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杨隆秋| 施工工艺 1832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13
暖气打压测试要打多少个压?打压是什么意思?

被采纳
龙猫 2016-09-13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收房打压的意思是说收房的时候要试测水压。收房的时候测试水压是每个业主们都要做的事情。你家里也准备收房了是吗?那最好主请个专业的验房师一起来。注意事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一:打压时要注意的几点1、试压时应关闭水表后闸阀,避免打压时损伤水表;2、打压时主要堵头处和各接头处有无渗水现象;3、打压时由于水表阀或者分户总阀泄漏,可能出现掉压现象;4、水路一般打到8个压。二:业主打压结束后注意事项1、打压结束后应关闭总进水阀和回水阀,防止家中无人出现跑水、漏水事故。按照以往经验,打压过后仍有部分业主家中出现跑水、漏水事故,因此关闭总阀可以杜绝此类事故发生;2、在临近供暖季时,业主切不可私自拆卸供暖管件及阀门;3、地下室中不可存放贵重物品,以免因跑水造成财产损失;4、供暖出现问题应及时向热力公司求助。物业应如此做压力试验,首先在试压前应关闭水表后闸阀和暖气分户总阀门。然后将试压管道末端封堵缓慢注水,同时将管道内气体排出。充满水后进行密封检查。加压宜采用手动泵或电动泵缓慢升压,升压时间不得小于10分钟。升至规定试验压力(一般为8个压)后,停止加压,观察接头部位是否有渗水现象。在稳压后,半小时内的压力降不超过0.05MPa为合格。试压结束,必须做好原始记录,并签字确认。

其他回答(共2条)
kalin80 2016-09-13

1、管道安装后进行打压测试目前在家用卫生间装潢下水管道,使用的基本是PPR材质的下水管,需要注意的是冷热管安装。冷、热水出水口必须水平,一般左热右凉,管路铺设需横平坚直。家用直径20毫米的冷水管足够了,因为铝塑管管壁很薄,热水管用直径16毫米,按统一规定,下水管安装后管口应高出地面3厘米左右,如果下水管口低于地面的话,会导致瓷砖与防水层中间的真空层向四周渗水,让污水溢出管卡位置,管道坡度等均应符合规范要求,并且各类阀门的安装位置应正确按照标准,这样便于使用和日后的维修。安装完成后和装修前必须要做水管的打压试验,业主最好在现场监督。有很多人可能要问了,作为外行的业主,我们要如何看打压试验在这里,本刊要提醒业主,首先你在收房时要求物业进行暖气、水路打压时,物业经常会说已经打过,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业主必须亲临现场,坚持做一次打压试验,这样可以保证在收房之后,暖气、水路等方面都没有问题。同样在装修之时,如果需要改水路、暖气,同样也需要进行打压试验。现在有很多装修公司和装修队都不做这项工作,这是不负责的做法。专家建议在改完水路后一定要做打压测试。卫生间下水管改造图22、测压要耐心时间不能少目前市面上检测打压的装置很多,最常见的试压泵都是小型的手动试压泵,它由贮水箱、压杆、压力表等部件组成。其他一些试压泵从外表上看可能有些区别,但基本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样的。在测压之前必须要封堵管道所有的接口,关闭房屋进水总管道的阀门,避免打压时产生的压力损坏自家的水表。试压管道末端封堵后缓慢注入水,同时将管道内的剩余气体排出,充满水后就可以进行密封检查。开始加压,将压力升至规定试验压力,一般水路的标准是8个压,达到标准后就可停止加压,保持这个压力值一定的时间。另外,不同的是水管测压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如一般的PPR系列,铝塑PPR、钢塑PPR等焊接头的时间最少是30分钟,铜接头和镀锌管最少是4个小时。在这里本刊提醒业主,一定要耐心等待。之后逐个检查接头、内丝接头,观察接头会不会出现渗水,堵头如果渗水就会直接影响测压器的指针。只要测压器的指针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下降或者下降幅度小于0.1的话,就说明水管管路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最后本刊郑重提醒业主,测压后的每个管口堵头和龙头等接口处坚决不能出现漏水现象。

为家走起1990 2016-09-13

其实我们都知道ppr暖气管漏水这是一件比较难处理的事,所以我们要处理前要先找到原因才行的,这边来说一下操作方法:1、砸掉瓷砖,2、对渗漏点重新热熔焊接,3、做打压测试,打0.8兆帕压力,半个小时内掉压小于0.05兆帕即视为焊接无渗漏。4、重新铺贴瓷砖。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