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年四季| 瓷砖/石材 39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26
求大神说说铺瓷砖要多久?谁了解

被采纳
列车鬼佬 2017-04-26

只要是质量合格的瓷砖,当然可以大面积的使用,我家装修的时候就是全部铺的瓷砖。我给您说说如何选购瓷砖吧。
1.要查看瓷砖的坯体颜色是否纯正。主要观察瓷砖的背面颜色是否均匀、一致。
2.要观察瓷砖横切面的颗粒是否细腻。这里所说的横切面不是指瓷砖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砖断片的断裂处。一般来说,断裂处细密、硬脆、色泽一致的为上品。因为颗粒细腻的瓷砖防水能力强,而颗粒较大的瓷砖,水分容易浸入,影响品质。
3.要注意釉层的厚度。釉层厚度就是釉面横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砖造价中最贵的材料,釉层越厚,品质就越好。
4.要听。轻敲瓷砖注意听声音是否清脆,如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如声音沉闷为次品。
5.要试水。消费者可以在瓷砖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观察瓷砖吸水的快慢。几分钟之后,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显。水散开后浸润得慢的瓷砖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显,视为上品。
6.翘曲。取两块砖背对背和面对面看是否能严密接触,有无缝隙过大的现象可判断是否有翘曲。
7.渗入。找墨水涂于面上过1个小时后擦洗看是否有痕迹,没痕迹的是好砖,有渗入的坚决不选。关于这个问题就与您分享到这里,您也可以考虑客厅铺瓷砖,房间则铺地板,地板比瓷砖会更显温馨。

其他回答(共2条)
半世拥抱 2017-04-26

在铺贴瓷砖前把瓷砖泡水,是为了让其中的孔隙充分吸收水分,太干燥会使瓷砖的寿命大打折扣,吸收充足的水分后,抹上水泥砂浆,才不至于吸干他的水分,也不容易出现空鼓,脱落,至于泡水多久要根据瓷砖的种类和质量来决定了,一般是待泡在水中的瓷砖不再冒泡泡为准。

走路去美国吧 2017-04-26

瓷砖铺贴之前一定要泡水,全瓷的瓷砖不用泡水,大地砖800*800的也不用泡,墙砖和小地砖要泡,泡多久也不好说,因为产地和质量不同泡的时间也不同,大部分是以泡到不冒泡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