问题,复杂的还要加装送气设备,就像新风系统。
3、隔热防水让阁楼更舒适在设计上,要依照业主预先设定的功用,充分使用阁楼的层高、形状,可以张扬原有空间结构的特点和优势,但一定要形成整体居室风格的匹配。假如阁楼要设计酒吧、卫生间或者浴室,上下水就要提前考量,通常来说,别墅项目阁楼会预留上下水,只要仔细接好就行。但大多数阁楼没有这些,需要提前设计和改造。防水设计不能缺少。阁楼楼顶、天窗都要仔细做防水处理,卫生间的防水最好做到顶,地面防水及距墙面30厘米做两遍,另外,防水做完待干后,进行48小时的“闭水”试验,如天花没有湿痕,则通过,反之则需重做防水层,而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就是地漏。需要关注的是,假如上水的位置有改动,下水的位置也应该同时改动,并且需要严格按设计图由专业人员施工。阁楼是整个家居装修设计一个较特殊的室内空间,由于通常情况下的阁楼具有低矮和不规则等特点,,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通盘考量,就像楼梯口不要设计在斜顶下,墙与地板交界的三角区域,可以放上开放式隔架,做成储物空间等。
4、斜顶阁楼不宜用做卧室斜顶阁楼不要做卧室。阁楼最佳的用处是书房、会客室、棋牌室、休闲室或者多功能空间。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使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