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空最亮的星| 公积金 94浏览次数 9个回复 2017-09-13
住房公积金购房的问题(见问题描述)?有哪位高手晓得?

父女均为广州户口。父亲有住房公积金,父亲名下有一套与他哥哥共有的房子准备卖出(房子是去世爷爷转入他们名下的)。卖出后名下无物业,再购买是否属首次买房?女儿没有买房,刚工作刚有住房公积金(未满6个月,每月2000元)。父亲与女儿可以同时使用各自住房公积金吗?算首套房吗?现在运用怎样的政策买房才划算。希望能解释优惠政策(首付比例、利率优惠、月供等,假设购置房子为100万)。能用住房公积金购买的是经适房还是商品房?

被采纳
依非E 2017-09-14

一、百色住房公积金查询热线:2864567百色公积金查询方法:
1.到管理中心台查询:持本人身份证到管理中心即可查询;
2.使用电话查找:2864567;
3.登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百色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指南
二、百色住房公积金网点>>百色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分布
三、百色住房公积金问答>>百色住房公积金贷款常见问题官方解答

其他回答(共8条)

用父亲名字买属于首套,女儿的公积金应该用不了,首付3成,由于公积金只能贷款50万,应该要组合贷款了,商贷可以打八五折。经适房和商品房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区别是经适房不可以提公积金做首付,而商品房可以。

题主好,很高兴能回答您的问题,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比例:
1、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说明: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作购房首付。市民需要先垫付首付款,然后再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其公积金内的存储余额。
2、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的最高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账户余额+公积金月缴存额×2×至法定退休月数)×2;
3、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的可贷额度: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80万元。
4、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能超过房款总额。比如,一位市民贷款购买的房屋总价为20万元,而他的公积金存储余额有30万元,他只能提取20万元的公积金。
5、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可以再用公积金购房。无论婚前还是婚后,夫妻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系统上会有记录。假如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已结清,夫妻双方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仍视为首次购房。期望能帮到您

瑞可Ruse 2017-09-13

住房公积金是在职职工个人及其所在单位各按职工工资总额的规定比例缴存的住房长期储金。单位和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都属职工个人所有,存入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在银行开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国家住房补贴是国家为职工解决住房问题而给予的补贴资助,即将单位原有用于建房、购房的资金转化为住房补贴,分次(如按月)或一次性地发给职工,再由职工到住房市场上通过购买或租赁等方式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

畅想意念 2017-09-13

保定市公积金提取条件;你可以凭有效证明,直接提取你的公积金。如果不行的话,根据《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职工遇到突发事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提供有效证明,经管理中心审核,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

我是韩小薰 2017-09-13

1、符合规定的职工到住房公积金开户银行领取并填写提取申请表,持有关证明材料到开户银行办理审核手续。
2、购买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或者租房自住的,办理第一次审核后,由开户银行发给《住房公积金提取登记证》,以后凭《住房公积金提取登记证》办理提取手续。
3、原单位撤销、解散或者破产的,职工住房公积金在上级主管部门托管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由上级主管部门核实并加具意见后,持有关证明材料到开户银行办理审核手续;无上级主管部门,且职工住房公积金在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托管的,持有关证明材料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审核手续。以上是住房公积金异地买房的通常规定。需要说明的是,住房公积金问题涉及到各地方政策,例如成都市就规定了,职工户口迁出成都市的,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但假如职工在异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办理转移手续。因此假如您想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房产的,最好还是咨询一下律师或当地政府部门才更为稳妥。

也许会回来吧 2017-09-13

用父亲名字买属于首套,女儿的公积金应该用不了,首付3成,因为公积金只能贷款50万,必须要组合贷款了,商贷可以打八五折。经适房和商品房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区别是经适房不可以提公积金做首付,而商品房可以。

海绵大宝 2017-09-13

交公积金的好处都有:
1、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可以提高解决自身住房问题的能力。职工有一笔稳定、长期的住房储金,可作为购房还贷稳定的资金来源,减轻还贷的压力。
2、是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购房贷款时可享受优惠的利率,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低于同期商业银行按揭贷款利率,减少利息支出。
3、缴存住房公积金,实际增加了职工的收入,单位缴存部分和职工缴存部分都归职工个人所有,还可增加职工个人的利息收益。

渔夫 2017-09-13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您的问题,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比例:
1、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说明: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作购房首付。市民需要先垫付首付款,然后再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其公积金内的存储余额。
2、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的最高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账户余额+公积金月缴存额×2×至法定退休月数)×2;
3、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的可贷额度: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80万元。
4、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能超过房款总额。比如,一位市民贷款购买的房屋总价为20万元,而他的公积金存储余额有30万元,他只能提取20万元的公积金。
5、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可以再用公积金购房。无论婚前还是婚后,夫妻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系统上会有记录。如果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已结清,夫妻双方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仍视为首次购房。希望能帮到您