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犬不也| 餐厅 26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8-17
(家装)餐厅里太暗,不想用灯光,怎样设计才能显得更亮一些啊?

100的房子,二个卧室,一个书房都朝阳,厨房、卫生间和客厅都朝阴,餐厅很小,而且很暗,如果不想用灯光,怎么设计才能显得更亮一些呢?

被采纳
丁小妹 2016-08-17

注重保护客人的隐私在酒店餐厅中,最好不要设计排桌式的布局,那样一眼就可将整个餐厅尽收眼底,从而使得餐厅毫无档次,空间乏味。目前流行的方式是通过各类形式的玻璃、镂花屏风将空间进行组合。这样不仅可以增加了装饰面,而且又能很好地划分区域,给客人留有相对私密的空间。一些高档包间内设备餐间,备餐间的入口最好要与包间的主入口分开,同时,备餐间的出口也不要正对餐桌。重视通风及排烟酒店餐厅需有良好的通风及排烟。部分餐厅一进去就有一股烟味、酒味、油烟味、霉味,以及各种菜肴的混合味道,其问题就出在通风。酒店在设备的专业设计时要特别注意这一问题。这一问题由多种因素造成,厨房负压不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增加负压可避免厨房油烟及菜味的逸出,还可避免整个酒店通风的串味。餐厅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可以减小吸烟对非吸烟客人的影响,当然,早在通风设计时就应考虑到这一问题,这一区域通风量的增加可减小对其它区域的影响。通风方面另一常见问题是出风口正对客人或餐桌,那会影响客人的舒适及菜肴的质量。重视灯光设计灯光是酒店设计中很重要的一项,太亮或太暗的就餐环境会使客人感到不适,桌面的重点照明可有效地增进食欲,而其它区域则应相对暗一些,有艺术品的地方可用灯光突出,灯光的明暗结合可使整个环境富有层次。此外,还应避免彩色光源的使用,那会使得餐厅显得俗气,也会使客人感到烦躁。

其他回答(共2条)
一夜七次郎 2016-08-17

楼主想让自己的房子装修好后显得更大,其实一般比较专业的家装公司都可以做到的呢,不一定是要哪家!您可以采取以下办法使房子看起来更大: 第一步:多用浅颜色有一种错觉就是深颜色可以让人心情平静,其实不然。白色、米色和浅蓝这些颜色,给人的感觉比较洁净,有消除烦躁的作用,让人的心情更放松。所以使用统一的浅色调,可以使空间看上去更宽敞一些。第二步:多用通透材质因为客厅的面积本身比较小,所以尽量减少间隔,多用些玻璃、水晶类的通透材质。一方面可以让整个空间更光亮,让客厅显得大些;另一方面,与其他房间的过渡更加自然,在视觉效果上,客厅向餐厅和走廊延伸开来,整个客厅也显得更大。第三步:家具尽量精简在小客厅里,家具要尽量精简,让客厅显得疏朗一些,而不是密密麻麻。一方面可以创造宽敞的视觉效果,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约成本。因为要尽量减少家具,所以一些具有收缩延展效果的家具比较适合小客厅。第四步:巧妙运用灯光光影的效果在房屋的设计当中非常重要,在小客厅的设计当中,巧妙运用灯光能使空间显得更大。让灯光自下而上柔和地照射在客厅的天顶上。避免直接投射的灯光照在人脸上,这很容易产生空间局促感和压抑感。第五步:利用空间死角布置完房间后,经常会发现有一些死角,总不知用来做什么好。要么度身定做一些小型的家具,要么选择一些漂亮的花卉或者别的植物摆放其间,增加居室的活力。第六步:镜子令空间增倍利用镜子,还可以令小客厅的空间在视觉上增倍。在入门对面的墙壁上挂上一面大镜子,可以映射出全屋的景象,似乎使客厅扩大了一倍,或在狭长的房间两侧装上玻璃,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以上是我的个人建议,给您做个参考,您在找装修公司的时候可以把您的要求和他们说,并去看看他们装修好的样板房,以确定其装修能力!

花骨朵的美 2016-08-17

复式房更加注重空间的色彩搭配,一般颜色的搭配要尽量的简单一些。选择的最佳方法,就是选择一个大的基本色,再选择与他更适合搭配,最好是更接近的颜色来进行搭配,一般情况下,我们的装修颜色不要超过三种,这样才能显得更加的协调,同时为了让复式房的空间更加的充实,光照更充足,灯光的配置也至关重要,不能太暗也不能显得过暗,一般情况下,能够满足我们的生活之中的需要就可以了,同时还可以多用一些灯光来进行照明,也能够用灯光来充实整个空间。 对于复式房的装修来说,因为复式的房子进行了挑高,同时又分成了上下两层,有些空间是重叠的部分,因此要充分的考虑到复式房之中对自然光的利用。因此在设计之时,复式房的窗户也要多一些,这样能更加的透光,同时在复式房之中,我们不如多加一些绿色的植物来进行点缀,这样也能够让家居充满一种更加自然美好的感觉。同时我们也可以用一些隔断来将空间进行划分,最好是透明玻璃或者是带格的花窗,虚虚实实之间就让空间有效的利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