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篮球小子| 生活家电 1524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28
怎么判断空调缺氟啊,谁有简单的办法要检测呢?

被采纳
俺是IT男 2016-04-28

相信大家对空调都不会陌生吧,大家都知道空调都是要加氟,无氟变频空调不等于不用加氟。现在人们对无氟空调的认识存在着误区,其实无氟空调也是需要加氟的,只不过加的“氟”与普通的种类不一样。   据了解,普通空调大都采用氟利昂作为制冷剂,这种制冷剂对环境危害大,而无氟空调的工作原理和普通空调差不多,但采用的是R410A环保型制冷剂,里面也有氟元素,不过这种制冷剂对大气层危害小。   传统的R22制冷剂含有会破坏臭氧层的氟氯烃,而“无氟”空调的R410A制冷剂中不含氟氯烃,故不会破坏臭氧层。   那么我们怎么知道空调是否缺氟呢?3种方法可判断是否缺氟。   一是开机后一段时间,室内机是否吹出凉风,并且室外压缩机会进行间断工作。二是打开室内机面板或观察室外机阀门,如果看到有漏油情况就可能是漏氟。三是触摸室外机两个粗细不一的阀门,粗阀门管道温度应比细阀门管道温度低很多。

其他回答(共2条)
linfan80 2016-04-28

不管是什么品牌的空调,加氟的方法其实都差不多的啦! 一台安装合格的空调三、五年内不用加氟.反之,几个月更甚至几天就会漏光.业内行话说的好:三分生产,七分安装。如何自己判断自家的空调是否真的缺氟呢?现有几种简易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判断一下.   一试:空调开启半个小时后,是否能达到设定温度,运行灯是否亮一会儿灭一会儿,否则,乃有缺氟现象.   二测:用温度计测量室内机进出风口的温差,差值在10度以上,就算正常.温差过小则缺氟.   三看:在开机15;分钟后,打开室内机面板;,应看到蒸发器上均匀布满冷凝水,如果没有或结霜、结冰都不正常.不是缺氟便是压缩机没有工作。   四摸:开机15分钟后,摸外机的两个阀门,应有很大的温差.细管结霜说明缺氟,粗管结霜则为系统流通不畅. 空调加氟流程如下: 1 、先检查空调室内室外机的接口处有无漏点   2、检查完毕后,进行打压试验   3、检查无漏点泄压 、排空气   4、加氟(按空调的制冷量大小计算)   5、接通电源,调试运转

我愿带你去疯 2016-04-28

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在空调移机不适当就会出现空调缺氟的情况,那么我们要怎么样判断空调是否缺氟,它的方法都有哪些? 检查缺氟、漏氟的步骤: 1、首先应该把过滤网和室内机清洁干净,如果空调还是不正常,那么就可以接下来确认空调机是否缺氟、漏氟。 2、开机,空调器压缩机连续运转30分钟后,用手摸空调后面冷凝百叶扇,如果手感温度不凉或没有热度,而且压缩机仍在工作,说明很可能是漏氟、缺氟了。可以找一只温度计,靠近冷风出口,看表温指示是否比室温低6到8℃,如低于此温度或不足5℃甚至与室温相差无几,而且压缩机仍在工作证明氟已跑净。 3、在开机十几分钟后,打开室内机面板,应看到蒸发器(铜管上穿满铝片进行热交换的部件)上均匀布满冷凝水(像露水一样),为正常(空气湿度大时多,反之较少)。如果一半有一半没有,可能为缺氟。 如果局部结霜或结冰也不正常。如果液管阀门结霜,说明缺氟严重;只有气管阀门结霜,说明略微缺氟或环境温度过低;两个阀门都结霜,说明系统有二次节流现象。铜管连接头是否有油迹,如有油迹,也表明有漏氟现象。 4、耳听如果发现压缩机自开机时就一直在工作,没有停机的震动,压缩机自震的声音比新购时大,可能是因漏氟引起的异常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