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英格兰| 生活家电 14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5-24
空气能热水器缺点是什么?求大神解答

大家来说说空气能热水器优缺点,很多人都想要价格实惠,性能好的,我也不例外,所以我想了解下空气能热水器前十名的哪几个品牌,格力、美的、欧特斯这三个空气能热水器怎么样,能否帮忙收集下空气能热水器价目

被采纳
福星高照 2017-05-24

一般说来,当一种产品进入市场时,总会存在某种缺陷,对于空气能热水器来说,其缺陷是:价格偏高、安装要求高、对环境有要求。
价格偏高:由于使用高品质的贵重材料,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比电热水器价格高30~60%,价格比较高;
安装要求高:由于空气能热水器冷媒运行的压力是空调的两倍,连接管与盘管之间近30米的铜管需要排除空气,上门安装的分体式散装空气能,需要携带专业设备安装才可以达到运行要求,并且受施工技术、天气条件、安装条件的限制,安装难度比较大;
对环境有要求:北方-15度以下环境,制热效果很差,通常不建议使用。

其他回答(共4条)
南瓜 2017-05-24

热水器帮我们解决了洗澡的问题,你选择哪种还是要根据你家实际情况来出发的。
1.解决热水器漏电问题,电热水器是通过电直接加热水,水属于导体,易漏电;空气能热水器通过吸收空气中的热量加热水温,整个过程水电不接触,无漏电的危险。
2.解决热水器电费高问题,空气能热水器具有高效节能的特点,制造相同的热水量,空气能热水器消耗费用的成本仅为电热水器的1/
4、燃气热水器的1/3,比电辅助太阳能热水器利用能效高
3.解决热水器忽冷忽热问题,传统的热水器保温性能一般,一两天后水温就会趋向温水。空气能热水器保温层厚度厚达50mm,保温层用聚氨酯材料,保温性能强,2~3天内水温水温只降几度,恒温性强。
4.解决热水器功能单一问题,传统的热水器的热水只能运用到浴室,而空气能热水器的热水能运用到整个家庭,消费者一摁下水龙头就有热水可用,非常方便。

五月的天 2017-05-24

家用热水器包括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四大类。空气能热水器是目前最节能环保的热水器类型,而海尔在空气能技术发面一直位于业内领先行列。海尔热水器还是挺不错的,我有好几个朋友使用的都是海尔热水器。

专属笑晴 2017-05-24

热水器相信大家对它都不会陌生吧,目前热水器的种类比较多,要选择哪种,其实,得看你的需求了。电热水器有即热式,使用很方便,又不用等,但是很耗电,特别是实行阶梯电价后,使用成本高了许多,同时又不安全,会漏电;而燃气热水器呢,也是,打开就可以使用,但是更不安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通风;太阳能热水器比较节能,但在阴雨天气,使用受限;空气能热水器,就克服了前3种热水器的缺点,同时也具有比它们更多优势,只是目前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较高,一次投入较大,如果预算多的,当然是空气能热水器最好了。

新丁丁丁 2017-05-24

热水器的种类还是比较多的,有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还是用得比较普遍的,燃气热水器不点火的原因可能有:
1、热水器中没有水(或水流不到足够的高度),找到原因使其达到足够打开气阀的水位。
2、热水器中的水压力气阀损坏(找到原因使其能够使用或换新)。
3、电池电量不足(换)。
4、火种熄灭。
5、煤气压力不够或没有煤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