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谢同学| 购房税费 77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31
问一下单身证明契税有什么作用?有没有网友清楚?

请问,我家买的房子刚拿到钥匙,没有拿过首套房证明,请问我还能办理吗?急求解谢谢

被采纳
忘语者 2018-12-31

未婚买房需要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本、单身证明、收入证明、首次购房证明(初次买房要提供,可以减免契税)、银行卡流水清单。,买房是需要单身证明的。

其他回答(共2条)

单身证明(包括无婚姻证明及离婚证两种情况)是证明自己的个人婚姻关系情况。由于只要处于婚姻关系,在中国的法律默认上所有财产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只要买卖房屋,都应该出示婚姻问题,资料录网,这样就防止了夫妻财产隐瞒引发分割不公等情况的存在,也是为了防止购房方进行逃税而采取隐瞒婚姻现实。单身证明对于购房方的作用只限于证明婚姻问题(其效力和结婚证等同),契税的征收税率是参照房屋面积,购买方名下房产而决定的,与婚姻与否无关,二手房的话则是需要核对时间,检查是否漏税。以上,单身证明对于契税征收并无实质作用,只是为了核实身份必备的一个条件而已。同理,卖房也是如此,不存在婚姻关系则需要出示无婚姻证明或者离婚证。

天涯海角 2018-12-31

未婚买房需要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本、单身证明、收入证明、首次购房证明(初次买房要提供,可以减免契税)、银行卡流水清单。,买房是需要单身证明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