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精灵VS小熊| 空调 85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31
空调为什么有异味?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爱做梦的猪v 2018-12-31

空调吹出的风有异味使用空调时,有一股异味吹出,可能有以下原因造成,空调漏液(氟利昂)是没有味道的1)空调本身通常是没有异味的,开机时产生异味可能有以下原因:房间内的异味:空气不流通的时候较难闻到异味,空调运行时异味集中到狭小的出风口,使平时没察觉到的异味加强。解决办法:可以打开窗户通风解决。2)有的空调为防止噪音在室内机风口粘贴有海棉或绒布,时间过长或用户使用环境湿度过大,而引发发霉,一开机就发出异味。解决办法:对海绵或者绒布擦拭干净。3)由于内机塑料件频繁的热胀冷缩,引发塑料件散发异味。解决办法:新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消失。4)长时间没有清洗室内机的过滤网,防尘网;没有对室内蒸发器表面进行清洗保养,引发发霉、变质,开机运行时吹出异味。解决办法:见“如何清理空调过滤网”。5)蒸发器的亲水铝箔上涂有防氧化药水。解决办法: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消失。

其他回答(共3条)
初秋 2018-12-31

面对空调有异味的情况,肯定是要去进行清除的。首先把家里的门窗打开,让空调在一个通风的房间里面,这样异味也会慢慢消散。其次可以对空调进行清洗,清洗过后的空调也是没有异味的。当然大家也可以给家里养殖一些绿色植物,由于绿色植物有吸附异味的作用。

春雨映西湖 2018-12-31

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那就是空调使使用年限长了之后,就会有异味,其中会产生异味的部件就是空调出风口。空调出风口有异味原因:
1、空调系统长期没有清洗,引发空调滤芯、空调管道或空调蒸发器内藏污纳垢,特别是在干燥的北方,很容易堆积尘土,开空调吹风时,就会有类似土腥味的的异味。
2、空调的冷凝水没有及时排除,残留在空调管道内,或者潮湿天气(如南方的梅雨季节)都容易引发空调管路或空调滤芯产生霉变,就会产生霉臭味道。大家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一定要关注空调的清理,这样才能保证有个好的使用体验!

向北直走 2018-12-31

其实很多朋友都是喜欢使用空调的,不过假如空调有异味的话,大家都是很苦恼。对于空调有异味的原因也十分好奇。空调有异味通常都是由于空调过滤网不干净,我们应该好好清洗空调过滤网。而且应该做好空调的保养工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