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书生秦| 购房税费 93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31
交契税拿什么谁清楚的说下?有人知道是什么情况啊

被采纳
蝉的生活 2018-12-31

谁买谁交,这还用问啊,即使开发商给你交,他们也早都给加到房价里了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
1、契税:中心城区别墅类(含单体、联体)契税按4%征收;武汉市普通住房标准为按1.5%征收。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约按1%征收。
2、住房维修基金:住宅维修基金按照2%标准交存,非住宅维修基金按照1%标准交存。
3、交易手续费:住宅3元/平方米;非住宅11元/平方米。
4、房屋登记费:住宅80元/套;非住宅550元/件。
5、证照印花税:5元/本。
6、工本费:10元/本。

其他回答(共2条)
狼外婆 2018-12-31

理论上讲应该由原房主交纳,由于原房主出售房屋要保证房屋能正常过户,而交纳土地出让金是正常过户的先决条件,这费用要由卖主交。不过市场经济中谁居于优势地位,谁就可以转嫁各种税费。原房主完全可以将这笔费用算入成本,从而提高房价,由于他居于优势地位,假如他着急用钱,急于出售,那你完全可以要求他支付甚至你需要交的契税也可以要求他支付。实际看情况了

小叮当哆啦梦 2018-12-31

通常是卖方缴纳营业税和个税,买方缴纳契税,实际谁交以双方协商约定为准。最好在合同中标明,否则易造成纠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