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千芳| 浴室电器 9135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6-02-24
住房没有太阳能安装什么热水器方便实惠怎么选择的?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我是韩小薰 2016-02-24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的优点:一是特别适合与建筑一体化要求。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由于其平面结构特性,在太阳能的建筑一体化应用中,形态结构灵活随意,设计时不受形态或尺寸的约束,易于实现与建筑构件的结合。再加上它的集热板为金属材质,可方便采用丝结、焊接等连接方式,为安装、维护和使用提供了便利。二是具有较高的热效率。因为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是由若干根真空管组成的,管子之间存在着间隙,在被太阳光照射时,有一部分太阳能没有被集热器所接受。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却是一个连续的平面,整个集热器表面都可以接受太阳光。所以,在相同的采光面积和日照强度下,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的日平均效率一般要高于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日平均效率6%以上。三是具有良好的承压性能。由于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吸热板是由金属材料制成的,集热器与贮水箱的连接也采用金属零件,因此,可承受来自自来水和循环泵的压力。目前,城市用水一般都采用集中供水系统,自来水压力较高,这就要求从太阳能热水器出来的热水要有一定的压力,从而,减小热水器出水口与自来水出水口之间的压差,为用户使用提供方便和舒适。四是组成大系统时性能稳定。对于一些大型的场所,如宾馆、游泳馆、工厂等地方,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往往需要很多块太阳能集热器组成大规模的供水系统。如果采用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在集热器与系统之间用金属连接,而不是和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那样用橡塑件连接,就可以保证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因此,在建立大规模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时候,往往采用平板太阳能集热。此外,由于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结构简单,加工方便和易于规模化生产,还使得它具有制造成本低、安装费用省和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当然,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存在的热损失偏高和防冻等问题,也需要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得到解决。

其他回答(共4条)
爱最美吧 2016-02-24

真空管太阳能: 优点:安全、节能、环保、经济。尤其是带辅助电加热功能的太阳能热水器,它以太阳能为主,电能为辅的能源利用方式使太阳能热水器全年全天候正常运行。 缺点:安装复杂,如果安装不当,会影响住房的外观。维护比较麻烦,因为安装在室外。

小小梦想曲 2016-02-24

如今热水器的种类分为很多,主要有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这三种,其实这几种都还不错,各有优势吧!我觉得太阳能就还不错,使用挺方便的,我家就是用这个,而且还能节省电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