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影之名| 生活家电 14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24
冬天了,怎样减少加湿器对人体的危害?谁能够说一下?

找解决办法请问用什么方法可以减少加湿器对人体的危害呢

被采纳
不一样的烟火 2017-05-24

冬天到了,目前的空气已经异常干燥,不少人会感觉每天起时咽喉干痛、皮肤干痒,有的人甚至会流鼻血,所以超市加湿器成为热卖产品。“确实在病房也大量使用空气加湿器,因为适当增加空气湿度可以避免诱发各类呼吸道疾病,然而,加湿器也是双刃剑,用得好防病,用不恰当则能诱发加湿性肺炎。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加湿器空气加湿器若不正确使用,同样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吴主任提醒使用者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故一般不建议该类病人使用。若该类病人确需要使用加湿器去降低一些呼吸道并发症的发生,应与专科医生商量沟通确定合适的湿度,以稳定原发病的病情。
2.按照说明书的指引,定期清洁加湿器。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体的健康同样会造成危害。
3.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其他回答(共2条)
你好明天555 2017-05-24

如何快速去除甲醛:方法
一、活性炭吸附法清除甲醛危害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本品利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身无影响。每屋放两至三碟,72小时可基本除尽室内异味。中低度污染可选此法,也可选此法与其它化学法综合使用,综合治理效果更佳。还有一种和活性炭一样功能的活矿石。方法
二、通风法去除甲醛危害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方法
三、土招清除甲醛危害300克红茶泡热茶两脸盆水,放入居室中,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方法
四、植物除味法清除甲醛危害中低度污染可选择植物去污: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的、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

元少卿 2017-05-24

加湿器是对于使用空调的房间是特别有用的,但是加温器如果使用不当也是会有危害的。一般情况下,温度最能够直接影响人们对生活环境的感受。加湿器的作用有很多的,我们来看看啊。加湿器的湿度也会对人们生活、健康造成影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空调广泛使用,导致皮肤紧绷、口舌干燥、咳嗽感冒等空调病的滋生。科学证明,空气湿度与人体健康以及日常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医学研究表明,居室温度达到45~65%RH,温度在20~25度时,人的身体、思维皆处以最佳状态,无论工作、休息都可收到理想的效果。其实加湿器也有很多妙用的,比如在加湿器里加几滴醋,能起到杀菌作用的。晚上在加湿器里滴入一些薰衣草精油,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居室里适当加湿有效保持木质家具不变形,刚刷墙面不开裂等。其实好处多多的,就在于怎样利用了。空气加湿器若不正确使用,同样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专家提醒使用者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
2、按照说明书的指引,定期清洁加湿器。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体的健康同样会造成危害。
3、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
4、随时根据天气情况、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加湿器的湿度。不过,进入现代工程设计,良好的环境带给人体和产品的益处,厂房,生产车间,库房,办公室和家庭中环境的控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也就让加湿器有更大的发挥它们作用的空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