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下你的本| 阳台 23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23
房间阳台怎么利用?求告知

被采纳
wifi危险 2017-05-23

阳台按形状分有一字型、L型、圆弧形等多种不同形态,按功能分也分为生活阳台、操作阳台、封闭阳台,小小的阳台空间只要装饰布置得当,会是一块集休闲娱乐、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宝贵空间,不少业主不懂阳台怎么利用,平日就当成堆放杂物的储藏室,大大浪费了空间也不利于居室美化,下面从阳台利用下手,介绍几种方法。
1、别拿阳台当“书库”阳台是外伸展的一个空间,其建筑结构和室内不同,承重有限,不能搁置过于沉重的家具和物品,因此切忌拿阳台当“书库”,在阳台摆放过多过重的物品,否则会影响到建筑的稳固和居住安全。
2、确保排水顺畅阳台地面装修时要考虑到水的流向问题,千万别让水对着你的房间流。并且,阳台上一定要有一个顺畅的下水孔。同时要特别做好防水层,以确保排水系统的顺畅,避免积水渗透进居室。阳台上的花草要选择抗虫性高的物种,种植带与居室要做必要的分隔,以免虫蚁进屋。阳台地面的风格也要和室内风格相协调,尤其是与阳台相接的那个房间,两者的风格最好不要差得太远,否则会影响整个家的和谐和统一。营造家庭“小花园”绿色植物就如春的使者,撩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种种遐想,生生不息的感觉让人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绿叶和红花几乎是绝配,在平平淡淡中绽放活力,在白墙木地中释放热情,深呼吸一口,满胸透心凉的清爽与舒适。阳台空间有限,适合栽种攀藤或蔓生植物。在阳台外侧装一个小铁架,错落有致地放置各种各样的盆栽和鲜花,阳台内侧和扶栏上可以种植牵牛花、长春藤、葡萄等攀藤植物,看到它们爬到墙上垂成一片,既装饰了墙面还可以在夏日遮阳。
3、打造诗意灯影灯光是调情高手,精心打造下的灯光能使夜晚的阳台可以更加迷人。忙碌了一天的人晚上习惯在阳台上坐坐,那么,这里仅安一盏吸顶灯显然是不够的,选用一些吊灯、地灯、草坪灯、壁灯,甚至可以用活动的防风煤油灯或蜡烛灯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营造一种诗情画意的氛围,灯影朦胧,会让人回味到许多美好的感情和事物。
4、避免使用人工材料阳台是居室中最接近自然的地方,所以应尽量考虑用自然的材料,避免选用瓷片、条形砖这类人工的、反光的材料。天然石和鹅卵石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光着脚踏上阳台,让肌肤和地面最亲密接触,感觉舒服自在,鹅卵石对脚底有按摩作用,能舒缓疲劳。而且,纯天然的材料则比较容易与室内装修融为一体,用于地面和墙身都很合适。
5、体现休闲乐趣阳台充满着清新和舒适的味道,是家中一块不错的休闲之处,添上与情境相符的家具,会为阳台增色不少。阳台最好选用防水性能较好、不易变形的家具。木质家具比较朴实,最贴近自然;金属家具较能承受户外的风吹雨打,而且风格现代、简洁,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他回答(共2条)
完美巨蟹男 2017-05-23

。还有就是实在你想晾衣服,你看看你们自己房间还有没有小的阳台,这样也可以利用的上。有的是有2个或更多的阳台,就是大小问题。大的是客厅过去的我们叫景观阳台,其他的像厨房的我们叫生活阳台。==

安徽富邦装饰帮您解答:由于房间特性的不同,专家提示我们,在利用室内花坛装饰家居的时候,一般要选择在阳台或客厅。而像卧室书房之类的房间,则不适于室内小花坛的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