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孙可望| 厨房 641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17
厨房去油污用什么好?什么东西能够去干净油污?

改动后,楼层烟道就在书房里,餐厅和书房之间隔出一个厨房,有以下几个问题: 1、新厨房的烟道和上下水怎么处理,燃气管道怎么处理? 2、书房里的楼层烟道怎么处理,原有的上下水管道怎么处理,燃气管道怎么处理? 书房我想装成榻榻米,这样还可以当作客房。 以上方案你支持吗?

被采纳
龙猫 2016-04-17

  你好 这是我的厨房去油污小妙招: 1.先用醋水喷湿想要清洁的墙面台面,均匀的喷上醋水,停留10-20分钟,期间不用管它,片刻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2.食用碱用温水融化开,海绵蘸碱水,轻轻檫就能轻松的去除顽固的油污; 3.醋液能有效分离油污,还能使空气清新,同时有具有杀菌的功效; 4.酒精也能很好的去除油污,值得一试。

其他回答(共2条)
海绵大宝 2016-04-17

你好,厨房油污处理方法有 瓜果去污法:用吃剩下的西瓜皮、苹果核、黄瓜蒂等随手擦拭有油污的地方,可达到去除油污的效果。这样看见哪就擦到哪,非常方便,对酱油等污渍效果很好,但只能用于日常保养维护的清洁工作中,对于重点的、针对性的去污清扫帮助不够明显。 面粉去污法:厨房的油污或双手沾到的油,只要用少许面粉,便能清除干净。既可以避免油污扩散,又可很方便地清洗所使用的抹布,但用粮食去污似乎有些浪费。 米汤、面汤去污法:灶具油污或者液化气灶具沾上油污后,可用黏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米汤凝结干燥后,用木筷或塑料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一起除去。此法简单省事,对于清除灶台灶具上面的顽固油污效果显著,但日常的米汤不易保留,不比其他方法可以随时使用。 去油喷雾剂:使用市场上购买的带“喷雾枪“的去油污剂,一喷一擦,非常方便,有利于平时的日常清洁维护。但在选择购买时,务必谨慎,要注意去油能力、腐蚀性、支持静电能力、易清除性等多种性能。 涂抹洗洁精法:将洗涤剂直接涂在靠近灶台墙壁的瓷砖或吸油烟机的表面上,干后将形成一层透明的隔油膜,能起到隔离便于清洗的效果。这样油污不会直接污染到被“保护“的地方,而且清洗时特别方便。但清洗过后要记得再次涂抹,否则将失去隔离效果;洗洁精也不宜涂抹得太厚,否则特别不容易干。

jubaolei 2016-04-17

厨房油污用普通的清洗液是没有什么效果的,你可以到农贸市场去买一些食用碱,用热水将食用碱充分稀释,再用这种稀释后的食用碱直接清洗油污效果很好!不过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戴上防护手套,以免食用碱伤害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