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你好明天555| 购房税费 85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31
上海房产税,面积计算,家庭免税,不清楚?

请问,上海房产税收缴。一、是按户口本的人口作为家庭各自计算?二、还是祖孙三代人为家庭合并计算?三、祖辈没有房产,住在儿子所属房产里,那祖辈的免税面积应怎么减免?四、如果:父母和成婚子女各为家庭分开计算,可有些房产共有人有多个,房产的面积计算,是按房产权属比例计算?还是。。。谢谢!

被采纳
逍遥侠Lin 2018-12-31

海房产税征收时间是从2012年1月28日起对上海居民家庭新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上海居民家庭的新购住房征收房产税,税率因房价高低分别暂定为0.6%和0.4%。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即免税住房面积,含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对属新购住房超出部分的面积,按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其他回答(共2条)
ARL王沐沐 2018-12-31

个人房产税免征面积的计算:纳税人在《暂行办法》实施前实施的单一家庭住宅商品,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购买新的单户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作为一个单位的扣税区,一个家庭只能是一个可抵税的住房面积。

烟火绽开 2018-12-31

上海房产税收标准:
一、上海房产税征收对象上海房产税征收对象分为两类:
1、当地居民家庭在当地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
2、非当地居民家庭在当地新购的住房。从此征收对象中可以看出对本地居民有首套免征优势,也有限购规定。要多买可以,不过得缴纳房产税!
二、上海房产税计算依据
1、计税依据: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
2、税率:实行0.4%~0.6%差别化税率。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对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当地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可暂减为0.4%;
3、征税面积:对当地居民家庭给予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扣除。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为居民家庭新购住房面积和其他住房面积的总和。因而,上海房产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税面积*新购房单价*70%*税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